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猴子上山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猴子上山记

2018-08-18 19:15:03 作者:蓝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猴子上山记

  小猴子飞飞是一只活泼开朗的小猴子,非常调皮。整天到处乱窜,就差没有和小鸟一起飞上天空,没有和小鱼一起在小河里游泳了。

  这一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飞飞决定花果山上玩。花果山上有很多美味的野果子,还有许多好玩地方。可就是山路崎岖不好走,因此一般没有小动物上山。

  经过小鸡萌萌的家门口,飞飞热情的喊:“萌萌,我要去花果山上玩,你想吃什么果子吗?我给你带些回来。”

  “花果山?”萌萌明显吃惊,“那么危险,还是别去了吧。”萌萌担忧地说。

  “不行,我一定得去,要带什么吗?”飞飞一脸坚定回答

  “野果子就算了吧,这几天刚下过雨,你给我摘些蘑菇回来吧。”说着,走进屋给飞飞拿了一只小篮子来。

  “好的,我一定挑最白最嫩的蘑菇摘回来。到时候你可得给我做蘑菇汤喝。”飞飞说完,还咽了咽口水,萌萌做的蘑菇汤最好喝了。

  “一定给你做,快去吧。”

  告别了萌萌,飞飞继续往前走。不一会,就走到了山羊伯伯家门口。“伯伯,我要去花果山,你要我带什么草药吗?”

  山羊伯伯是个医生,飞飞经常来山羊伯伯家玩,也认识了不少草药。“嗯,去一趟花果山不容易,我这老骨头,都走不动了。你帮我带些夕颜花吧,大都长在山顶阴凉的地方,你以前见过的。”山羊伯伯说。

  “好的,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飞飞登上了花果山。刚下过小雨,山上空气清新,各种野花野果子都还沾着雨水,可好看了。飞飞先来到了一片小树林,给萌萌摘蘑菇。蘑菇又白又嫩,稍微用点力气,都觉得要挤出水来了。摘了满满半篮子的蘑菇,飞飞心满意足的收了手。地上还有几朵红色的蘑菇,颜色很亮,很好看。但是一想到萌萌说这种蘑菇有毒,飞飞便不喜欢它了。

  找呀找,终于找到了山羊伯伯说的夕颜。有好大一片呢。此时有些夕颜开花了,桃花一样的颜色,铺了一地。粉粉的,多好看呀。不一会儿,飞飞就摘了足够多的夕颜了。

  飞飞又在山上玩了好一会才下山去。当然,还不忘摘几样野果子吃。飞飞想,等回去了,把这个最大的桃子给山羊伯伯,这个最红的桃子给飞飞,这个桃子肯定很甜,留给蹦蹦吧……

  想着想着,飞飞开心地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猴子上山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