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卖小哥:我这么优秀,你必须给我好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卖小哥:我这么优秀,你必须给我好评

2017-12-28 22:30:39 作者:黑鸦 阅读:载入中…

外卖小哥:我这么优秀,你必须给我好评

  2017/12/28周四

  图源:百度

  我点我的餐,你送你的外卖,你赚你的钱,这就是契约精神,无关同情心这一说法,我作为消费者,点了餐付了钱,做到了我应尽的义务,那你做为外卖员,你就有责任完成你应该要完成的义务,而不是玩忽职守之后利用自己的弱者状态要求平等主体的人去为你的过错买单。

  --黑鸦

  近段我朋友圈的圣母婊风气十分浓厚。

  昨天傍晚的时候点了一份外卖,从傍晚七点等到了晚上十点半,拿到外卖的时候,饭跟菜已经融成一体,汤也洒得差不多了。

  那时候啊,饿着肚子,饥火中烧,气不打一处来,果断给了外卖员差评。

  今天外卖员给我发了消息,出言不逊,自称自己是因为下雨才导致外卖迟到,

  而且自己做外卖员已经够辛苦了,我为什么不能体谅一下他,还说因为我的一个差评,很容易就让他把这份饭碗弄丢。

  对于这种我弱我有理的人,我也不当一回事,就不予理睬。

  等过了一会儿之后,他又发了一条消息,说看老子怎么弄死你。

  这我就沉不住气了,立马给商家打了电话,商家回复我会处理好。

  我就把这件事的过程发在了朋友圈,大概意思就是咨询一下朋友圈的人有没有什么应对的办法

  发了两分钟之后,有个女生私聊了我。

  第一句就说,我没想到你是这样得理不饶人的人,人家外卖员已经跟你道歉了,你还这样把他公之于众,

  还给他的老板打电话,你有想过他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吗?你真的是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好的,拉黑处理了。

  我心里几百个MMP,点进朋友圈里面,好几个人说我不应该这样欺负服务行业的人,

  外卖员风里来雨里去的已经够辛苦了,我的一个差评会让他们失去生活的保障。

  我真的是不了解这些圣母婊的人到底在想些什么。

  我所认为的现代的文明性不仅仅是表现在大家对弱者的同情之心,还要表现在大家对各行业人的职责加以公正的看待。

  外卖员评分系统本来就是用来评价一个外卖员的服务质量,这是一名消费者应该有的权利

  既然你送外卖迟到了三个小时,那我就应该在评价你的时候说清楚事实,如果你按时把外卖送达了,我自然会给你好评。

  这不仅仅是对我自己的负责,也是对整个外卖行业的负责,凭什么你送外卖迟到三个小时还要要求我给你好评,

  这就对那些兢兢业业老实本分给孩子赚奶粉钱的外卖员有所不公平,对那些准时送达的外卖员不公平。

  况且,外卖员作为一个成年人,犯了错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消费者给予差评并不是在打击他,

  其实这也是一种激励他的方式,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进,这对他以后的工作无疑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而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旁观人,口口声声说如果给外卖员差评,会让外卖员丢掉自己的保命饭碗。

  可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根据事实,给外卖员差评并不会让外卖员被辞退,而是奖金会变少。

  那些被辞退的外卖员,是因为屡教不改,多次犯错误,知错而不改,这种外卖员是应该被辞退,

  总不能让一颗老鼠屎坏了整个外卖行业的风气。

  奇葩说有一期辩论,辩题是"外卖员惹毛了我,该不该投诉",

  在辩论的过程中,陈铭讲了一个故事,说马薇薇订的外卖等了快两个小时才送到,

  外卖员非常抱歉地解释说,路上说北京的路如何如何堵车,连小电驴都走不了,因此才迟到了,

  希望马薇薇不要见怪,也不要给他差评。

  马薇薇很平静地对他说,我理解你的难处,我也能体谅北京的交通如何堵塞,我不会骂你,我也不会怪你,

  但是我依然要投诉你,因为如果不投诉你,对那些在同样状况下依然能够按时送餐的外卖员不公平。

  我觉得马薇薇的回答特别公平公正,成年人的生活中没有容易两个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

  但这不能成为避免承担过错的理由

  快递员丢件了也是要自己赔偿损失,护士配错药了也是要自己承担错误,

  幼儿园老师没有照顾到孩子的安全也是要承担错误,服务员上错菜了也是要承担错误,

  大家都是服务行业的人,谁也不敢说自己的工作职责有多轻松,但是规则就是这样,做错事情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这里,借用陈铭的一段话:我们自以为不投诉的善良之道实际上是种伪善,忽略正规的反馈通道反而会催生出恶。在任何公众的平台,表达真实想法和回馈才是对社会最大的善意。你觉得爽就五星,不爽就差评或投诉,觉得一般就三颗星。 这些反馈是我们处在巨大信息洪流中能够分辨方向的唯一路标。

  理解归理解,同情归同情,我们仍然要努力执行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的公平,社会才会能更加全面的走向公平。

  同时也要在不摧毁规则的前提下多份理解,毕竟好吃的外卖才是抵御风雨的必杀器。

  -END-

  【点击查看更多好玩的】

  我们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相厮守好不好

  我想你了,回来吧!

异地恋:触不到的爱人,我不想再爱你

  张翰娜扎:谈一场没人看好的恋爱

  这个冬天,我建议你跟我在一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