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不做这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不做这件事

2018-08-20 21:01:46 作者:元煦 阅读:载入中…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不做这件事

  每晚20:40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让我陪你说晚安

  文 / 元煦 图 / 网络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今天的爱上情话电台

 

  “一个有教养的人,

  从不会让人感到难堪。”

  1

  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关于教养的问题:“哪些行为会让你觉得一个人非常有教养?”

  最高赞的回答是这么说的:“一个有教养的人,从不会让人感到难堪。”

  关于教养,这是我目前看过最好的答案

  2

  一个人的教养从何体现

  在网上看到一个这样的故事

  一个女生因为参加了公司活动,玩的比较晚,到了深夜才回家。

  女生匆匆忙忙的回到自己小区结果在小区里面碰到了几个醉汉

  大半夜的女生还是一个人,非常害怕,于是脚步加快了脚步,走到了自己住的那栋楼。

  回头一看,却发现醉汉竟然也是跟她一栋楼的,女生在等电梯,醉汉也走过来等电梯,还对女生笑了一下。

  好不容易电梯门开了,可是女生不知道该进还是不进。

  就在女生紧张的快哭了的时候,有个醉汉突然对着身边的人说了一句:“我们等下一个电梯吧,我们喝酒了,别吓着人家小姑娘。”

  然后又回头摸了摸头,很不好意思的对女生说道

  “姑娘别害怕啊,刚刚在路上就碰到你了,我们还想着走慢点的,别吓着你,只是没想到我们是一栋楼的。”

  “姑娘这电梯你先上去吧,我们等下一个就好了,我们喝了酒,怕吓着你。”

  什么是教养?这就是。

  一个有教养的人,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够合理照顾他人的感受。 

  作家契科夫曾说过:“有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是别人洒汤的时候别去看他。”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从不让人感到难堪。

  3

  很多人说教养这种东西,如果不是经常接触,或者发生一些大事的话,根本看不出来。

  对于这种想法,我只能说这是一种错误观念

  很多时候,人的教养,其实在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就可以发现。

  就好比你是个孕妇,你在等车,或者在大街上,亦或者在另一些公共场合时,抽烟的人在你身边,下意识的会把烟灭掉,或者远离你,这就是教养的体现。

  你把手机拿给朋友看一张照片,朋友看了过后立刻还给你,而不会随意翻你的手机,这也是一种教养的体现。

  进电梯的时候,人太多了你不方便按钮,靠近电梯按键的人主动问你要去几楼,他帮你按,这同样也是教养的体现。

  教养这种东西一向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伪装的,一个人或许可以伪装成很有钱的人,但绝对伪装不成一个很有教养的人。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懂得尊重,从不让人难堪。

  - END -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作者简介:元煦,1米80的温情小哥哥,愿我的温暖能在你身上延续微信公众号:爱上情话(ID:dushu6688)转载注明来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