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拜天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拜天地》

2018-08-21 05:51:29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三儿,把手上的红绳攥紧了,到了奈何,可别弄丢了你家少爷。”

  这是一个讲述秦书和水三儿之间的故事广播剧,当时看广播剧的时候,我听到这一句话时,可以说是当场泪奔,那颗心比任何时候都要疼。

《一拜天地》

  在这个故事里,他一生做过三次新郎

  第一次,他是山大王,把地主儿子女儿抢了,索性压着少爷做了压寨夫人

  第二次,他投了革命,拉着少爷去首长那领本本,不给,干脆自己画了一个。

  第三次,他们被揪斗,并排跪着,造反派要他们磕头,他不干,少爷笑着唱"一拜天地"——两个头磕下去,再没抬起,终做了一世夫妻

  一夜之间,他们的故事成了多少人心碎的原因?那一句“一拜天地”,又成了多少人口中喃喃自道的话语

  我心疼他们,因为他们活在历史阴暗的那十年里,不知道咬着牙撑过了多少辛酸血泪,可是那十年,他们拿命去拼搏的那十年,最终只成了历史书上那短短的几页纸。

  是否残旧的书,真的记不下一个个名字

  我心疼他们,同性怎么了?只是刚好爱上的人,和我一个性别罢了。

  我心疼他们,他们没有死在日本人手中,却死在了自己守卫的人民手中。

  最终,少爷把那围观群众当成宾客,把众人的喧骂声当成祝福,枪声当喜炮,鲜血染红袍作喜服,灯笼当花烛,他们……一拜天地。

  一拜天地牵红线,二拜天地黄泉见,夫妻对拜……来世与君见。

  两个头磕下去,再没抬起……

  时至今日,同性依旧不被接受,可是你知道吗?

  异性相吸,同性相斥,就像两块磁铁一样相信玩过的人都知道,n和s在相隔很远的地方都能互相吸住,但n和n,s和s,无论离彼此有多近的距离,终归都存在着一股我们无法轻易逾越的阻力,那阻力来自他们本身,他们的家人,和他们的身边人。

  要排除这阻力,才能相互拥抱可想而知那是需要多大的决心?一旦有一方放弃,另一方又该是怎样的心痛至极?

  同性没有错,不过是爱了。

  秦书死了,水三儿死了,可是到死,他们都没有放弃彼此他们这段至死不渝爱情男女之间尚且很难做到这一点,他们便是做到了,在那最阴暗的十年里,做到了。

  那不是肮脏,不是污秽,是最纯洁的一份爱。

  “一拜天地,这一拜故梦陆离,感谢苍天,予你我一段灵犀,让我在万千人中。”

  ”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拜天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