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朋友圈不是日记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朋友圈不是日记本

2018-08-21 22:17:50 作者:L.M AGNESE 阅读:载入中…

朋友圈不是日记本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ID:lmagneseread

  背景音乐: A-Lin -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

  本文共:1630字  预计阅读时间:5 分钟

  别在朋友圈心情了,因为,朋友圈不是你的私密日记本

  导读

  1

  还记得小时候软磨硬泡妈妈买一本带锁的日记本,并在扉页娃娃体写下“日记日记,一日一记,一日不记,不叫日记”四行字的时光老师逼着写,到自发记录自己成长经历,记录下生活点滴,偶尔翻起来,看着字里行间青春回忆,都会无声微笑

  曾几何时,习惯了QQ空间,敲一些心情,传几张照片,便是怀念。后来,习惯了打开微信朋友圈,拍照、絮叨,转眼不再记起。再后来,习惯了不再习惯,开始仅自己可见,仅显示最近三天。直到,永久关闭。

  因为忽然觉得发圈已经没有了意义,因为忽然发现,朋友圈,不是日记本。

  2

  那年的日记,是绝对不允许任何人看到的,因为里面可能记载了对某某老师的腹诽,对某某的倾慕,有考试失利的沮丧发泄,有收到生日礼物欢欣雀跃,有自己的成长经验,更有自己的心绪情结

  日记本,是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从不能和别人分享,日记本,是一片心灵净土,记载着最真实喜怒哀乐,最真实的酸甜苦辣,最真实的自己。

  如今的朋友圈,成了一场狂欢的化妆舞会,10级美颜的自拍,集满38个赞,快来找我买东西,我们迫不及待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存在

  我们躲在厚厚的面具背后,每一条状态都是我们想要呈现给世界的模样,在那里,我们是公主,是女神,是万众瞩目

  习惯了带着面具虚伪的存在,便渐渐忘却了自己最初的模样。可是,朋友圈终归不是日记本。

  3

  翻开那年的日记,可以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可以澎湃热血针砭时弊,可以激情无限,青春无悔,可以伤心失望颓废消极,我也笑过也哭过,我也怒过也骂过,我是冲动的,我是理智的,我是文艺的,我是热血的,我是真实的有血有肉的,我是不磨灭的记忆

  越来越多的陌生人进入我的朋友圈,我又进入越来越多的陌生人的朋友圈,要说的话越来越多,不知道从何说起,越来越多的话不能说,不知道如何说起。

  是文艺,是普通,取决于我选择了何种面具,是捧哏,是逗哏,取决于我扮演了何种角色。那么,你只需要记得我现在的角色就好,不需要知道我的过去,你只需要听我现在的对白,不需要知道我曾经说过些什么,我的朋友圈,只可以显示三天。

  习惯了仅有三天的记忆,三天过后什么都是新的,什么都可以重新来过,忘记时间,忘记自己。

  4

  日记本是精品店,每一句每一字都是精心挑选的珍宝,可是如今的朋友圈却像是批发市场,也充斥着假冒伪劣商品你必须去伪存真才能小心翼翼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我的朋友小曼几天前宣布自己要无限制关闭朋友圈。当我问她原因时候,她苦笑了一下说:“当我晒自拍,有人说我得瑟;当我晒旅行晒美食,有人说我炫耀。

  当我在朋友圈发几句牢骚,有人说我矫情……我曾经以为朋友圈是属于自己的空间,想说什么都可以,但是我现在明白,没有谁会愿意花时间在这样的一个公众社交平台,去了解你的内心灵魂。”

  日记本,是心灵的加油站,审视的是自我的言行,拷问的是自我的灵魂朋友圈却是负能量的最大集散地,指手划脚的是别人的幸福怨天尤人的是自己的妒嫉。

  我们在日记本记载着自己是生活中弱者,却在朋友圈扮演着键盘上的侠客,以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精神不遗余力地抨击吐槽着一切美好或不美好事物

  5

  我们总是生怕别人知道,却又生怕别人不知道。

  我们虚伪地追求着真实,却又真实地演绎着虚伪。

  我们努力证明自己的存在,却在证明中丢失了自己。

  我们习惯了埋头发朋友圈,最终会习惯把朋友圈关闭。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精心扮演的角色从来无人在意,你发现自己怨天尤人的吐槽从来于事无补,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你终归要明白,这个世界上,能陪伴你走过风雨的,只有你自己。所以,无论你是否喜悦悲伤、懊恼,也不用借助朋友圈来发泄自己的情绪。那些有关心灵的情绪,就默默地埋在心底吧。

  就像在心底种下一颗种子,时间终会让它发芽,长出让你惊喜果实而不必晒在朋友圈,去承受雨露或者垃圾洗礼攻击

  因为,朋友圈,真的不是日记本。

  

  

  读 书 是 一 种 感 悟 人 生 的 艺 术

  ---------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公众号ID:lmagneserea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朋友圈不是日记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