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毫无意义的希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毫无意义的希望

2018-08-21 23:55:47 作者:劳小环 来源:劳小环投稿 阅读:载入中…

毫无意义的希望

  蜗牛努力向上爬,渐渐地觉得有些力不从心了。他犹豫着想要放弃

  这时一只百灵鸟瞧着了他,喊道:“加油!还差一点点呢,你可以的!”

  蜗牛听了,望望前方确实为数不远的墙顶,立马鼓足干劲全力向上爬。

  不久,蜗牛终于到达墙顶,一面歇气,一面冲百灵鸟感谢道:“真是谢谢你了。”

  百灵鸟摇头笑道:“不用感谢我,我只是给了你希望而已,真正成功靠的是你自己。”

  蜗牛再次感谢百灵鸟后便继续上路了。他一边走,一边想,这希望真是个好东西呀,能让人实现目标

  他看到一条毛毛虫艰难地驱使自己沉重笨拙身子花蕊中蠕动,蜗牛心头一热,冲毛毛虫喊道:“哎,毛毛虫兄弟!”

  毛毛虫抬头瞧着蜗牛。

  蜗牛鼓励道:“你明天就能变成蝴蝶了!所以加油吧!”

  毛毛虫听了,半信半疑地问道:“是真的吗?”

  蜗牛信誓旦旦地说:“当然!只要你现在就努力!”

  毛毛虫笑着向蜗牛道谢,蜗牛昂着头心情大好离开了。

  他来到一处田野,见着几个蚂蚁在找食物

  “呀!蚂蚁兄弟!只要你沿着这条路找,不到半刻钟就能找到你想要的食物啦!”蜗牛冲蚂蚁喊道。

  “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你了,蜗牛兄弟。”蚂蚁顺着蜗牛指的路走去。

  第二天,蜗牛路过花蕊时又碰着了毛毛虫,“毛家伙,你怎么还没有变成蝴蝶,是不是偷懒了?”蜗牛疑惑地问道,然而却遭到了毛毛虫的冷眼。

  见毛毛虫不愿理睬他,蜗牛莫名其妙地离开了。

  路过田野的时候,他碰到了昨天遇到的蚂蚁,“蚂蚁兄弟,是不是找到了很多食物?”

  可是蚂蚁一见是他,立即指挥周围的小伙伴冲蜗牛凶狠地挥舞触角,吓得蜗牛赶紧离开了。

  蜗牛想不明白,为什么他给了毛毛虫与蚂蚁希望,却遭到这样的结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毫无意义的希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