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给了情趣用品一个差评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给了情趣用品一个差评后......

2018-08-21 09:30:04 作者:秦半糖 来源:子鱼ziyu 阅读:载入中…

小说:给了情趣用品一个差评后......

  作者:秦半糖

  01

  林宛快要结婚了。

  未婚夫刘东是跑市场的,常去外地出差,婚礼的大小事宜就都交由她一手操办。

  上午,她才敲定酒店,喜帖,伴手礼,回到家,累得瘫倒在床上。

  她环顾四周,房间算不上大,但却是她和刘东的爱巢,床头摆放着两人的合照照片上林宛笑得开怀,而刘东脖子被她手臂紧箍着,看着像是要喘不过气来,脸颊发红面带尴尬

  那是一次旅行时朋友拍下来的,大家酒兴正浓,起哄说万一刘东被别人拐跑了看你怎么办,林宛手一伸,大力将刘东搂过来,“不可能,他逃不出我手掌心儿。”

  林宛最爱这张照片。

  因为就在那天,旅馆狭小逼仄的空间里,刘东要了她。

  大家本不看好他们,林宛强势控制欲强,刘东看着温吞却是个有主意的,两个人相处磕磕碰碰中,要说更上心投入也更多的,还是林宛。

  但婚姻里其实也不需要那么多情爱,这点林宛想得通,她于刘东,合适,不讨厌,有三分情足矣,剩下的七分她来做。

  刘东离开前的那晚,俩人折腾到一点,林宛心想,也不知是人逢喜事精神爽,还是她新买那套情趣内衣功劳

  不管怎样,思及此,她突然想起,有件事还没做。

  是了,她要去给那情趣用品店,一个差评

  当时急着用,选了同城一家网店老板还特意帮忙送了货,严严实实的包装放在她小区收发室,服务态度也很好。

  问题,出在质量上。

  那晚用完,衣服抽丝开线,完全不能再用,分明就是个一次性的。

  不管它给自己带来过多么大的欢愉,林宛也仍觉得十分不值。

  她在差评里详细明了情况,并建议大家换一家店。

  02

  收到那条差评时,张勇怎么也想不通

  同城,特意送货上门良好的服务态度,换来一个差评?

  再一看,还说不结实,几十块钱的东西,本就是个消耗品,还想用几年?

  不说你老公力气太大折腾太狠,怪我衣服薄?这是情趣内衣,不是防狼内衣啊亲!

  张勇心里一阵吐槽。

  他这小店开得不易父母走得早,从小亲戚邻里各处吃百家饭长大的,这些年靠着一身苦力四处打工攒了点钱,支撑起这小店,如今形势眼见向好,实在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他必须好好解决这件事。

  想了一会儿,他打开后台,点进和林宛的聊天框,“您好,很抱歉给您造成了损失和不愉快的体验,我这里可以给您免费补发一件,您帮忙把差评修改好评可以吗?开店不容易,请您多理解。”

  回车,发送。

  张勇的想法简单,宁肯这单赔钱,也得扭转这个差评。况且,人心都是肉长的,只要弥补了她的损失,她该没理由得理不饶人。

  可是林宛不这么想。

  她觉得,东西不好商家赚的就是黑心钱,别管钱多少,赚了就是昧良心,别人如何她不管,既然叫她遇上了,就得站出来说句良心话。

  张勇和她解释,他卖这款内衣很久了,很少见到穿一次就破损的,而且进货前他也经过了多方考察,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利润点已经极低,但还是十分抱歉希望给她赔偿损失。

  磨破了嘴皮,林宛仍坚持己见,认为张勇是在狡辩,她说她不是差这点钱,她坚持的是原则

  张勇无奈情急之下,他打开订单,查询到林宛电话,拨了过去。

  这一通电话打下来,张勇直觉得,完了。

  03

  林宛接起电话,一听对方是情趣店老板,一下子警惕起来,她觉得她的隐私遭到了侵犯。

  张勇好言好语地劝她,说他并无其他意思,只是想和她解除误会,同为本地人,总有个老乡情分在,谁也没有必要为难谁,只要她肯删除差评,他一定竭力赔偿损失。

  一番中肯言辞,在林宛这成了赤裸裸的威胁

  伸手不见五指网络面前,她尚能一无所惧捍卫利益,但这人一旦穿过网络来到光亮现实面前,还是令人不得不防。

  其实她自觉有些理亏,但事已至此,她绝不能认输。

  人的本性如此,没人愿意在还能推脱的时候主动承认自己错了。

  她十分不客气地挂断电话,看着阳台衣架上破破烂烂的性感内衣,越发感到生气

  她先去追加了评价,说自己遭到了老板的骚扰,简直就是黑店,让大家擦亮眼睛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然后点了投诉。

  张勇在屏幕这头看着她一系列操作,气得发抖。

  第二天,店铺被勒令下架整改。

  开店至今,遇到过许多难缠的顾客,但令店铺快要遭遇灭顶之灾的,这还是头一次。

  张勇怎能不气。尤其想到,害了自己的人竟然就在同一个城市,还离自己这样近,更气。

  他心底暗暗盘算,必须要给这个女人一点儿教训,灭一灭她嚣张的气焰。

  他开始每天来林宛的小区转悠,踅摸了五六天,大抵摸清了情况。

  林宛每隔两天上一次夜班,夜班要到凌晨两点才回来,张勇甚至已经想好了计划,就等着时机

  04

  这天,林宛下班回来,已是夜深。

  街上一个行人都没有,两旁的街灯有些短路,忽明忽暗地扑闪出诡异的光。

  对于常常夜班的林宛来讲,这些都不足以令她害怕,只是她走着走着,隐隐感觉身后好像有双眼睛盯着自己,她不住地回头,然而街道空荡,连只猫都没有。

  走过一个路口,一阵凉风打来,吹得她脊背发寒。

  她不由加快了脚步,抱着挎包的双手也不自觉地收紧。

  从单位到家最近的路线,必定要穿过这个开放公园,张勇提前打探好并做足准备确定这个时间段不会有人。

  林宛刚走进公园时,听见人工湖那边有动静,想着可能有人,心下稍安,没走几步,竟隐约传出女人的哭声来,呜呜咽咽不太清楚

  这个夜晚有些奇怪,饶是她胆子大也不免感觉瘆得慌,此刻,她只想走快些赶紧回到家。

  前方不远的草丛里,张勇披着张巨大白色床单,戴着长长的黑色假发,脸上涂了厚厚的粉底,又随便抹出几道黑影,看着像个怨鬼,苦大仇深面目可憎

  他听着林宛的脚步近了,在心里倒数。

  三…

  二…

  一…

  紧接着一个箭步蹿出来,张牙舞爪呜嗷喊叫地朝着林宛扑去。

  林宛本就心里发毛,再被这突如其来地一吓,登时六神无主惊声尖叫。

  张勇心里暗爽,叫你害人。

  他又张开嘴,一条红色舌头弹出来,足有一米长,大喝道,“说!你做了什么亏心的事!”

  林宛吓得连连后退,瞳孔因为惊惧而放大,眼里倒映出他那血淋淋的长舌,嘴里想说些什么,奈何牙齿却一直打颤不听使唤,没等张开口,身子一软,昏了过去。

  05

  张勇也没想到,事情进行得这般顺利。

  他走上前,蹲到林宛身边,伸手探了探她鼻息,确保她只是吓昏了,想到她刚刚被吓得那副样子心满意足地收回手来。

  心头这口恶气,算消了大半。

  他瞄了眼周围,见四下无人,便去到人工湖那边,取他的录音磁带

  录音机放在湖边石头上,女人的哭声正惨厉,他过去取的时候没注意湖面倒映出他的影子狰狞的长舌头倒把自己吓了一跳,他大骂一声“晦气”,然后脱下那身装备塞进包里,就着湖里的水洗干净脸,之后离开了公园。

  只是,他没注意到,假山后头有个人,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那是一个乞丐,常在林宛单位门前的桥下乞讨,有时手里有零钱,林宛就扔进他碗里。

  他认得林宛,也观察林宛。正巧半夜喝了酒,见林宛从公司出来,孤身一人,他想起她拿零钱时那双嫩白的手,想起她俯身下来时带起的香气和那条饱满诱人沟壑,一时歹意横生,沿路尾随至此。

  正琢磨着如何下手,没想竟遇上这般境况,林宛得罪了什么人他不管,天上掉下馅饼来,不吃是有罪的。

  月亮云彩遮住一半,依稀看清林宛姣好的面容,此刻她玉体横陈,安静地如同流浪的猫。

  他紧张兴奋地舔了舔嘴唇,捡起几个小石子往林宛身上扔,见她丝毫没有反应,大着胆子走过来......

  一阵风吹过,有大片的云彩飘过来,在他踏进罪恶那一刻,遮住了月亮。

  06

  林宛的意识开始苏醒时,天色已有些发青。她脑子昏沉,尚不知何时何地,只觉后背生疼下身刺痛。惊觉有人在她身上,她脑子立时“轰”地一声,像是有什么被炸开了,记忆一瞬间涌进来。

  她一边用力去推身上的人,一边大声呼喊“救命”。

  那人见她苏醒,赶忙拿手堵住她嘴,任她如何奋力挣扎,丝毫都没有停下的意思。

  林宛做梦也没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她脑中空空,只能拼力抵抗,她用力撕扯他的衣服,指甲深深插进他后背,留下几道血淋淋的印子。

  慌乱中林宛的手抓住了个什么东西,冷冷的,硬硬的,她举起来狠狠朝那人头上一砸。

  那人先是一惊,接着呆滞,静静杵了一会儿,倒了过去。

  林宛落荒而逃

  回到家,她一遍遍地刷牙,一遍遍地清洗沾过污渍处的皮肤,直到嘴角刷破,血水混合蓝色牙膏沫吐出来,她胃里一阵恶心,蹲到马桶边开始干呕。

  眼泪大颗大颗震落,她想起那支蓝色的美白牙膏,本是她为了即将到来的婚礼专门备下的。

  带着刺激气味的蓝,平时用来虽然不适,但她只当是甜蜜负担,而此刻,她直觉,像是在给自己消毒。

  07

  林宛请了假,对那天的事闭口不提,她只是把自己关在家里,谁也不见。

  刘东出差未归,她只要收拾好心思,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等着他来娶她。

  可世事难料。

  那个乞丐死了!

  尸首当天就被发现头部曾遭钝器击打,虽不致死,却由此诱发了他的哮喘

  由于现场情况特殊警方封锁了消息,三天后,找上林宛。

  林宛先是强颜欢笑拒不承认,直到警方拿出从乞丐身上提取到的她的指纹和DNA。

  她再也忍不住,开始失声痛哭。

  刘东从外地回来时,一切都变了样。

  未婚妻子遭人强奸,父母一病不起同事指点点,生活地覆天翻。

  林宛还在配合警方调查,他来到他们的婚房,给她留了张字条,说这么多年辛苦她了,房子就留给她当作补偿,望她日后多保重。

  几年的感情,到如今谈婚论嫁,最后,他甚至没去看她一眼。

  人性凉薄至此。

  警察从林宛断断续续的记忆里,又发现了几处疑点,接着顺藤摸瓜揪出了张勇。

  张勇着实没有想到,事情最终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他只是想要单纯地吓一吓她,出口恶气。

  可回头想来,她不过是个稍微有那么些不通情理的顾客罢了。

  林宛起初是恨,她恨张勇扮鬼吓她,令她遭人羞辱

  然后又悔,后悔自己不该强出头得理不饶人地给他差评还投诉他,他也不过是想好好做个生意

  再后来又怨,她怨自己不该可怜那个乞丐,被他盯上,如果没有张勇,她也许依然难逃毒手。

  08

  几天后,事情迎来最终的判定,林宛属于正当防卫,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警方严厉批评了张勇,他也真心地跟林宛表示歉意

  可惜覆水难收。

  刘东一家已经搬走,林宛本来平淡美好一生,皆因那一晚,不复存在

  她背地里的小刻薄,令她遭受惩罚

  她曾为之付出善意,最终伤害了她。

  而张勇,因为一时的报复心理,令一个原本明媚女子遭受了如此沉重打击,他也因此背负上一辈子的愧疚

  这个世间的善与恶,苟且与光亮,爱意冷漠,原本就是一念之间。人本复杂,没有绝对的善与恶,但善恶交织,造成因果

  世人若懂善的时候能辨,恶的时候懂收,也许命运都会好一点。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