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一棵树值钱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一棵树值钱的道理

2018-08-18 19:16:5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一棵树值钱的道理

  文/黄小平

  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叶值钱,比如大红袍茶树茶叶;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花值钱,比如桂花树的桂花;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果值钱,比如红松树的松果;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皮值钱,比如杜仲树的树皮;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木值钱,比如沉香树的沉香木;有的树值钱,是因为它的根值钱,比如红豆杉的树根

  作为一棵树,它们值钱的地方各不相同,有的值钱在叶,有的值钱在花,有的值钱在果,有的值钱在皮,有的值钱在木,有的值钱在根。

  作为一颗树,千万不要因为另一棵树别的地方比自己值钱,而妄自菲薄自暴自弃。每一棵树,都有各自值钱的地方,你叶没有它值钱,花比它值钱就行;你花没有它值钱,果比它值钱就行;你果没有它值钱,皮比它值钱就行;你皮没有它值钱,木比它值钱就行;你木没有它值钱,根比它值钱就行。

  作为一棵树,很难做到样样圆满,很难做到什么地方都值钱,所以要懂得接受不圆满。

  作为一棵树,只要一个地方值钱就行,一个地方值钱,整棵树也就值钱。

  一个人要“值钱”起来,要提升自己的价值,就要懂得这些关于一棵树值钱的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