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志愿服务——为800福建旅客做导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志愿服务——为800福建旅客做导游

2018-08-19 09:27:51 作者:大漠胡杨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大漠胡杨”实践团队志愿参加了木垒县团委组织接待援疆福建旅客活动,主要承担联络、解说和服务的志愿工作

  今年是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的第二十年,福建省组织福建人民游昌吉,进一步加强闽昌人民情谊、助推昌吉州旅游业发展。木垒县也是本次“八闽亲人游昌吉”旅游线路上的一站。所以我们此次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志愿服务——为800福建旅客做导游

  早上八点我们准时到达守静园,与当地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汇合。在负责今天解说的23名志愿者全部集合完毕时,我们又迅速到达服务站,与来自福建的800名游客实现对接。为了更好地招待来自福建的亲人,我们把做满批注的讲解词,看了一遍又一遍,生怕自己细节上忽略了什么。

  在往返景点的路上,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的我们向游客们生动介绍木垒县的基本情况风土人情和沿途风光展现木垒之美。游客们听得津津有味,我们不时地向大家抛出几个幽默段子,引得游客们哈哈大笑。我们还特意提前下载了木垒县的宣传片以及和木垒有关的的歌曲,像《木垒木垒》、《胡杨新娘》,播放给游客们观看聆听,让游客们更好地了解木垒。

  到达景点以后,我们引导游有序下车参观,一边引领、一边绘声绘色地讲解每一处景点的历史特点奇妙之处。此外,我们志愿者还帮助游客拍照留念,同游客聊天并解答游客们的各种问题

  从晨至暮,从县城戈壁,胡杨林景区、鸣沙山区赛马场……从早晨七点半到晚上八点结束一天的行程,在将近十三个小时里,我们几乎没有休息。虽然很累,但是当游客们真诚地对向我们表示感谢时,感觉这一天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