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10:30,儿子发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夜10:30,儿子发烧了

2018-08-22 00:30:25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夜10:30,儿子发烧了

  夜10点20,QZ抱着巴金回屋睡觉,我拿出半瓶清酒,10多粒贝肉,打算小酌一杯。

  没喝几口,QZ给我发微信,我觉得巴金有点热,一会睡着你过来摸摸。

  这一条消息,瞬间让我小酌的兴趣全无,回到,好的,知道了。

  她说,我都出汗了,他一点汗也没有。

  我说,一会我再去摸摸。

  她说,手心脚心热。

  我说,会不会刚才吐了的关系(从外面回到家,吐了一大滩水,以为是晕车)。

  她说,反正我觉得有点跟平时不一样  脚心原来都不热  今天吃饭我就摸着不对。你过来吧。

  我悄悄推开卧室的门,巴金睡了,QZ坐在他的旁边。

  我摸了摸额头和手心脚心,是有点热。拿出电子体温枪一测,37度,不算烧。

  可QZ不这么认为,她总觉得从晚上吃饭开始儿子的体温就不太正常

  过了15分钟左右,再测,37.8度,低烧。

  我们开始分析,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前天刚去过朋友家,和他家的孩子玩过,可没有过多的近距离接触

  是因为回来的路上晕车了导致难受

  晚上受风着凉了?

  还是?

  胡乱猜测着,QZ在不停的用手机搜索

  半晌,她说,我觉得像是积食了。

  让她这么一说,我也反应了过来,说,对,前天,他吃了那么多大米粥,我当时还问你,会不会吃的有点多。

  她说,那天下午他还吃了小馒头,昨天开始,他就没怎么吃饭,今天也没怎么吃。

  我说,晚上再观察观察吧,现在看就是低烧。快睡吧,我们也得好好休息

  她说,你睡吧,我睡不着,我守着他。

  关灯,躺下,我定了个闹钟,23点57分。

  估摸着也就是刚睡着,感觉有人推我,我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她说,你再摸,现在不热了。

  一摸,确实温度正常了。

  我们都稍稍松了口气,继续熄灯,她还是不肯睡去。

  又不知过了多久,再次被她叫醒,看了眼手机,夜里11点50。

  她说,又有点烧上来了。

  拿出电子体温计一测,37.8-38度。

  她说,怎么办?

  我说,还能怎么办,大半夜的,只能等天亮了再看看不行就去医院

  她说,用不用给他退烧。

  我说,这么低的温度,不用。

  恍惚间,又睡了过去,可这以后,就没再睡踏实,不是做噩梦,就是感觉QZ在叫我,翻身的功夫,也会下意识的用手去摸摸一旁儿子的额头和手心脚心,脑袋和挨了一记闷棒般,昏昏沉沉。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到了第二天一早,再次被QZ一脚提醒,睁眼,窗外已经放亮,看了眼手机,早6点20。

  她说,我们一会带他去推拿吧。

  我说,不用去医院?

  她说,先不用,他低烧,又没有其它症状,去医院也查不出什么,先去推拿,我总感觉是积食的原因

  推拿店8点开门,我们一早7点30就收拾妥当出门了,这天的巴金起的也怪早,6点30左右就醒了,看状态没什么问题。

  和推拿师大概说了下情况,又观察了一下小巴,初步确定为积食引起的炎症,再加上最近天气转冷,一受凉,就成了现在这个状况

  推拿40分钟左右,小巴出了一身大汗,这是从昨晚发现他发烧以来,第一次大量出汗。

  待他汗退去,回家,继续观察。

  到家没多会,娘俩都躺在床上睡了,我趁着这功夫,赶紧忙活我的那摊子事。

  她们一直睡到了将近1点,问QZ想吃什么,答没胃口。我也和她一样,虽饿,可就是没有想吃的东西

  随便吃了点从青州带回的糕点,喝了瓶酸奶,算是解决午餐。中午依然没让巴金吃饭,只是喝妈妈的奶。

  一直下午到4点,巴金中途偶尔会脑袋和脖颈热一些,测温度也不高,至多37.8度,精神状态饱满

  QZ想着快点让他好起来,下午又去推拿了一次。

  结束了下午的这次推拿后,小巴的低烧算是彻底没了踪影,再也没有卷土重来

  后来和QZ说起她晚上不睡的事,我说,你以后不应该这样,大不了多定几个闹钟就可以了,你这样熬,孩子没什么事,到最后你的身体熬垮了。

  她说,因为巴金以前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手心脚心发热发低烧,我担心是其它的什么问题,所以不放心,如果知道是什么毛病引起的低烧,我也就踏实了。

  其实每一次巴金生病,我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母亲在孩子身上付出心血精力绝对父亲所无法企及的。

  这是巴金第一次积食,也算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经验教训千万别给孩子喂太饱,要不然真的会容易生病。七八分饱,是最理想的状态。

  还有,积食引起的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发低烧,手心脚心发热,腹胀腹热,食欲不振等症状。

  关于孩子的积食问题,你有过这样的经验和故事吗,欢迎留言区分享出来互相交流学习

  广告:第四批东北大米正式开始接受预定,10斤/62元,20斤/120元,真空包装,微信淘宝下单均可,新米加工完预计月底发货,不接急单,谢谢

  微信号:medh03     淘宝店铺名:木耳大亨

  关于大米的详细信息,可以点击

  001、历时考察近一周,你们等的东北大米终于来了,速度抢定吧!(内附大米行业内幕潜规则.....)

  002、第一批大米买家新鲜出炉~东北大米正式接受第二批预定,新米预计1周加工出并发货!

  作者:大亨

  一个坚持记录日记1420天的三流奶爸写手。

  目前辞职在家,每天只做四件事。

  码字,卖货,带娃,爱她。

  个人微信3号:medh03

  昨天的文章:我用一盘蛋炒饭,化解了一场夫妻矛盾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留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