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历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历史课

2018-08-21 09:11:45 作者:一路黔行支教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大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开展趣味历史课

  8月7日,中国矿业大学自强社“一路黔行”支教团给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新建镇桥塘村德隆完小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历史课。

  上午10点,四年级孩子安静地坐在教室中,等待着老师为他们上课。陈益江老师以时间线索,从中国古代人类起源演变过程讲起,简要地叙述我国上下五千年的沧桑历变。上至石器时代、母系社会,到铸造青铜器的夏、商、周,再到春秋战国的百家争鸣;由秦汉的全国大一统,再到群雄逐鹿的三国时代。魏晋南北朝的风流名士,隋唐时期的诸路英豪,唐宋元明清,代有才出,各领风骚。陈老师的讲述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对我国发展历史感到深深震撼

  通过整整一节课的学习,孩子们对我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了解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对我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励他们用自己努力祖国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