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丑妻也不安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实录:丑妻也不安全了?

2022-04-24 03:33:45 作者:楚河 来源:翠脆生生 阅读:载入中…

实录:丑妻也不安全了?

  01打死我都不相信,又丑又哑又老的妻子也会出.轨。

  宽阔的须江上空,我看到纠缠和升腾的水雾,就像村里的阵阵炊烟。炊烟升起的时候,最适合讲述这段故事。

  妻子水花, 踩进我家的第一脚,是在2011年的春天。

  尽管王媒婆之前已经打过预防针了“水花就是人长得丑了点,但聪明着呢,身体又壮实,农活家务样样都会干,你娶到这样的老婆是你的福气咯”。

  看到眼前的水花,我还是被吓了一跳。

  身高才不到大门的一半,皮肤黑不溜秋的,两个大大的鼻孔歪歪斜斜地安装在脸上,洞里是黑乎乎的鼻毛,几乎看不到鼻梁。水花眼睛偷偷看了我一眼,就低下头去。

  那天大家围在八仙桌上,听王媒婆和叔伯介绍:水花是山里人,父亲摔伤瘫痪在床,家里田少,都靠母女俩支撑。水花的塌鼻子是三岁时摔倒造成的。

  水花那年39岁,因为家里负担重,她要养家。二来因为丑,错过了最好的结婚年龄,一拖拖到了再也拖不起的年纪。

  水花低着头,一句话都没说。

  王媒婆拉着她到角落里,见她们不停比划了半天,水花还“呃呃”发出声音——我的妈呀,竟然还是个哑巴!

02

  “像你这样没有爹妈的孩子,除了一身蛮力,你还有什么?看看你的破房子,四十好几的光棍了,人家没嫌弃你就不错了。”叔伯苦口婆心。

  “老婆是丑点好,省点贼惦记。好好过日子,早点生个儿子,多好啊!”王媒婆不停怂恿。

  我是个光棍,又是个瘸子,父母早已不在,不识字,一无所长的穷瘸子。“你不要的话,给我好了。”比我大五岁的光棍汉土根凑过来。

  一周后的良辰吉日,我们就结婚了,简单地摆了几桌,女方只要了5000元的聘礼。我不愿做上门女婿。我喜欢我的小山村,一条叫须江的大河就在村旁。我经常在大河边洗衣服或钓鱼,每次看到升腾的水雾和村里的炊烟,我就会满怀希望。

  刚有了水花,早上她洗衣,我有空会过去帮忙,有时候会惹红那些婆娘的眼睛,瘸子配哑巴,大家都说绝配。“哎呦,看不出来还是个好老公呢!”水花听到后,总不忘朝我竖起大拇指。

  可是我也感受到了别人异样的眼光,我心里总有一丝遗憾,我的老婆只能在关灯后自我安慰,只要有光亮的地方,我心里就堵得慌,也懒得学手语,生活不过就是吃喝拉撒睡,就这样同在一个屋檐下,静悄悄地按部就班过日子。

  家里难得发出的声音,就是我嫌弃菜烧得不合胃口,摔碗的声音。或者我踢翻洗脚水的声音。看到那两个鼻孔,莫名的火气就会上来,便骂骂咧咧起来,可惜连吵架都没人回应,毫无乐趣可言。这样的时候,水花吓得发抖,眼里含泪。她就像一只惊弓之鸟,平时谨小慎微,唯唯诺诺。这在农村,大男子主义不就是这样的吗!

  第二年小家添了个健康的大胖儿子,家里负担也就重了起来,水花在家里带孩子种菜,我只能在城里的建筑工地拼命打工。

  原本以为平静的生活却在10年后被毁灭。

03

  一晃就十年了!

  儿子9岁了,日子也好过了很多,夯土墙房子也推倒建成了砖瓦房。儿子很调皮,不爱读书,水花教不了,我教不来,每次考试不及格,我就挥起巴掌打屁股,痛得儿子哇哇大哭,水花总是心疼得护着。后来打也没用,就不再打了。人各有命,随他去了。

  工友们建议去老师家补课,我在城里干活久了也懂得知识的重要性,咬咬牙交钱央求一位村里的退休老师给补课。

  老师的家就在村的另一头,走路三十几分钟。儿子听不进课,老师很耐心,每天晚上总要学到9点多才结束。

  为了生活得更好,我没日没夜的在工地里加班,家里和孩子的事自然落在水花一个人身上了。这对农村人来讲,根本不是事。

  这三十几分钟的路程会发生那么多的故事,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

04

  “你天天加班,小心老婆跟别人跑了哦。”工友们总是开这样的玩笑,他们的老婆经常在吃饭时间来探望,吃好了就到值班室休息一下,鬼都知道是干什么去了。可惜我的老婆拿不出手,放家里总也安全的吧。

  尽管嘴上放心,心里仍然忐忑。这天回家后,我把电动车一放下,就劈头盖脸地问水花“听说你偷男人啦?”水花一脸惊愕,很无辜地摇头,眼泪都掉出来了。

  “你敢偷男人,我就杀了你。”我拿起菜刀重重地拍在桌子上威胁她。

  明着我敲山震虎,暗地里我偷偷叫儿子做特务盯着她。与其说我量她也不敢,不如说我量她也没人要。

  不久,儿子汇报说,每次补课回来的路上路过土根伯伯家,伯伯总是送棒棒糖、薯片啥的给我吃。

  这个游手好闲的光棍汉如今已经变成了55岁的老光棍了,田地从来不种,从偷砍杉树、偷卖鸡鸭到偷电动车电瓶、手机,口袋里有钱的时候就去“美容厅”坐坐。吃的菜从邻居地里摘来便是,穿的衣服从城里晒衣架上拿来便是。谁知城里装了天网,总被监控拍下抓住,几次被拘留。

  个头矮小的土根,最近却像发了大财一般,啤酒整提整提地买,隔三差五地啃烤鸡。每天胡子刮得干干净净,头发抹得整整齐齐。土根虽然是个坏人,但对村里小孩子都很友好,经常给零食吃经常闹着玩。

  这没啥问题。当时我就这么判断了。

  水花和原来一样老老实实,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仍然任凭我像“老太爷”一样喝来呼去,我这颗心渐渐地放下了。

05

  日子还是一天天地过去。

  2018年6月4日晚十二点,工地里突然停电了,工头说反正暂时修不好了,放我们休息一天。于是我拖着疲惫的身体,便骑上电动车往家里赶。

  电动车悄无声息地停在院子里,我打开房门,“咯吱咯吱....”的声音从卧室传出来,还有男人粗暴的喘息声。我立刻明白了怎么回事,拿起墙上挂着的砍刀,冲到床前,朝着黑暗中白晃晃的一团一刀刀劈下去。

  “狗男女!杀了你们!”我怒不可遏,血脉暴胀,打开电灯,血溅得床边墙壁到处都是,扒开血肉模糊的躯体,后脑、后背、脖子都是血,居然是土根!这个老不死的,我正想再补一砍刀,他虚弱地看着我,很快就闭上了眼睛。水花光着身子,扭曲成一团,躲在床角。

  我用手靠近土根鼻子,探了又探,竟然没有呼吸了!。“我杀人了!”我恐慌不已。水花扑通一声跪在床前,哗哗流着眼泪,求我原谅。

  我瘫坐在地上,全身发抖,六神无主。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指使水花擦干血迹,我则背着尸体朝大河走去,我想把尸体沉入河底。没想到我这瘸子背得艰难,惊醒了邻居家的狗,一路跟随“汪汪”地狂叫,我只好把尸体丢在路边,跑回了家。

  第二天,毫无悬念的,我被派出所带走了。 水花和儿子哭得死去活来。

06

  在拘留所的时间里,我白天像个木头,脑子一片浆糊,自己都不敢回忆发生的事,总觉得是在做梦。晚上整夜整夜的睡不着,一闭眼就看到血肉模糊的白色躯体,土根那虚弱的双眼盯着我看,满屋的血腥味总是扑鼻而来。

  其实我没想杀人,只想把他砍伤吓唬吓唬他们,怒气之下下手重了。真的没想到会杀人。

  警察劝我面对现实,多想想儿子。

  警察帮我带来了儿子,我紧紧抱着他,泣不成声。可怜的孩子以后该怎么办呢?我渐渐冷静下来,把家里的存折和密码都告诉给儿子,水花不识字,以后只能靠儿子了。

  而水花和土根的事,我真的一点都不想知道。可通过儿子的话,我还是知道了一些原因“土根老是夸我妈很聪明,心灵美,对我又好,老是买好吃的给我吃,还会背我放学。”儿子嘴里都是土根的好,“妈妈身体不好,是土根伯伯带来药。”

  我这才知道,这些年,我心里对水花外表的不满意,虽然她说不出话但都憋屈在心里了。连她生病我都不知道,从来没有关心过她的身体更不要说关心她的感受了。

  我可怜的自尊心,霸道地嫌弃着她的外貌,从没陪她到城里买过衣服、看过电影,我自己也不过是个瘸子。忘了她也是个活生生的人,需要知冷知热的关心。我一年到头在工地干活,以为回家丢点钱给她就了不起了,忘了抽时间陪伴老婆和儿子,才给了别人可乘之机......

  杀人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最后,我把自己的命都搭上了。命都没了,一切就都没有了,以后老婆也许就成为别人的老婆了,也许别人就住我的房子,花着我的钱,还会打着我的娃.......

  眼前仿佛又看到村旁的大河,水雾在渐渐散去,一座奈何桥从河里升了起来......

  我决定老实地交待整件事的前因后果,面对一切!而水花和儿子,只能自求多福了……

  余生很短,善待身边的人,因为你不知道明天是否还能活着!

  (作者:楚河)

                                     公众号简介

  翠脆生生:中年美少女一枚,现居银川。

  出版《两个人的江湖》《我们忘了,爱在婚前》等书,新书《美好的人,都不会孤独终老》《把平凡的日子过得像诗一样》新鲜上市,各大网站和书店均有销售,其他文字散见报纸及杂志!

  类属微信公众号

  情感类:翠脆生生,ID(ilovecui2015)

  欢迎搜索关注!

  新浪微博@翠脆生生

  转载时加以上资料,视为授权!

  公众号欢迎投稿到20215508@qq.com

  具体投稿细则以及稿费事宜请进入公众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里点击页面下角的投稿相关即可获知。投稿若有打赏,都归作者所有,版权亦然。点击率达到标准,我这边还有稿酬奉上。期待朋友们的稿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