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2019-12-05 07:35:50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不知道有多少人见过冬夜原野空旷美丽又充满了神秘感

  不知道什么时候事情了,记忆里有一次夜行,很小很小的时候吧,爸爸自行车载着我从姥姥家回往家里赶。

  姥姥家在城南,离着我们家有一段距离,当时的小城还没有扩建,所以中间有一段路是广阔田野。那时候大概是冬季吧,我记得爸爸把我放在单车的前面,我可以很清楚的看见前面的风景,但是我只记得那晚的月亮特别的圆,高高的挂在天空上面,爸爸好像一直在给我讲故事,但是我一点都没印象了,只记得一句话宝贝你看,月亮想和你做朋友,一直追着你跑呢!”那句话我一直一直都记得,以至于长大后,每当夜空中月亮高悬的时候我总会想起那个夜晚,想起爸爸的笑脸

  不知不觉又冬季,城市楼房太多太高,好像把星星月亮都挡住了,看不见。城市的生活节奏也很快,匆匆忙忙的忘记了看天空,看月亮,好像目光也都被炫目的霓虹吸引,忘记了天空高悬的明月和美丽的星空。要不要今晚就去外面看看月亮看看星空和月光自己影子呢?就推开门去外面看看,不用走太远,公园宽阔草坪那里就可以,体育场球场星光一样灿烂,那是城市中为数不多的没有被遮住的蓝天

  你看草坪上空,真的有星星在眨眼,在欢迎你的到来,在对你诉说思念。或许你不记得这些星星,可是那些小可爱却把你记心间。记得你牙牙学语妈妈指给你看的那一片星空,以及星空中那亮闪闪的精灵和旁边的美丽月儿圆。记得你在星空下和小伙伴玩耍的小游戏,爸爸催了很多遍都不想把家换。记得你放假回家爸爸陪你在月亮路灯下踢得足球,记得爸爸下班后在月亮底下陪你玩得呼啦圈。可是你不记得了,不记得那些星星和那些陪伴,或许都忘记了,或许不想提及因为爸爸再也不会陪伴身边。

  你看体育场上空,灯光都遮不住月亮的笑脸,有时候像弯弯的小船,看着灯光下孩子在奔跑游戏聊天,有时候像一个圆圆的笑脸,看着地上的孩子打架闹着玩。乃是否还记得爷爷陪你看月亮,吃月饼,讲神化故事,嫦娥奔月了你气得扯爷爷的胡子,爷爷却笑得比院子里的月季花还要好看。长大了你也许忘记了爷爷很多的故事,可是那个抛弃丈夫的嫦娥却怎么都忘不掉,还常常把后羿埋怨。你有了喜欢的人,而爷爷却再也看不见。

  是否记得那些狂奔路上的夜晚。总有一段时间,就是贪恋那种飞奔路上的感觉,像是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在后面,像是到了目的地完成了一件了不起心愿。白天路上太堵,就喜欢夜晚,车少人少,一脚油门下去,灵魂酣畅无边。那快速倒退的风景,就仿佛所有困难都被自己逼退一般。喜欢那没有路灯的沿河路段车灯把路照亮,两侧黑暗,偶有月亮星星的夜晚,就仿佛行驶在海上一般,目的地就在前方,走一点少一点,目标就近一点。喜欢那山村原野,月光下黑黝黝的野兽一般。

  是否没有见过冬季的原野,美丽空旷而又充满神秘感?那么你累的时候可以出去看看,那茫茫无边的黑暗,被月亮星星照的如同白昼一般,又多了一层黑蒙蒙的神秘感,介于清晰模糊之间,介于真实虚幻之间,就像人生,仿佛长久的看不到边,又仿佛夜色无边无际太阳一出来就立马消失不见。真的,累的时候就去月亮底下看一看,看那星空辽阔无边,看那月亮亘古不变,看你沧海桑田仿佛不过一夜之间。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人生如歌,有的动听婉转,有的悲伤还不能谱完,又何妨,就努力把握当下的每一天,去狠狠爱,去狠狠享受生活去努力拼搏哪怕下一秒就人生走完,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求活着的时候不留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