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着姥姥去摘辣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跟着姥姥去摘辣椒

2020-09-09 06:13:54 作者:洛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跟着姥姥去摘辣椒

  陪着妈妈去给弟弟打针,在回的路上遇到了在菜园中的姥姥

  我大声喊了声“姥姥姥爷!”姥姥先是抬起头来,表情很是惊讶。姥爷也在一片嫩绿中抬起了头,同样脸上带着的只有惊讶。

  我跑到了姥姥的身边,这是我13年未曾涉足过的地方,有些怀念,又有些激动。我姥姥在摘着辣椒,辣椒尖儿的部分红红的,让一只辣椒看起来特别的像一个毒蝎子尾。我跟在姥姥的身后,我只挑着又大又红的辣椒摘。我姥姥可是菜园中的能手,摘青椒可是个技术活。

  要知道,青椒也是可以变成红椒的,但往往一些有些青椒发育到一定程度时便不会发红,这也正是我所不明的地方,“青椒长的不都一样吗?怎么这么多的讲究。”我想。一个又一个的红椒被我放在了筐子里,红得诱人,红的火辣。

  就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长相极其奇怪的辣椒,我急忙摘了递给姥姥,姥姥笑着对我说:“这是个蜗牛椒(就是没有发育好的)”。姥姥一遍挑着辣椒,一遍处理着地中的杂草

  不一会我就把所有的红椒子摘完了,我跟在姥姥的身后,让姥姥跟我指点一二。我抱着一大筐辣椒登上了姥爷的三轮车。迎着风,我可以体会到姥爷姥姥的喜悦,在这火红的辣椒里,我同样也看出了劳动人民付出汗水

  晚餐中,我被辣椒辣的满头大汗我不停地说:“好吃,好辣的辣椒。”家人们哈哈大笑了起来,我也跟着笑了起来。

  辣椒的辣像一团团猛烈燃烧着的火焰,将人心的冰冷与黑暗统统驱赶,将温暖光明带到人的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跟着姥姥去摘辣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