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是人生的常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

2018-08-22 12:30:38 作者:每日君 阅读:载入中…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1

  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提问

  “为什么男人下班后,总喜欢自己个人,呆在车库抽根烟再回家呢?明明回到家温馨

  很快就有许多人前来回复,其实有一条回复深深触动了我:

  “因为上班时他在工作,回到家是一个父亲丈夫,在这一刻他才可以和自己好好相处一会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即使生活过得十分美满,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很爱你,可是有些事,有些情感,无人可诉。

  即使每天都过得很满足,可是心里总有一处是空空的。

  久而久之,你才明白,这种情感只能自己品尝,自己化解,即使世界之大,也没人能真正懂你。

  时间长了,我们就学会如何把心事藏在心里了。

  在所有人看来,你是一个安之若素从容不惊的人。但是只有你自己才知道,孤独人生常态

  2

  在电视剧随心所欲》中,男主角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创业成立一家公司,公司一切都有条不紊进行他喜欢事物和人,生活一切都很满足。

  但是内心孤独感却总在一个人的时候萦绕着自己。

  有一天,他忍不住把这种情绪告诉了一位陌生朋友:

  其实,人人都像男主一样,虽然生活充实,但是内心孤独。

  当我们遇到很多无法诉说事情时,我们习惯了把它锁在盒子里,并放在内心深处永远不提。

  我们都害怕孤独,于是把自己的时间都填满,当自己不再有一个人的时间,以为就不会感受到孤独了。

  但是这不过是精神麻醉剂,当麻醉过后,孤独还会再次来袭的。

  就像《我家小子》中的朱雨辰。

  他自己做饭为举办了一个聚会,何朋友们一起喝酒唱歌,可是聚会过后。

  当朋友们都离开,他自己收拾聚会残局时,精神麻醉剂就失效了。

  当朱雨辰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哭泣时,这才是一个人最孤独的时刻

  3

  其实,孤独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悲伤寂寞孤身一人。这种孤独和内心充盈的独自相处是完全不一样的。

  在《铿锵三人行》中,俞飞鸿讲述的了自己的观点

  多年来单身的俞飞鸿被主持人问道:“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一直到单身到现在呢?”

  俞飞鸿却说:“我不觉得单身或婚姻是一个特别困难问题,我觉得哪个更舒适就在哪个阶段就好了。”

  俞飞鸿还说道

  俞飞鸿之所以可以这么洒脱的说,哪个更舒适就处在哪个阶段,是因为即便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不是孤独的状态

  因为她是内心充盈的,即使没有另一个人的陪伴,内心也不是空荡的。

  其实,孤独虽然是人生的常态,但是我们更应该学会与自己为伴,学会与孤独相处。

  因为自己是最了解最懂自己的人,当我们学会与自己独处时,就是内心充盈的状态。

  而这种独处就不再是孤独,而是一种安然自在闲适自得无拘无束逍遥洒脱,是不需跟人互动也可享受的满足快乐

  希望每一个内心孤独的人都可以内心充盈的独处。

  ◆◆◆◆◆◆◆◆◆◆◆◆◆◆◆◆◆◆◆◆◆◆◆◆◆◆◆◆◆◆

   情该怎么说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一切情,不在言语,在心上

  我在这里,你在哪里?

  ◆◆◆◆◆◆◆◆◆◆◆◆◆◆◆◆◆◆◆◆◆◆◆◆◆◆◆◆◆◆深夜说谈你有221位好友已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独是人生的常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