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山绿水——中潭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山绿水——中潭村

2018-08-18 19:50:55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山绿水——中潭村

  被青山绿水包围着的中潭村,经历了十三五后,现已脱离了贫困村的称号。本次我们带着许多的好奇以及疑问,来到了中潭村。

  书记十分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带领我们去参观整个村落。村落虽小,但是人文气息浓厚,与大胜村不同的是,它的村落比大胜村富裕,也许是在罗汉岩景点的拉动下,也变得漂亮起来,道路宽敞干净。一栋栋小别墅建起来了,到处都是一亩亩的荷花池,在蓝天映衬下,成为一幅美丽夏日风景图。

  中潭村有个度假庄园,里面的设施样样齐全,还有有大大游泳池满足人们对夏日的想象。罗汉岩的景色确实很美,山清水秀,好一处神圣之地,一方水土孕育一方人,怪不得他们的居民那么的热情好客淳朴可爱

  中潭村内有小学一所,初中一所,幼儿园两三所,这个数目明了中潭村确实发展的很不错,自从脱贫致富政策下来后,人民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曾经落后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为小康村,许多荣誉都被中潭村拿了下来,一排排的荣誉证书挂在办公室的墙上,十分的耀眼明亮,真的很为他们感到开心

  中潭村还被誉为烈士之乡,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采访了两个烈士后代,从两位老人家的口中,我逐渐懂得了战争是有多么的残酷,多么无情,曾经年轻风华正茂的他们,一个个倒于枪口之下,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把国家放在第一位,即使有人阻挡他们,但是他们还是义不容辞的奔赴战场,没有儿女私情,许多未婚的青少年以国家之责为己任,这不就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精神吗?

  调研后,我似乎更加明确了自己责任感使命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