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飞舞的白色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舞的白色球

2018-08-19 01:04:30 作者:沐语之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舞的白色球

  飞舞的白色

  像往常一样,我背着我的羽毛球拍,拿着我的白色羽毛球,去寻找同伴。不一样的是,在球场等着我的不再是我的小伙伴们了,突然怀念和小华仔大战三百回合日子……

  记得刚开始体育课时,给我的学生准备了各种器材,唯独没有羽毛球和羽毛球拍,有个学生问我,为啥没有羽毛球拍呢?我有点尴尬,我只带了球拍,没有球。然后那个学生就簌簌的给我买了球拍,可惜下雨了,没机会和他们痛痛快快的来一场。从此以后,我就把球拍和球放在学生那,每天不约而至,不管刮风下雨,地板上有积水,所有人都拿来扫把,刷刷,我们便开始了接近三个小时的“大战”,每个人汗如雨下。我们的球技没有太多技术性可言,纯粹娱乐,我们不喜欢约束在小小的羽毛球场地更喜欢在排球场地,喜欢那种用尽力气感觉,喜欢追逐着那一小个白色球的感觉,喜欢那十几个人围着排球场地,不管多累,却仍然想要挥洒。

  我们沐语之夏特意这一大群调皮朋友准备的运动会,还好没有被大雨冲走,然而我负责的羽毛球项目的人数是最多的,还有一些学生来对我说:“大蒙老师,我抢不到名额,太多人报名了,我真的好想参加。”看着这些渴望眼神,我又不能去改变什么,我只能说,今晚,我们排球场,不见不散。那些学生便开心地在一旁看着球赛进行

  在比赛上,因为人过多,我们只能安排男女混合双打,虽然他们会觉得有点别扭,但每一位选手都不想要在第一轮淘汰,每个组合都配合的很棒,但是总要淘汰,连我看好的小华仔都第一轮出局了。每一次半蹲,都在等待蓄发;每一次用力跳起来,都盯着那个小小的白色球,希望能够赢得一分。他们的身体,随着那白色球在舞动,比赛虽然有点残忍,但也很享受,无论在场上挥洒汗水,还是在场下把嗓子喊哑的,他们眼睛都是带笑的。他们是可敬的,有一组选手是轮空的,不用比赛就可以进入前三,但是却把这个机会让给了脚擦破皮的那一组,他们是心中的冠军;他们是值得赞扬的,有一组选手,一路战绩,不管他们的对手强大,不管别的啦啦队怎么喊,他们只用心打他们的球,眼中只有那颗白色球,但却输在体力下,但在技术上是过人的,尽管获得的是第二名。比赛结束了,但是对于他们而言,他们的羽毛球生涯才刚开始,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这几天,对羽毛球仍保持初心,不断学习……

  每一天,到了晚饭时间,我们的大战就开始了,小华仔就会屁颠屁地跑过来,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但是我们都乐在其中。“大蒙老师”“快点来打羽毛球了啦!”

  飞舞的那颗白色球,落到地上,砰……

  撰/沐语之夏实践队:蒙泳瑛

  摄:蒙泳瑛

  2018年8月5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飞舞的白色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