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有钱了,也就出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有钱了,也就出轨了”

2018-08-19 16:32:49 作者:张十三 阅读:载入中…

“男人有钱了,也就出轨了”

  01

  讲个故事吧。

  故事是读者投稿来的,讲的波澜不惊,我却听的感慨万千

  读者说,认识男人时候,刚好是他最丧的一年。

  两个人都是小县城公务员,在家里人眼里,吃上了这口饭,就算是铁饭碗了,一辈子虽然平平淡淡,家里也不用跟着发愁了。

  但男人不一样,他是从大城市被逼着回来的,本来一毕业打算工作,攒钱,创业,但现在,过着一眼能望到边的日子,很丧。

  同样,她也是,外面念了四年设计专业,刚一毕业,家里人就在老家安排了几份工作,他爸拍着胸脯说:

  姑娘,这几个工作,你想去哪个你爸都能给你安排进去,随便你挑。

  父母谁也不管之前她已经说过了几次想留在大城市,留在美术馆做设计,去大公司创意都行,但没人同意

  大城市,在她眼里意味眼界机遇,在父母眼里只意味着困难遥远

  两个从外面回来的年轻人,同坐在一个办公室,很快就熟悉起来,又因为心里想的都一样,就这样好上了。

  同年底,俩人做了一个大胆决定离开体制,去大城市漂泊。

  顶着两家人给扣上大逆不道罪名,俩人到底还是去了大城市打拼,日子如想象一般苦,甚至比想象中要苦的多。

  没有美术需要设计,她只能去小公司当美工,天天扯着笑脸面对傻逼甲方的要求

  而男人呢,发现自己挣得钱里创业要差的远,俩人为了省钱,住10平米的房子,赶在超市打烊之前买菜。

  只有逢年过节,才是舍得割上一块牛肉,几条排骨,男人爱吃,她就在碗里夹满配菜,把肉都藏在他的碗里。

  男人肯吃苦,女人愿意陪着吃苦,为了省钱不耽误工作,俩人在市里结的婚,两桌酒菜,三五好友,俩人就这么定了一辈子。

  结了婚,俩人照旧在10平米的小房间生活女人怀了孩子,7个月还在赶着早高峰上班。

  如果把苦日子都描述出来,将是一部特别现实血泪史,但那批早来大城市打拼的人,只要坚持下来,都颇有收获

  如果用一句老话来说,那就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吧。

  02

  日子是飞快的,稍一不留神,几年的时间就都从指缝间溜走了。

  彼时他已经当上了总监,那些苦日子,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每次醉酒后的谈资。

  他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套住着,又买了一套还着贷款,家里光是车,就已经买了三辆,儿子已经上了小学聪明劲随了爸妈成绩永远名列前茅

  自己呢,孩子上了学,其实也就没那么忙了,隔三差五约个小姐妹做做头发指甲,每个月逛几次商场买买衣服包包,日子过的简单,但也无趣。

  她时常想去找份工作消磨一下时间,但早些年会的那些东西已经荒废了大半了,出去看了几份工作,和孩子上学放学时间也有冲撞,就再也没想过找什么工作。

  别人做家庭主妇是煎熬的,白天伺候孩子,晚上做家务

  她做家庭主妇也是煎熬的,只不过人家煎熬的是为什么会这么累,她煎熬的是不知道要干什么,房间有阿姨打扫,孩子有老师辅导

  她呢,每天窝在家里,无所事事,这大概就是有钱人的烦恼吧。

  男人要是有了点钱啊,垃圾一点的,直接动了歪心思,外面拈花惹草这种事,早早的就给自己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再不济,也有一些想主动攀附上来的姑娘,年轻貌美,野心勃勃,她们想做什么事,从来不在乎别人怎么说。

  但男人始终坚持着自己心中的底线,也时常能想起来结婚时那份承诺,并没有半点越界之心。

  可再坚强念头,被平常琐碎的日子磨得久了,也是会动摇的。

  03

  一开始,是两个人越来越聊不进去了。

  她呢,张口闭口聊的都是孩子和保姆,孩子今天和哪个小朋友发生矛盾了,哪张卷子马虎了遇到什么题了。

  再就是保洁阿姨今天哪里糊弄了,没有仔细打扫了,家里的水电费可以网上交了,很方便了。

  而男人呢,白天忙了一天,好容易回家吃了口热乎饭菜脑子里还在想着明天的会议分几点说,上午怎么和客户解决下属搞出的一些小问题

  往往她兴高采烈的把一件事情讲完,男人还皱着眉头杵在那里一动不动,她没了声音,男人才晃神过来,随口回上一句:哦,挺好。

  男人从来没露出过什么不耐烦神情,但她却愈发的失落失望了。

  她觉得即使两个人再相爱,但日子已经过程了两条平行线,徒有夫妻之名,很煎熬。

  再后来,是男人遇见了新的姑娘。

  当老板这几年,男人明里暗里的不知道拒绝了多少的年轻姑娘。

  同是老板,大家一起约起来纸醉金迷的去放纵,唯有他老古板一样,穿着一身西装,靠在场合边缘一个人喝酒。

  在公司也一样,但凡有姑娘主动靠上来,他非但不会占个便宜,基本上把这种人,全筛出了公司。

  直到办公室来了新的姑娘,办事利索精明能干长相普通通,但不知怎的,就是和那些其他的姑娘不一样

  对同事,始终热情客情,对老板,向来也是不卑不亢

  这种姑娘,无论是在同事之前,还是作为领导,都是喜欢至极的,一来二去,两个人的关系熟络了起来,虽然没越轨,但谁也说不清,哪天这根绷着的弦,就断了。

  家里这面,日子继续过着,她的话也少了,男人也没有什么反应,照例是在想公司忙不过来的工作,偶尔脑海里还会浮出那个新来姑娘的影子

  公司这,那位姑娘已经连升了两级,同事们心里也都清楚,一是人家真有那个能力,二是老板在她身上有心思,明里暗里的,没说破而已。

  对于这一切,她也是多少了解一些的,虽不是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但这么多年了,她太懂他了,一句话一个动作一个眼神,藏不住的。

  可她有坚信,他的男人,绝不是那样的男人。

  男人一直在往前冲,她如果还在原地转圈,被远超的是她,最难受的也是她。

  所以她呢,闲来无事,平常那些阔太太活动,她推了大半,反而找起了几个私教,外语经济管理,多多少少,她都学了一些。

  公司这面,已经有朋友开始劝他,男人有钱出个轨,多大点事啊,人家姑娘年轻,工作能力强,哪样不比个家庭主妇强?

  若是你娶了个花瓶老婆,人家可能会说你色欲熏心,但如果你和她在一起,这完全就是上进表现啊,两个人齐头并进,事业肯定蒸蒸日上啊。

  你想想,一个是能跟你一起创业挣钱的,一个是只会在家享福的,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

  朋友这话算是说到心窝子里了,况且常人听来,也不无道理,一个年轻,一个渐老,一个精明能干,一个只会家长里短

  男人做了决定。

  04

  那个新来的姑娘,因为能干又升了一级,但同事们无话可说,有能力就是有能力,谁也眼红不得。

  公司来了一个新的财务副总监,能力也很强,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和老板如出一辙

  大家没有不服气的,据说人家原来是家庭主妇,自己报班学了两年的专业知识,论管理,论专业知识,哪也不差。

  最重要的是,她的老公,是公司的总监。

  是啊,读者和我说,他老公做的决定,就是和她商量,能不能来来自己身边帮忙,而他没想到的是,在此之前,老婆早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

  当她拿出这些证书的时候,两个人的眼睛都有些红红的,这么多年了,夫妻,还是当初那个夫妻。

  男人说,当朋友劝他说那个年轻的姑娘有厉害,多大能力的时候,他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她老婆。

  他愿意让老婆在家享一辈子福,因为那是她这些年辛苦付出,带孩子打点一个家里内外应该享受福气

  但他懂老婆的此刻的心情,也许此刻两个人一起携手,才是最好的选择

  读者说故事之前,用很轻松语气说:十三,我给你讲个小故事。但等我真正听完的时候,才发现此刻心情澎湃到何种地步

  这种男人,我服。

  05

  “男人有钱就出轨,男人有钱就变坏。”

  虽然这句话看起来就很荒唐,但现实就是,无数人亲身验证了这两句话的真实性

  有了钱,染了毒瘾,上了赌桌,最后输的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有了钱,找了小三,养了二奶,最后原配和人家撕起逼来,搞得满城风雨,沦为笑柄

  就连我,也见识了太多这样俗套的故事,以至于突然见了这样的男人,震撼无以复加

  但回头想想,这本来就是一个男人该做的事情,不是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比起挣钱来讲,最难的,其实是守住当初那颗初心。

  当初娶她的时候,说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都会不离不弃,怎么挣了一点小钱,就能飘到天上去了呢?

  你难的时候,她没抛弃你,你达的时候,你就要抛弃人家,这本来就是一件特别垃圾的事情,所以当你有钱想找个小三的时候,想一想。

  同甘能是她,共苦能是她吗?

  世界上好男人这么多,你非要学那些垃圾的男人吗?非要质疑这样的男人是不是真的存在吗?

  怀疑别人能不能做到的时候,不妨自己先试试,本身就不是什么难事,为什么就学点好呢?

  共勉吧。

  男人有钱就变坏的例子太多了

  有钱还守住本心的例子竟然会让我吃惊

  真是荒唐

  希望以后能见到更多这样的男人吧

  我也是

  共勉

  喜欢的点个赞,我去看电视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