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夜高烧,我点了一份外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夜高烧,我点了一份外卖

2018-08-21 13:00:07 作者:石榴君 来源:石榴视界 阅读:载入中…

半夜高烧,我点了一份外卖

  最近有一个很暖心的故事

  7月22日晚,成都女孩小吴独自在家,八九点的时候身体有点不舒服,但是没太在意,十一点左右开始发高烧,睡得迷迷糊糊的,也没有力气。小吴想在网上买药,发现很多药店无法配送,就想到了外卖

  于是通过外卖下单并在备注栏留言:想请店家帮忙告诉快递小哥,能不能帮我买点退烧药……点外卖主要是想买药,吃的是给外卖小哥的。希望能帮帮我,非常感谢

  接单的外卖小哥看到这条消息,立刻一路寻找药店,可附近的药店早已关门,最终,外卖小哥找到医院,医院工作人员告知他药物不能代买,必须病人亲自来。他又来到小吴家,接她去医院。一直守候到凌晨三点,等女孩看完病后再将她送回家。

  事情本身非常温暖,但是仔细品味,其中还有不少故事,有个评论这样说:

  出事了只能联系一个素未谋面的外卖小哥,这个女孩的交际自然不会太广。

  生病的时候,连一个紧急联系人都没有,在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里有很多这样的人。城市很大,他们很小,小到一个推心置腹朋友都没有。

  为什么我们不愿意交朋友了呢?

  曾经在《大河报》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叫李杰的东北女士,今年37岁,18年前,她在沈阳一家饭店里刷盘子。这个饭店隔壁是一个修车厂,时间长了就慢慢认识了修车师傅程勇。

  程勇是河南安阳人,比李杰大几岁,是1978年属马的,妻子叫高硕凡,当时在一家宾馆收银员

  “我哥他们对我就像亲妹一样。”李杰回忆说,后来自己换了一家饭店打工,程勇夫妻还带着好吃的去看望过她。对方有啥事也第一时间和她联系,其中有一次程勇骑摩托车跟别人撞了,他妻子就立即给自己所在的饭店打电话,自己得知后立即前往去看望。

  再后来,李杰觉得一直给别人打工没有什么出路,就想着做点生意。由于自己家庭条件不好,拿不出来多少钱,自己也没有多少积蓄,她就只好向程勇开口借800元钱。

  “当时我们认识才半年多,没想到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李杰说。

  李杰到程勇所在的修理厂借钱,程勇二话没说就将自己刚发的700元工资给了李杰,并让她稍等一下,又跟同事借了100元,共给了李杰800元。

  拿着这借来的800元钱,李杰倒腾起了蔬菜水果,生意还挺红火,一个月后,李杰拿着800元准备还给程勇夫妇。没想到程勇夫妻已经走了,去哪儿了也不知道。

  这十几年来,李杰从未放弃寻找这对恩人,有时在路上走着碰到大车修理厂就过去问问人家,有没有一个叫程勇的工人

  据李杰介绍,当时程勇夫妻走之前没多久,他妻子生了一个女孩儿,所以一家人很有可能老家安阳了。

  “嫂子比我哥大一点,我哥一米七二左右的个子,大眼睛,单眼皮,高鼻梁。我嫂子特别和蔼可亲,耳垂比较大。”李杰说。

  后来李杰有了QQ,就专门搜索“属马的”“安阳人”等关键词,这么多年她陆陆续续加了近6000名网友,但都不是她要找的程勇。

  “在这些网友中我还认识了一个安阳的民警,对方帮我找,也没找到。”李杰告诉记者,现在的800元钱不是当初的价值了,所以她现在就希望找到他们,在表达自己的感谢之余,希望以后两家能勤走动,继续这段缘分

  刚认识半年就愿意慷慨解囊,17年过去了,仍然不停寻找恩人,这样的友情让人不禁落泪。

  从前的我们没有大大房子、酷酷的跑车,却有着简单心灵纯洁友谊。如今高铁智能手机越来越高速,我们却不愿意交朋友了。

  媒体人李思圆讲过一段自己在的一次经历

  她本来跟一个朋友约好一起吃午饭,朋友突然有事,于是告诉她自己不去了。

  出于歉意,或者是怕她一个人孤独,于是朋友建议她约另一个不是很熟的朋友,朋友知道,她只要一个人就会吃一些没有营养垃圾食品

  最后她还是拒绝了。

  她一个人吃饭,边吃边听音乐,吃完以后,付钱走人,然后上楼午休。

  她说,那期间没人打扰她,她不必要跟谁说话,闲聊,也不必等着谁,非常自由

  后来她说,她习惯了这样的独处以后,就爱上了这样的方式。也越来越精简了自己的朋友圈

  既然做不来合群,不如习惯一个人。

  越是合群的人越孤独,越是喜欢独处的人越看的清自己。

  电影一代宗师》里宫二小姐对叶问说的“武学有三个境界,见自己,见世界,见众生”,先认清自己才能看见世界、看见众生。

  以前害怕孤独、不敢面对自己,所以我们看花、交友,后来慢慢长大,你发现这世界上没那么多心灵契合、没那么多感同身受,我们终究会明白这样一个事实:越长大,越孤单

  与其低头追求合群,不如抬头丰满自己。

  不要追一匹马,你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春暖花开时,能吸引一批骏马来供你选择

  不要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时机成熟时,便有一批朋友与你同行。

  想要过好生活,你需要的从来不是一堆朋友,而是一个优秀的自己。

  因为,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  END ——

  后台回复午安”,石榴君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

  喜欢就点个赞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