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之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之永恒

2018-08-21 19:01: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有一个很优秀父亲曾经是一名高中数学老师能力极强,口才也极佳由于出色业绩,先后被提拔为教导主任校长教育局长。

  记得小时候,家中贴满了他的奖状,走了一批学生,又来了-批学生,从他们恭敬态度崇拜眼神中,我了解爸爸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他很忙,没有太多时间管我们,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他的崇拜。

爱之永恒

  爸爸的一生坎坷沉浮,缘于他做人过于耿直,眼里从来揉不得沙子爱憎分明是非曲直,我知道这样的人,即使在现在这样的社会也很难吃得开,但是我却从来不认为爸爸有什么错。不做圆滑世故之人,有什么不好,人就应该坚持自己立场原则

  他是一个很清高的人,有着很丰厚的社会和文化底蕴。每次,我有问题问他时,爸爸从来都能对答如流,并且能引经据典,我钦佩之极。

  爸爸的家庭成分不好,虽然当时的学习成绩出色,却依然与他梦想大学失之交臂,这是他此生最大的遗憾。40岁时,在异常繁忙工作同时,坚持读完了本科。记得那时候,我经常会在黎明时分,看到爸爸在晨光中苦读。

  在诸多伟人中,我尤其敬爱周总理,现在用“敬爱"一词,似乎有些革命,有些生疏,但却是事实。对于伟人的敬爱,我充满了无限的虔诚之心,这也缘于爸爸对我的影响

  记得我小时候,爸爸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周总理的故事,总理的为人,总理的智慧,总理的学识,总理的风度,总理为国为民的鞠躬尽瘁,都让我无限的景仰。每次听到爸爸讲总理的故事,他对总理的敬仰之情也传递到了我的心间。长大后,随着知识的增多,对总理的了解也愈加深厚,我深切地为国家有这样的好总理而感到自豪

  清晰地记得,76年是举国悲痛的一年,总理,主席相继去世了,哀乐就在我们的小城悲伤流淌。我和姐姐弟弟在家,爸爸匆匆赶了回来,让我们默哀。当时,我才六岁,还小,有点不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看着爸爸严肃表情,我知道,这件事情事态严重,决不容许我们马虎对待

  于是,很听话地垂下头,许久。

  现在想来,这是他们那一代人,对伟人的崇敬、爱戴,用语言已经没有办法表述他们的那份尊崇之情。

  还记得几年前,我曾讲过一节公开课《周总理的睡衣》,我对总理的这份敬仰之情,终于可以一-吐为快。我尽情地把我的想法,我的认知,我的情感倾诉给我的学生,我多么希望这份美好感情能够延续下去,让我的学生也能通过我的讲述,爱总理,敬总理!

  我要感谢爸爸,在我的记忆中印下了那么多深刻的、美好的烙痕,让我今天的做人有了坚实根基。虽然我秉承了他的耿直,他的直率,他的尖锐我的性格让我的人生跌宕,但是,我从不后悔。做这样的人让我心胸坦荡,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无论这个世界如何改变,都不会改变我做人的初衷

  有一件事,我至今后悔

  小时的我顽劣,不听话,到初中时,也很逆反。无数次的犯错,遭来无数次的批评,却很难让我服气,始终固执地认为爸爸不够爱我。

  已经记不清是哪个具体事件,总之,我犯了错误,爸爸批评,遭来我的反驳,爸爸情急之下,打了我,我依然拒绝悔改。只记得爸爸当时转身出去了,我以胜利者姿态走到外面,却看见爸爸站在家中的小菜园地里,仰着头,极力眨着眼睛伤心欲绝的样子

  我当时很奇怪--爸爸在哭吗?不然为什么会眨眼睛,是因为我才如此伤心的吗?我思忖了良久,却始终疑惑

  如今,我长大了,也做了母亲,才品尝到爸爸当初的那份无奈悲哀。我为我的无知感到羞愧。爸爸当时在菜园里的影象会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自责,也让我难过

  从小的严格教育,让我始终羞于表达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即使爱,也很难说出口。如今,看到爸爸花白的头发,日渐老去的面庞,往往会心生阵阵酸楚:他们为儿女操劳了一生,为生活奔波了一生,现在,最牵挂的不是自己,依然是他们的儿女。

  我现在会经常告诉我的学生,世界上没有比父母的爱更无私的了,他们的爱深似海,却从无所求。爱是需要表达的,如果你爱,就一定要说出来。

  爱之永恒一一为我的老父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之永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