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赣州之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赣州之约定

2018-08-21 21:29:35 作者:映山红 来源:映山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赣州之约定

  7月20日,赣州之行第二天,我们来到了兴国县将军园,一睹了兴国县56名将军的风采

  公交到达目的地之后,第一映入眼帘的是高大庄严的“将军园”的大门,往里面走,往四周看,远远的右边是毛泽东主席提的“模范兴国”四个大字红色旗帜模样石碑,远远的右边,我们这一行必须要去的将军馆!走了不远,我们的左边便出现了一个有很多将军雕像园子,一个个英姿飒爽,引得我们忍不住上前仔细瞧瞧,但是由于天气炎热草地阻挡再加上我们有更加重要任务在身,所以我们决定先不驻足游览将军雕像园,等完成主要任务再重新回来看,所以我们直接移步到了将军馆。

  只见将军馆门前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蒸笼,蒸笼上写着“四星望月”,这就是出自毛泽东同志在潋江书院四改菜名的典故了。一进到将军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56个铁骨铮铮将军浮雕,站在他们面前,我无形中感到一股压力,既为他们的丰功伟业而感到压力,也为相形之下自己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

  走进将军园内部,墙上挂着的都是从兴国县走出的各位将军,令我惊讶的是,数量之大,真不愧为“模范兴国”,其中不乏年龄很小就参军的将军,如有“娃娃司令”之称的肖华,也不乏因为战争年纪轻轻就牺牲的将军。初此之外,陈列于将军馆里的还有当年战争用的武器(如机关枪、步枪还有将军们自己用的左轮枪等等)和还原了当时的战争环境(如飞夺泸定桥,这个结合现在高新VR技术,从视觉听觉、还有最重要的真实感觉上还原了当时的环境,让人犹如身临其境),不过很可惜,那里还没有开放游客体验,这次错过了,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亲自体验一番。

  至此,我们今天的将军园之行便结束了,我们接着往下一个目的地——潋红书院出发,更精彩故事还在后面等着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赣州之约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