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之夏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情之夏日

2018-08-18 19:41:40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热情之夏日

  乘坐了两小时动车后,我们终于踏上了这块神圣土地——江西瑞金。带着满满的“热”与“情”,我们开启了第一次的调研之旅。

  沿着酒店门前的大道一直往前走就是叶坪乡了,我们十个人分开了两组,分别在不同地点进行调研,而我们组主要是在叶坪村进行调研。

  途中走访了不同的人群,也有着不一样感受。最棒的莫过于家具热情好客叔叔阿姨们在炎热夏天及时给我们送上一杯清水,虽是小小的一杯水,但却深深滋润我们的心灵。这里没有利益关系,有的只是浓烈淳朴乡情。在和他们交谈的过程中,我们也了解到他们的具体情况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心酸。尤其是一些老人,对于一些政策根本不了解。

  记得在路上遇到了两个正在聊天的奶奶,在询问他们的过程中,我们得知他们是环卫工人,每天工作七个小时,每个月只有1500的工资,还要兼顾菜园水稻,做饭给孙子孙女吃的工作,看着他们深深凹陷下去的五官,我们满脸心疼,但也很无奈,这也是生活所迫,更是底层人民生活的一个缩影,每每想到这个情景,我就会想我们究竟还能够做些什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做,难道穷苦的人就要一直痛苦下去吗?

  但我坚信,调研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而生,主动为调研建言献策坚持不懈才是我们所要做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情之夏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