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道重温】基督徒是否以做传销、直销(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道重温】基督徒是否以做传销、直销(上)

2018-08-21 06:15:09 作者:陈德宏牧师 阅读:载入中…

【讲道重温】基督徒是否以做传销、直销(上)

  基督徒是否可以从事传销、直销?

  陈德宏 牧师

  经文:太六21,24 提前六9-10

  从1998年开始,传销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违法的欺诈活动。所以,直销便成了近些年一些基督追求一夜暴富的选择。有些弟兄姐妹教会内和弟兄姐妹之间开展产品销售业务夸大其词,并以基督徒信仰作为产品质量信誉担保,将推销产品和传福音同步进行实在令人担忧。那么,基督徒是否可以从事传销和直销工作呢?

  一、明白传销与直销的区别

  传销,又叫“老鼠会”(因为老鼠生的很快,是一窝一窝的,生得很快,是传下去的),目的是在“传”,上游的人并不是为了卖产品,不是服务,他的目的是要拉人成为他的下线。下线越多,他的提成越多,收的佣金也越高。传销的目的在挣钱,在拉人,跟产品本身也许没有直接的关系。直销就是直接销售。很多直销的公司是因为他们没有店面,产品是经由人与人推销而卖给顾客是非单纯的,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所以,直销和传销是两码事。但现在有许多直销产品变相使用传销的手段在销售。中国颁布的《反传销条例》中明确规定,有以下三种行为即属于传销:1、通过发展人员计算和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2、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方式变相交纳费用,牟取非法利益的;3、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估计今天许多合法的直销行业都,仍然做着传销的事情。既然传销不符合国家的法律,我们基督徒就不应该参与其中。

  二、省察传销、直销的动机

  传销既然是国家所禁止的,而直销又是合法的,所以许多弟兄姐妹加入了直销行业。那么直销和传统行业相比有什么有什么不一样呢?简单地讲,就是投资少,来钱快。许多人揣着一夜暴富的幻想期望天上掉下馅饼来,在短期内成为暴发户。当我们怀着这种想法时候,其实我们的心已经被钱财所夺去。圣经上讲,“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就也在那里。”(太六21)当我们的心成天想着如何发财,请问我们的心还能在主的身上吗?因此,主耶稣说:“一个人不能侍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太六24)请我们中间正在做直销的弟兄姐妹扪心自问,自从你做了直销之后,你觉得与神之间关系是增进了,还是疏远了呢?一定是疏远了,因为我们心里整天想着如何发财。所以圣经说,“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弗五5)“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自己刺透了。”(提前六:9-10)我们一定要省察我们从事传销、直销的动机,是否存着贪财的心。

  三、认清传销、直销的危害

  根据中国商务部提供的信息,目前在国内只有91家企业获得合法的直销资格。而市面上传销、直销的公司及产品有成千上万种,很显然绝大部分企业都没有获得合法的直销资格。所以,我们要检查一下,我们所做的直销是否合法。其次,我们在推销产品时,是否夸大其词。许多直销的保健品,在销售员的口中成了包治百病灵丹妙药。基督徒的言语应当诚实,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再者,直销产品销售对象主要是我们的亲戚朋友同学以及熟悉人群,往往产品未能给他们带来满意效果,就会给你人际关系蒙上阴影,甚至老死不相往来。最后,对基督徒而言,我们常常会借助我们的信仰推荐产品,一边传福音,一边销售产品,这完全不合圣经的教导,使神的名受到羞辱。有些直销公司的创始人是基督徒,他们借鉴了教会传福音的模式,用在传销的过程中,以致有些人以为他们是在传福音。基督徒一定要远离传销,谨慎做直销,留心去作正经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