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 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 婚

2018-08-21 18:44:3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参加完女儿婚礼,晓菲回到家,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

  “好累呀!”她说了一声,又深深地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

离 婚

  刚才婚礼上的一切,像电影似的在晓菲的脑海里一幕幕出现。女儿的娇美甜蜜女婿潇洒兴奋,还有,丈夫儒雅地将女儿的手慢慢地交到女婿的手上……

  “终于完成了。”晓菲睁开眼,看着空落落客厅鼻子忽然一阵发酸,眼泪掉了下来。

  一直等着女儿结婚,等着在女儿的婚礼上最后一次双双地出现,双双地为女儿祝福,让女儿没有遗憾地走进夫家的门,当然,也是为了给对手亲家一个家庭圆满错觉,不给女儿造成任何的丢脸。而如今,女儿已经出嫁,自己也了无牵挂,是时候该履行自己的诺言了。

  她从手袋里掏出手机,拨通了丈夫的电话

  “喂,你在哪?能不能回家一趟?”

  “好的,马上回。”丈夫在电话里爽快回应了她。

  她走进房间,从抽屉里拿出已经搁置近十年的离婚协议,刚看了几行,泪水又掉了下来。

  “不行!我怎么能这么脆弱呢?”她拍打着自己的脑门,又擦去自己脸上的泪水,放下离婚协议,去卫生间洗了个脸,重新化好淡妆,拿着离婚协议到客厅坐着等丈夫。

  怕自己又会出现情绪波动,她不敢再看离婚协议,而是拿起手机刷屏。但眼睛虽盯着手机,脑子里却乱哄哄的,什么东西也进不了。

  “吱”地一声,门被打开,丈夫走了进来。

  “有什么事吗?”丈夫关切地问她。

  近十年,她的丈夫只在女儿回家的时候才回来。其实,不是他不回,而是她不让他回。因为,在她发现他出轨的时候,她就跟他签了离婚协议,但为了女儿,他们将真正办理离婚手续时间延后了两次。第一次是延后至女儿高考后,然而因为女儿发现了蛛丝马迹,并以不去读大学作为威胁,他们不得不答应不离婚,不过他们私下悄悄进行了第二次延后,即延后至女儿结婚之后。这十年,他们对外维持着婚姻的驱壳,但实际夫妻一直处于分居状态

  看见丈夫回来,她将头轻轻一摆,示意丈夫去看茶几上的离婚协议。

  丈夫的脸色阴沉下来,小声问她:“你就真的那么迫不及待?”

  “不是迫不及待,是为了女儿拖延很久,现在这样的我们,不也是一种事实离婚吗?”她苦笑了一下,忽然又有想哭的感觉

  “能不能再缓缓?”丈夫拿着协议,用乞求的眼光望着她。

  “缓缓有什么意义?”她将头别了过去,她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情绪。

  “签了吧!”她背对着她,硬生生甩出三个字。

  一阵静寂。她又说了一句:“签了吧!”

  然后,她听到写字的声音;然后,她听到门被带上的声音。

  当她回过头,只有茶几上已经签上名字的离婚协议冷冷地卧着。

  她身子一软,瘫到沙发上,泪水,排山倒海而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 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