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模范兴国,我的模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模范兴国,我的模范

2018-08-13 15:35:12 作者:唐道斌 来源:唐道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模范兴国,我的模范

  兴国县,将军县,以前我只停留在书面上了解过它,今天,我们特意去了一趟兴国县。今天兴国之行,不虚此行模范兴国,我的模范。

  兴国县,是一块神奇土地大义忠诚的兴国人民素有反压迫,反剥削的斗争精神。走进将军园,一排排开国将军们的雕像威严的挺立在园子里,个个都是那么炯炯有神,个个都是脸上仿佛诉说革命斗争的历史。是啊,在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里,许多优秀的兴国儿女经历了血与火淬炼,立下了赫赫战功,成为一代开国将领。其中,有著名的萧华将军、陈奇涵将军等等优秀的开国将领。兴国将军之多,位居全国各县第二,兴国由此而被誉为将军县

  我徐徐漫步在将军纪念馆里,感受着将军们的英雄的英雄事迹,我认为我们的模范当该如此。在土地革命时期,他们武装暴动,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工农武装,反“围剿”横扫千军如卷席;转战千里,喋血长征,创中国革命的创奇……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为组建空军海军陆军等军种立下了汗马功劳,为现代化建设和社会主义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作出了卓越贡献

  然而,当下,社会上还是存在一些质疑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侮辱我们的革命烈士,殊不知,是在打自己的脸。在我看来,一位中国人,不能忘记我们脚下的生存土地是怎样来的。

  ***总书记说过:“一个有希望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是有前途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是的,如今战火燃烧纷飞的年代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我认为兴国开国将军的关辉业绩永远值得我们敬仰与学习,兴国开国将军的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值得我们铭记和弘扬。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唐道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