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遇见暗恋30年的男同学,我彻底沦陷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遇见暗恋30年的男同学,我彻底沦陷了

2020-05-17 18:45:30 作者:温暖静水 来源:静水人生 阅读:载入中…

倾诉:遇见暗恋30年的男同学,我彻底沦陷了

  静水陪你把孤单勇敢,点上方蓝字关注静水人生

  遇见静水人生 做更好的自己

  米诺添加我的微信后,她断断续续的讲述,听得我揪心女人感情里吃苦,似乎没有年龄之分。

  她说:

  “到了我这个年龄,一般都是男人小三,我真该死,自己却沦陷了。”

  “人生走过了一大半还多,但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自我折磨得生不如死,真不知该怎么办?”

  现在以第一人称将米诺的故事整理出来,期待更多打开此文的人参与讨论碰撞思想,给出自己的观点感谢您一直都在。

  01

  我叫米诺,后,有一个幸福庭,一份喜欢工作女儿漂亮老公体贴,但我切切实实精神出轨了。

  大学毕业后,我远嫁他乡,和老公一起,从一无所有奋斗到现在,该有的都有了,生活安稳,但一场同学聚会彻底打破了我固有的平静生活。

  我遇见了尘封心底很久很久的他,姑且叫他阿木吧。

  30年过去了,我们已从青涩少年天命之年,但他给我的感觉依旧没变,举手投足间还是我记忆中的样子

  我喜欢他高挺的鼻梁,硕厚的嘴唇,还有刀锋一样的剑眉,他身材保持得很好,没有传说中的啤酒肚,也没有中年男人油腻谈吐依旧风趣幽默

  同学会上,他特意向我问好,很显然我在他中有一定的位置,聚会结束,我们就开始了不间断的微聊天。

  最初,他对我很有耐心,常嘘寒问暖,甚至跨越半个中国长途跋涉来见我。我感觉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我们高频次的聊天,被她老婆发现后,他说我们不要联系了,但我做不到,我一直给他发微信,他一气之下把我拉黑了。

  后来我再申请,他又加回去,再次提醒我不要发信息,我还是没忍住,他又拉黑我。我真的很没用,控制不住自己,一老脸没地方放。

  02

  暗恋了30年,上苍让我们遇见,又再次成为陌生人,现在连句普通问候也没有了,疫情时期,我发信息给他,他不回,我真的很难过

  我真的没有破坏家庭想法,只想保持这种知己关系,但他不答应。我对这样的自己也很讨厌。

  静水,我是小三吗?有像我这个年纪的人还这样的吗?其实我现在家里挺好的,也没想过要打扰别人的生活。

  他说我现在是纠缠他,很讨厌我,说我发信息太多,影响到他们夫妻和睦。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人家都不理我,我还死皮赖脸找人家,我真的很痛苦

  人怎么会突然变脸呢?说好的做彼此的情人知己,能不惜千里遥远我,还能说拉黑就拉黑了,我现在依旧忍不住会给他发短信,反复自我折磨两年多了,感觉整个人都变了。

  我们是中学同学,他曾说过我是他喜欢的人,那一刻,我感觉浑身热血都是沸腾的,原来,我暗恋这么久的人对我也有感觉,只是,世事沧桑,转眼,我们已到暮年。

  但我现在怀疑他当初对我的好是别有用心,我实在不理解人的感情怎么说变就变,我是个坏女人吗?

  03

  我和老公都是穷苦孩子出身,在城市立足吃了很多苦,如今孩子将要大学毕业,我也快到了退休的年龄,好好的平淡的家庭生活,如果我们要参加同学会该有多好。

  老公不知道我精神出轨,我感觉对不起他,但如果没有阿木的出现,我现在过得好好的。

  他来去匆匆,让我猝不及防,如今,留下我一个人在这里苦苦折磨。最可悲的是,我如此痛苦,对方却一点事都没有。

  他说我要是真的爱他,就要为他着想,但我做不到那么伟大。我没有爱他的权利吗?当初他那么善解人意,为我带来很多快乐。现在让我尝尽所有的痛!是报应吗?

  我现在有点恨他,恨他无情,他哪怕回复我一条信息,就是给我莫大的安慰。

  拉黑我三个月之后,我忍不住再次添加他,他说,通过你可以,但不要再给我发信息。

  思念有毒,引火上身,我忍不住去翻他的朋友圈,有一次他发朋友圈说耳朵有问题,我及时送上安慰,问他好点没有,信息依旧石沉大海。

  我快被这段感情折磨疯了,睡不好觉,吃不好饭,老公似乎也感觉出了我哪里不对,但我无法停止对他的关注。

  最近,我似乎嗅到他在背着我和另外一个女同学聊天,我崩溃,我愤怒,我的脸往哪里搁,我说服不了自己放弃他。

  他不耐烦地说,你应该去精神科看病?静水,请问,我真的有障碍吗?我该怎么办啊?

  我们共同好友的朋友圈他都点赞,唯独把我过滤掉,我很不甘心他这样对我,我没有影响到他的家庭,也没纠缠他,但他这样对我,我真的气愤。

  但又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放下?

  04

  静水回复

  亲爱的米诺:

  看完你的来信,静水仔细甄别你的每一句话,凭一个情感博主和情感咨询师的直觉,我给出如下解析,期待对你能有所启发。

  第一,你说你只谈过一次恋爱,就是老公。他人老实,是个不会吃醋的男人,但好像不在乎你。他感情上太内向了,一点都不浪漫。

  这是一个关键信息,一个人也缺少什么就越在乎什么,也可以简单粗暴的判断,你没有投入地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你在寻找你缺失的东西。

  爱情来的时候,不分年龄,这段感情压抑了30年,就像若干年前我们撒下的一粒种子,苦于没有合适的土壤,空气和水分,30年后,突然具备了这个条件,就发疯般发芽了。

  我宁肯相信你自欺欺人的判定:他对你有感觉,可惜,你们遇见的时机不对,所谓的爱情之苗,注定长不成参天大树,只能在暗无天日的角落慢慢蔫去。

  第二,在我看来,你的暗恋对象,或者说所谓的婚外情人,对你们的再次相逢,不过是逢场作戏,也许只想回忆一下美好的过往,甚至聊一下暧昧而已,你却当真了,飞蛾扑火般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感情。

  昙花一现的感情,你是真心的,你付出了,初恋般的灼烧,失恋后的折磨,掏空了你的心,所以,你陷入了痛苦。

  第三,从你的言语里,我能感受到你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女人,没有一丝的世故与圆滑,到了这个年龄,内心还能如此纯真,我不知道是一种幸运还是一种悲哀。

  但经历过人生的风风雨雨过后,我们很多时候除了是自己,还是妻子,母亲。

  人到中年,无论你爱的多么纯粹,婚外情都不值得推崇,更不值得坚持,和一个温馨的家,平淡的生活,踏实的人生比起来,这点见不得阳光的小情小爱,又算得了什么呢?

  第四,阿木不止一次提醒你,你在纠缠他,已经影响到了他的家庭,你却不承认。

  但你的行为就在真真切切伤害另外一个女人,丈夫和别的女人每天热聊,不是打扰别人的幸福,那是什么,那是一场预谋或者一场聊骚。

  最后,静水奉劝米诺姐,你不是执着,你这是执拗。

  放下吧,比起这段脆弱的感情,你温厚体贴的老公,冰雪聪明的女儿才是值得你加倍关注的。

  祝好!

  END

  作者:静水,心理咨询师,高校兼职财税讲师,育儿工作者,38岁裸辞,一支笔写尽人间冷暖,陪你把孤单过勇敢。

  公众号:静水人生(j),转载请联系静水:j

  静水PS:

  米诺的故事,你看完什么感受啊,一个70后姐姐的痛苦经历,请您给出自己的建议,留言区静水等您来。

  静水“100名铁粉免费心理服务计划”已经进行到第50名,如果你有需求请添加静水小号j

  所有倾诉将默认素材采用,静水已经做了一年的情感咨询,写了三年的情感文,接了1000多例倾诉,感谢每位信赖我的粉丝,静水定当全力以赴。

  欢迎大家留言和静水碰撞思想,戳下文章右下角在看,期待你的评论与转发,感恩同行!

  点个“在看”,让静水知道您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