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者好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强者好运

2020-03-15 00:32:50 作者:历勇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强者好运

  想起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个饭局饭桌上都是有头有脸的成功人士

  比如坐在我右边的这位,曾经也只是一个教英语的普通中学老师而已。在校长办公室以考研为由辞职时,被校长训得跟狗熊一样,校长盛气凌人地甩下一句,考得上研究生才怪!他态度坚定,毅然辞职,通过努力,考上了名校研究生!毕业后,他就进了影视公司,做到了总经理位置薪资待遇自然已经让我等碌碌无为之辈为之惊叹仰望,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他竟然又从这么好的公司辞职,创办了自己学堂

  比如坐在我左边的这位,是出版社做了15年的女编辑。现在辞职出来,不过是想验证,自己除了做编辑,还有没有其他的可能年龄看起来不过比我大了两三岁。

  在这些高朋满座的饭局里,我插不上几句话,像一个白痴一样地坐着。末了,还被左边这位女编辑,成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其实,我已经大学毕业十年整。

  我猛然觉醒,这绝对不是在夸我,称赞我看起来年轻,而是暗地里说我不够成熟,看起来像个孩子一样,什么都不懂,是别人可以忽略的存在

  同样是出版社编辑,别的成功人士明显都向左边的女编辑抛出了合作橄榄枝,即便她现在只是业余做。而我,一个在出版社正儿八经专职做的,倒成了陪衬

  有句流传甚广的话叫,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三十多年来,我也习惯在人前用憨厚的笑来表示自己的真诚,有时用哈哈大笑掩饰尴尬……可是,我发现,不管我怎么努力去笑脸迎人,不管我如何笑對自己的人生,我似乎是个难以让好运气大驾光临的人。别说好运气,只要坏运和霉运不来光顾我,不来找我的麻烦安稳平淡地度过每一天,我就谢天谢地了。

  我的运气似乎总是很差,不管我怎么努力,那些幸运总是离我而去,那些看起来像泡沫一样美好机会从我身边过。的确是泡沫,因为很快就因为我没有抓住,而破碎了。我渐渐地习以为常了,只能降低自己的要求

  我甚至开始认命,命中注定我这一生坎坷悲催清贫孤独,我还能怎样呢?作困兽的斗,也不过是挣扎和徒劳而已。

  一个倒霉的人,像磁铁一样,能把所有的坏事情,通通都吸到自己身上。这种灰色惯性思维,真的如灰尘灰头土脸,会牢牢地粘在自己身上。于是,整个人看起来,就让人觉得不靠谱,不可靠,不能委以重任

  其实,我知道,这一切的症结在于,我是一个弱者

  之前,就看过类似观点:你为什么比别人更容易受伤,连一个小小的细节,比如同事见面时没热情回应自己的招呼都会让自己无比委屈无助根源就在自己不够强大

  不够强大,所以外界一丝一毫一点一滴的风吹草动都会掀动自己平静的内心世界,搅得那片湖面波涛汹涌无法安宁。

  有一句话叫,命,弱者的托辞;运,强者的谦辞。弱者经常说我混得不好,是因为我命不好。而强者经常谦虚地说,我看起来强,这是因为我运气太好。其实,这还真不是什么谦虚。强者就是因为运气好,他们只是明智地洞察了这个事实而已。

  也可以说,我只是自己觉得自己很努力而已。跟身边刚刚毕业的同事相比,我还远远不够格。

  这个同事每天跟打了鸡血一样,能量也是满格的。每天下班后,和我一起吃晚饭。吃完后,我回住的地方看无聊的电视剧,名之曰:都干了一整天了,调节一下。他却每天加班好几个小时,每天把加班当成一种习惯,显然本身比我优秀的他用同样的时间做了更有价值的事情

  我还傻呵呵地满脸笑容地问他,为什么你不觉得累呢?你难道都不需要休息的吗?

  他的回答让我震惊:不努力就会被淘汰的!

  这就是残酷的现实:弱者的努力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只有强者的努力才能换来好运气。原来,弱者之所以没有好运气,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不够努力,处处找借口。因为本身就比别人差,付出的努力自然要比强者付出的努力多得多,这样也许才能更靠近成功和好运。

  (编辑  余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者好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