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握住您的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握住您的手

2018-08-19 12:51:33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褪去了骄阳热烈夏日的黄昏格外祥和落日余晖洒落在姥姥菜园里,映照着姥姥劳作的身影,似镀了金光,镀在他那褶皱云布的手上,镀在他那佝偻的背上。

  小时候,每一个残阳暖照的黄昏,姥姥都会一手提着竹篮,一 - 手握着我的手去菜园。小时候的我总喜欢紧握着姥姥的手,硬邦邦的,却极其温暖,像是冬日午后的壁炉,让人安心。姥姥那双满是裂痕,裂痕中填着黑色的灰士的干瘪的手,也总会紧紧握住我细嫩胖乎乎的小手,走向曲折高低不平的通向菜园的小路

我想握住您的手

  姥姥开始劳作,那双粗糙的手在竹架间飞舞,或是摘下成熟的刚好的芸豆,或是几根翠绿欲滴带着小刺的黄瓜。那双粗糙的手又能拿起沉重锄头,那锄头太沉了,当姥姥举起又挥下时,他的腰弯得更厉害了……

  太阳已然没了踪影,天边仅留下几点微弱光照着那小路。疲惫的蝉停止了一天的聒噪天空泛着纯净的蓝,乡间披上了宁静面纱。姥姥又一手挎着满满的竹篮,一手牵着 我回家。那双手上的老茧似乎又厚了些,我仍拉着姥姥的手摇啊摇,晃啊晃,边走边哼着歌谣。宁静的路上,我和姥姥的身影,为世界点染上了温暖的颜色

  而后时光飞逝,我渐渐长大,开始嫌弃姥姥,嫌弃她用不干净的手热情地握住我的手。为此,我成了姥姥家的稀客。

  直到有一天,妈妈说姥姥想我了,让我回去了看看。于是,一个残阳映照的夏日黄昏,我回去了。

  不巧,姥姥不在家,我便去了菜园。娃正在摘菜。落日的余晖映照着她佝偻的腰,照着她花白的发,映照着她粗糙的手。姥娃抬头,看见了我,把手中的农具丢下,双手身上仓促地擦着,她手上的裂口处淤积着泥土姥姥一个劲地用力抹,却也抹不去,就如后不去几十年的辛苦,抹不去几十年的风雨。姥不时抬起头,慌乱疲惫地看着我,充满歉意 地笑着。我的心中一阵酸楚

  我走向前去,握住姥姥的手,那双手依然硬邦邦的,暖得像冬日午后的壁炉,却又多了些沟壑,我鼻子一酸,强忍着颤音说:“姥姥 ,咱回家吧!”我一手挎起竹篮,一手牵起姥姥的手,伴着落日的黄昏,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姥姥啊,我多想像以前一样一直握住你的手,不管路多长,一直陪你走 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握住您的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