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运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运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

2018-08-18 18:15:46 作者:小雨点点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好运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

  近日,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灾难电影《巨齿鲨》正在热映。

  影片讲述了史前巨兽巨齿鲨意外逃离深海、重现人间大开杀戒,前美国海军陆战队深海潜水专家乔纳斯·泰勒(杰森·斯坦森饰)联手中国科学家张苏茵(李冰冰饰),与巨齿鲨展开殊死一搏的故事。 

  著名影评人courtney Howard评价说,这部电影就像经典的《侏罗纪公园》《大白鲨》一样让人兴奋趣味性、惊悚度、娱乐性都十足。观众也用实际行动给这部电影点了赞,影片上映4天就收获了4亿票房合拍片来说,能得到这样的一致肯定,实属难得。

  除了影片本身的精彩,这次很多人都把目光聚焦在了影片的女一号——李冰冰身上。她饰演的华裔女海洋生物学家张苏茵,因为对巨齿鲨特性有着深入了解,几次不惧危险、潜入深海,和鲨鱼殊死搏杀,展现坚毅勇敢品格。而另一方面,面对家人和朋友,她内心又充满了无限温柔。 

  李冰冰把这个角色塑造的立体而丰满,在情感上的处理又具有典型方式含蓄表达,一名亚裔演员能在好莱坞大片实现这种突破是非常难得的。

  大家都知道,这些年许多好莱坞大片都爱用中国女明星,但几乎都是为了讨好中国市场生硬设置花瓶角色,既没什么性格内在张力,又没有几句像样台词,所以看起来僵硬而违和,让人尴尬无比。

  但这次李冰冰却是实打实的女主角。她和国际巨星杰森·斯坦森演对手戏,两人戏份相当、气场势均力敌,彼此的互动贯穿始终

  看着大屏幕上已经45岁、仍保持着窈窕身材、说着一口纯正美式英语的李冰冰,许多网友感叹,真是岁月不败美人!上天如此厚爱李冰冰,给了她这么多好运气

  李冰冰运气好吗?是的,这运气看起来的确不错。但这好运气也得有本事、有胆量接得住才行。

  就说影片中在海底射击鲨鱼的那场戏吧。那可是要实打实的潜入深海,为了能沉到深水区,身上要绑上二十公斤负重,硬生生把你拽下去,还要拍大量打斗戏、消耗巨大体力,并且你偏偏水性很差——当这样的好运砸向你,你敢接吗?

  李冰冰就敢,而且她拼了命的做到了。接受采访时她说,“这部影片给我的最大收获就是我做到了觉得自己可能做到的事,挺值得的!”她做到的看起来不可能的事还有很多,比如她那口流利而纯正的英语。这显然也是这个好莱坞顶级制作团队选择与她合作的一个必备条件

  要知道李冰冰英语高考成绩是27分,几乎是零基础。而她开始学英语已经37岁,正是事业如日中天、每天忙到连睡觉都是奢侈时候。但她一旦决定,就能对自己下十二分的狠手。

  和李冰冰合作过的搭档都叫她“英语狂人,因为她学英语真是很疯狂平常在拍戏间隙,别人都累的话也懒得说,李冰冰则是争分夺秒练英语,哪怕三五分钟也不放过。李冰冰的经纪人说,只要碰见英语好的人,她就拉住人家对话,连上卫生间都是带着耳机听力,有时做梦都在说英语,就像走火入魔了一样。

  没有这样的狠劲头,哪会练出那样让人惊艳口语。所以,不要只羡慕别人的好运气。如果你也能付出像李冰冰一样多的艰辛汗水,那么你再来期待和她一样的好运气吧!

  1

  坚持的人,全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是的,哪怕起点很低,哪怕别人都不看好你,如果你足够努力和坚持,好运也终会眷顾你。

  比如最近另一个火爆的电影《一出好戏》。这是黄渤第一次做导演。有人说黄渤太幸运了,既没背景又没颜值,可是做演员就一路开挂拿影帝,做导演拍第一部戏就大获成功

  但是这部大获成功的好戏背后,依然是别人看不见的心酸和拼命。电影在日本的屋久岛拍摄,总共拍了65天,58天都下雨。作为导演,黄渤要控制成本、赶进度,所以天塌下来也得继续拍。大雨淹没了大半个岛,设备经常掉进海里,黄渤就带着弟兄们跳进海里,把设备捞出来继续拍。

  那段时间剧组人员记忆中的黄渤,就是不断的跳到海里,身上挂着海草,在大浪中起伏,在拍摄点和监视器之间来来回回,扯着嗓子、红着眼睛指挥着三百多人的摄制组,昼夜不休的工作

  在后期宣传阶段,黄渤更是拼命,经常连续几天不眠不休上各种节目。业内人说,“他凭借一己之力,做到了一个宣传公司要花几千万才能达到的效果。”

  而黄渤做演员,在幸运的成为影帝之前,更是一个典型的屌丝演员拼搏奋斗逆袭史。他曾经因为长相倍受打击,没有导演肯找他演戏,甚至有前辈提醒根本不适合做演员,劝他“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让他赶紧放弃

  黄渤知道自己没有颜值和资本,只能更加拼命努力。演电影《斗牛》时,为拍一场在山上奔跑的戏,他跑坏了37双鞋。为了和牛培养默契,他在脸上抹上果汁,让牛舔他,结果牛一张嘴,咬下了他大把头发

  就连一向霸气十足的周星驰都说,只要黄渤在片场,自己就压力巨大,因为黄渤实在认真咄咄逼人

  当年黄渤出演周星驰执导的《西游·降魔篇》,一个逃出洞穴动作,黄渤一口气给出三十多个不同版本,搞得全剧组的人都累的快趴下。每拍完一个场景,黄渤都会“挑衅”周星驰:“是这样吗?你示范一下给我看!你说说你的想法!你想清楚再告诉我!”

  要么不做,要做就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我想,如果你问黄渤他成功的秘诀,他一定不会认为是自己的运气好。因为他深深知道,自己身上每一束耀眼光芒,都来自一颗颗汗珠泪珠,在阳光照射熠熠生辉、闪闪发亮。

  2

  如果你还是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运气不好,上天没能慧眼人才,所以你才得不到想要的生活

  那么我再给你讲一个女孩的故事,一个生下来就拿到一幅烂牌的女孩

  最近央视的《面对面》栏目采访了一位叫江梦南的女孩。这个女孩半岁时因为肺炎失聪,别人都认为她一定是一辈子又聋又哑,然而她偏要学会说话。

  失聪的人学说话只有一个方法,就是每天盯着别人的嘴唇练习读唇语。这种练习要每天成千上万次的重复,从早到晚、不可间断。

  就是靠着这种最笨的方法,江梦南不仅学会了普通话,还学会了方言。上学后,为了能跟上学习进度,江梦南都会先自学完下一学年的课程。中间还因为学的又快又好,她直接跳了级。

  为了逼迫自己早早适应社会,从中学起,江梦南说服了父母,独自一人到外地求学。怕早上起床晚了,江梦南将手机调至振动,每天晚上紧紧攥在手里,一整晚都不敢松开。

  很多事情在我们眼里很平常,但对江梦南来说却困难无比,她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十倍上百倍的努力。但她从不抱怨、更不放弃,只是咬紧牙关,一件一件做下去。因为她知道与其怨天尤人,不如默默努力,没有什么捷径能让命运翻牌,唯有拼尽全力

  她终于活成了那个幸运的女孩。大学期间,她年年获得各种奖学金竞赛嘉奖。研究生期间,她用英文发表论文被收录至国际权威数据库,成为老师骄傲。为了圆自己搞学术研究梦想,她又考取了清华大学生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很快将去清华继续求学。

  你的运气再不好,有这个姑娘拿到的牌烂吗?如果命运也给了你这样一幅烂牌,你能不能像这个姑娘一样勇敢的站起、倔强的努力,让手里的烂牌华丽的翻转,把不幸的命运漂亮的改写?

  3

  也有人会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拼命努力才能有好运气,有人天生就是幸运儿啊,条条大路通罗马,可人家家就在罗马。

  我想告诉你,错了。好身世能显耀一时,却帮不了一世,每一份幸运,都不是像看上去那么容易。一个出身好的幸运儿,如果能一直顺风顺水、好运不断,那他必定付出了我们想象不到的艰辛和努力。

  前几天何炅发了一条微博,写的是黄磊的女儿黄多多。黄多多已经长成亭亭玉立大姑娘,和何炅一起出演舞台剧。何炅对黄多多的用功专业非常佩服,感慨说:“第一天来排练,多多就已经能全部脱稿背下台词,之后她的稳定和努力让我完全信任她。”

  演出很成功,黄多多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而为这一天,她准备了十年。

  关于多多对舞台剧的热爱执着,多多妈在微博中这样写道:“她几乎会背每个人的台词,熟悉舞台剧的每一个角落,她一直有个梦想,就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舞台剧演员,这一次终于梦想成真。”

  黄多多从小就对舞台剧表演非常热爱,然而她并没有因为父母都是明星,而有任何投机取巧的想法。她知道,要想成为一名真正有水准的舞台剧演员,就只有一条路可走——坚持和努力。

  她每天都坚持上形体、声乐、台词训练课,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连节假日也从不间断,为此牺牲了很多玩耍时间。连她的专业辅导老师都说,多多是她教过的最能吃苦的孩子

  这是一个有梦想的孩子,更重要的是,她能为了梦想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怕辛苦、不言放弃。正是这种超越平常孩子的坚定和自律,让她终于在舞台上大放光彩

  也许有人说,黄多多足够幸运,有这样的明星爸妈自然得天独厚的演出资源但是,如果同样把这份幸运送给你,你是否能像她一样Hold的住?当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央灯光打在你的身上,你是否有足够的自信,说你已经准备好了?

  4

  俞敏洪曾在一期《朗读者》上这样说:“进步都是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与他人无关。只要你保持自己的生命在进步,付出足够的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这个“好的结果”,就是我们总羡慕的“好运气”。只不过我们常常只看见这些好结果,看见别人拥有鲜花和掌声,却看不见、或者假装看不见,在这些好运气的背后,是无数孤独的坚持、默默的努力。

  是的,假装看不见这些努力,我们就能为自己的懒惰借口欺骗自己说,是他们太幸运,我可没那么好运气,我跟人家没得比。于是你就可以继续心安理得的一边懒惰和逃避,一边羡慕着别人的好运气。

  这让我记起《精进:如何成为一个很厉害的人》里所说,“这个世界上多的是短平快、付出马上就有回报立竿见影的事,也多的是需要长期投入、靠矢志不渝的坚持才有大成的事。只不过,对前一种人们常常趋之若鹜,对后一种人们却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来世间走一遭,你真的甘心就这样得过且过庸碌一生吗?人生如此短暂风景如此美妙,还请莫负好时光,莫蹉跎你的梦想,张开翅膀、逆风飞翔追求你的心之所向。

  相信,无论何时,只要足够努力,只要你有与生活对决勇气,上天便会赐给你好运气。是的,好运永远不会亏待努力的人。

  在留言区告诉我,

  你有什么努力获得回报的时刻

  我将会选取40个留言,

  每人送出《巨齿鲨》电影票一张,

  周末愉快

  最好的赞赏是你的分享

  ▼ 点击阅读原文,190本精选书籍解读7天免费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