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贱嫁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贱嫁的女人

2018-08-19 16:36:00 作者:静水 来源:静水人生 阅读:载入中…

实录:贱嫁的女人

  来自静水的第191篇原创

  01

  小羌半夜发语音给我,她说她喝晕了,我问她在哪里,她哭丧着说不知道。

  于是我把孩子托付給老公,裹上大衣火速出门,伴着清幽路灯,找了几条有酒吧街道,终于在一家叫小黑故事的酒吧门口逮到了她。

  深更半夜,一个披头散发酒气熏天的女人漫无目的地在街头晃悠,让人看了不免有些心疼

  我把她拽到我的副驾上,她双手捂住脸,毫无顾忌地失声痛哭起来,那一刻,我疼在心里。

  小羌是和我一起长大的姐妹辍学后早早成了家,她和老公范春明白手起家,靠着勤奋吃苦耐劳,打拼到现在。

  一向积极乐观的她,有性情温厚的老公,漂亮可人儿女,在这个小城有车有房,小日子过得热火朝天,让多少人羡慕,很少听她提及有什么难隐之痛。

  等她哭累了,歇斯底里的哭声变成小声的啜泣,我问她到底怎么了?

  她说因为钱,她对范春明彻底绝望了,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截走了五万块应收货款。

  因为她一直都认为家里的财务透明的,多年前办理的折卡合一,她和老公一个持卡一个持存折

  “他这样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只是之前千儿八百我都没怎么计较。”

  “这一次,我的心一下子从头顶凉到脚底。被我发现后,他阴沉着脸说,他要不把这钱带回老家,他弟媳就和他弟离婚了。当年为他弟娶这个城里媳妇,早把家翻得底朝天了。”

  小羌的话听得我直摇头。

  02

  因为范春明排行老大,面对老家层出不穷琐事,小羌都忍在心里,谁让自己当年不知天高地厚地信奉爱情至上呢?

  勇敢选择裸婚,就图他对自己真心好,当年小羌背着父母把自己苦攒的一万大洋給了当时还是男朋友的范春明,让他家人拿着去提亲,她曾欣慰于自己的小聪明,如愿嫁给了爱情。

  她说:“我不顾一切,勇敢选择裸婚,当年他全家人都觉得我高尚,她们捡了个大便宜;现在她们觉得是我“贱”(不值钱意思),我捡了他们家最大的便宜。”

  如今这些婚姻关系的衍生品,就像一枚隐形炸弹,不知何时会爆发,或许在孩子哭闹的深夜,或许在她举目无措怒视他的瞬间,或许在她顿生懊恨,爆出极品婆家丑事的一刹那。

  婚后前几年,公婆逢人便说他们老李家命好,娶了小羌这个啥都不要的儿媳妇

  小羌似乎很享受这种赞美,每年大包小包往家带,甚至公婆的袜子内裤都买好。

  好媳妇这头衔可不是白来的,我调侃她说。他们在一次次挑战着你的原则底线,一旦丢失这些,你只能做个烂好人

  她说,姐你知道么,为了多挣一分钱,我们送货卸货都不找人,我和老公一起,卸完一车货大汗淋漓毛巾一擦就又开始送下一家。

  这几年刚刚好过一点,房奴生活也快结束了,他的家人要求也多了起来。

  老太太是个很节俭的人,每年过年回家,除了过节费,小羌说她还要把菜买好,否则回家没得吃,但她从不怀疑太太说过暖人心窝的话,比如,你们把日子过好就行了,不用太操心我们。

  尽管如此,不管经济多紧巴,公婆的生日逢年过节,小羌一样不差地表示

  谁知道亲情在悄悄变味,如果不是这次大吵,范春明对她大打出手,她都不敢相信自己已成了她们眼中十恶不赦的女人。

  03

  小羌说:“年轻时,我不顾一切,骄傲的选择和他在一起,因为我相信他会一辈子对我好。后来,我冒死生下孩子,他还算靠谱,但我已感觉不到他当年的好,无休无止的家庭矛盾和充斥着语言暴力环境,真的让我身心疲惫!”

  哪怕以后会离婚,女人也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婚礼钻戒。你一根稻草没有的轻贱,当时看似的高尚,会成为你日后轻如鸿毛的盾牌!小羌的肺腑之言说得我鼻子酸酸的。

  她哭诉着,只因她的二宝又是个女孩,公婆没看过一眼,她喊来妈妈帮忙,她想着有老公疼就够了,尽管委屈,日子还能过。

  没想到,因为钱,那个当年把她捧上天的老公,那个对她曾海誓山盟对她一辈子好的男人,到底在她大声的声讨中,没有选择哄她,而是忍不住对她大打出手,肆无忌惮挑战婚姻的底线。

  我劝她说,有谁理解你的不容易,孩子终归总会长大。也许和小羌有某些相似经历,我陪着她惺惺相惜,她哭完又大笑起来。

  腊月的夜晚,窗外透骨的刺寒,两个女人抱着相互取暖

  “他说他累,我也很累,但是我做不到他的心安理得不管不问,孩子吭一声我就会惊醒,因为我是妈妈。

  听完她声具泪下的哭诉,我叹息道,你知道你的死穴在哪里吗?她说:“我太贱了!”

  04

  “婆婆买菜都会算计好哪种便宜,能买一块钱一斤的豆芽,绝不买两块钱一斤的青菜。”

  “亲戚谁来串门拿点副食之类的礼品老太太会像宝贝一样放起来,直到过期了,不得不拿出来吃,吃坏肚子,再去打针。”

  “她这个习惯让我很讨厌,如果她因此生病了,我必须要问候她,关心她,否则她会说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羌了。”

  听罢,我忍不住反问她。

  你这哪里是好媳妇的标准分明就是给自己过不去,放过那个迂腐的自己吧,她拧巴你跟着拧巴啊,你有义务也有能力把拧巴的日子过顺溜。

  好的婚姻就要看家世,不要再说嫁给谁都一样,父母就是这个家庭的基因根源

  遇见了这种她弱她有理的公婆,你也只有死路一条,她会把所有的罪名都以道德名义将你的人品绑架!而你最终不得不承受不孝”的骂名。

  你吃过的苦,流过的泪,产床上与死神的搏劫,被她轻描淡写比较,当年她下地干完活才去生孩子,谈不上高尚,你哪来这么多矫情

  你买了两件一模一样外套給妈妈和她,她会怀疑给她的那一件是便宜货,这样的婆家不敬也罢。

  05

  女人啊,嫁人是嫁一个家庭,你那么“贱”把自己嫁了,你知道你的父母在背后悄悄抹了多少次眼泪吗?你知道生死一刻只有那个被称呼爸妈”的人为你揪心吗?

  别傻了,赶快回家吧,别作践自己了,没有谁比小宝更需要你。

  我说小羌你们完全可以请个帮手,五万块足够支付帮手一年多的费用,干嘛把自己逼上绝路呢?

  你和自己拧巴啥呀,你有义务让自己过得好一些。死省活省,省得自己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没有婚礼没有钻戒也就算了,你不能没有自己啊!

  能对你大打出手,说明你在他心中不够“贵”,你理解他的难处,他理解你了吗?他心疼你吗?我不怀疑当初的海誓山盟是真的,但是我更相信眼下他对你的态度

  把小羌送到家,她的小宝在床上哇哇大哭,老公在客厅抽烟,任由眼前一团糟。见我们进来,他悻悻地站起来,我和他客套几句,便离开了。

  06

  回到家,我再也睡不着,突然想起某个电视剧中的一段台词——你可以图一个人长帅,可以图一个人有钱,甚至可以图一个人的家世,但是你千万千万不要图一个人对你好

  长的帅、有钱、有社会地位,这些东西都是客观存在的社会硬件 ,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但是如果你图一个人对你好,那真的就太傻了,他一旦不想对你好了,那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女人啊,在某些人眼中,你终究会为自己的“贱”付出代价

  我建议小羌多读点书,别让自己遇到困难时,总是借酒浇愁,也让自己对生活的认知原始朴素上升到一个层次

  焦虑永远会让你处于不安中,而心灵富裕却能拯救你的脆弱,让你在这些拧巴的人事面前变得无畏淡定

  如果这辈子,没有遇到个懂你的人共度一生,你就把自己经营得贵一些。

  谁有都不如自己有,谁会都不如自己会,谁贵都不如自己贵。

  拥有我很贵的心态,和周围的世界相处,你会理解很多事情,也会宽恕很多人。

  根植于自己内心高贵柔和,会让拧巴的人对你敬畏三分,因为你从来不奢望从这些人身上得到什么,而你为他们的付出,出于理性,是那么自然坦荡

  【END】

  :

  这篇原创是自己姐妹的真实经历,这是静水开号之初写的一篇纪实故事,那时粉丝只有2000人,为了让更多读者看到,再次打磨分享

  因为我是女人,所以站在女性角度,和大家探讨这个棘手社会关系,虽不乏真诚温暖、理性,但仍遭到不少人拍砖。

  此文一出,反响强烈期待诸亲留言和静水碰撞思想

  所有原创文章,留言深刻见解不偏不倚被静水选中,均有惊喜相送。

  静水坚持原创真实故事,如果您有素材任性砸来,一经采用,均有小小红包相送。

  静水微信:darenjingshui 

  邮箱:mingjie2323@126.com

  感谢支持感恩有您!!!

  声明:静水所有的纪实故事,均经当事人授权发布,请勿对号入座

  一键阅读静水的其他热文

  再起诉离婚,我杀你全家

  实录:嫁给老外十年的血泪

  嫁给大款后,她成了死人替身

  真实樊胜美:我是原生家庭的提款机(上)

  双胞胎姐妹不是同一个爸

  闺蜜上位成后妈(上)

  抛妻离子父亲娶了我闺蜜(下)

  怀孕三个月,老公猝死

  弱婆婆的假面具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上)

  婆婆如愿抱孙后疯了(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实录:贱嫁的女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