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油然而生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油然而生名言名句

2019-02-24 01:50: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油然而生名言名句

  ●一个人行走在黑暗一种孤独感觉油然而生,周围死一般寂静陪伴我的只有音乐,还有影子和那寒冷彻骨的冷风呼啸而过。

  ●伤心就是伤心了,很多时候说不出缘由。或许你望着一片落叶,或许你在望着晚霞,或许你只是孤单单地坐在那里就能有伤感忧愁油然而生,人生太多的机会错过。当时的慷慨激昂不能自己,可多年后才发现,大多却不过是回顾时淡淡的忧愁而已。 ----墨武《江山

  ●曾几何时,我也被情所伤,泪流不止。当满怀的心事沉重到让我无法呼吸的时候,我便渴望有一个人,愿意听我讲。而当每一次失意的时候,我也总是习惯性地打开通讯录,翻找联系人。可是,看着每一个名字时,我又总是犹豫不决

熟悉的,如今已变得生疏,甚至陌生。当初的感情,也许早被岁月冲淡。谁已忘了谁,谁又还记得谁。有些人,虽然还一直存在通讯录里,但是,每次想要拨通的时候,又生怕,突然联系,会变成一种打扰。

每个心事,都是一段故事。满怀心事,无人倾诉,只能在纸间下笔。我油然而生一种感慨,在这个本该美好年华自己竟活得那样可悲。总以为,遇见过的人,已经自动成为朋友可笑的是,知心的,却没有几个。

  ●喜欢晴天和日,
淡赏闲云;
内心波澜则油然而生。
喜欢在风雨敲窗,
且听风吟;
而内心则是如此祥和平静

可以随一缕茶烟,
飘散寂寥背影
可以手执一卷时,
安稳浮躁心灵

在岁月的回眸之间,
思绪丰盈
时光的回首之中,
让心梦远行。

就这样用文字寄托对人生的憧憬,
就这样用诗章表达生命柔情

  ●正在经历孤独,我们称之为迷茫经过的那些孤独,我们称之为成长。在车站父母转身后留给你的孤独。热恋中,另一半挂电话留给你的孤独。一个人进屋,油然而生的孤独。想起一个人,却失去看了对方联系方式的孤独。 ----刘同《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豆蔻年华 太美,不懂珍惜
桃李之年,却没有了当初的真性情。
时隔几秋,浮萍之身,心无所定,哀思戚戚!
背井离乡落日黄昏,悲凉之感,油然而生!

  ●请停在喜欢就好。因为喜欢不会带有目的,它非常单纯,内心油然而生的感觉罢了。

  ●认识你之后,一种智力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他就像一棵矮树最上端的叶子时刻洋溢于春天阳光气息,在他的世界里,同辈人那种浑浑噩噩或是矛盾的内心活动,都让他嗤之以鼻,他的超然绝不是做作,而是油然而生某样黯淡却又色彩斑斓敏锐,敏锐的洞察感及经常沉醉幻想的心,使得清显能在最普遍事物中发寻各式各样品质,使清显即使在毫无经验前提下也能游刃有余解决一切令人心烦意燥的事情

  ●曾几何时总以为脱去了稚嫩脸庞
毫无顾忌的踏上属于自己的征程
于是幼稚青春肆无忌惮的在挥洒,
不起眼的时光却早已悄然流逝
曾经以成为往事
情感以成为往事,
初衷以成为往事之时!
却早已发现在这条路上寸步难行
此时此刻放弃.该选择.该坚持油然而生。
但不管怎样这条长满荆棘的路依然在脚下
壮志依然在心中,
何不继续脚踏实地向前走 ,
毕竟有的是时间
有的是精力
因为我还很年轻
随笔:致现今的自己

  ●『自我放弃冲动比方说下象棋;知道一般对弈时,有几个人参胜负吗?一般会说当然是两个人了。但实际上的参加者却有四个,亦即想赢的自己与想输的自己,还有想赢的对手与想输的对手。当然,比赛是想赢才比的,但是想输的愿望也确实存在。或许听来很不可思议;事关胜败时往往会带来紧张,为了从这股紧张感解脱承认对手的胜利优势并安居败位的愿望便会油然而生。也许各位会认为败者之位怎么想都是敬谢不敏,但这种愿望其实也以各种形式呈现于社会上。比方宗教上的皈依,便是籍由信仰安定自和;再举个怪一点的例子,被虐狂也是如此。想输的愿望和想赢的愿望一样,都是人类意识的一大潜流;这就是刚才所说的『自我放弃冲动』,与人类追求自我安定的『自我拓冲动』正好相反。

  ●当鸟儿不再飞向天空,当鱼儿不再潜藏水底,一种态度,便油然而生。

  ●太阳地平线升起,阳光一瞬间冲破雾霭,带着一种汹涌不可阻挡之势,一瞬间措不及防的冲进心脏,一种震撼到想要发出叹息的感觉油然而生,它燃烧着的仿佛不是火焰,而是希望。 ----黑心苹果重生之爷太重口了》

  ●什么是孤独感,或许是在熙熙攘攘人群里,你回到最初的婴儿状态生活在自己创造的安全世界中。不向他人打开你自己的心,别人也不会主动了解你,这时候孤独便油然而生。所以,孤独并不是别人使然,而是源于你。

  ●嘿!那男孩,你知道你是有多么令人抑制不住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厌恶感吗?

  ●我想幸福的感觉就是花开的感觉吧,油然而生。

  ●每一次安知晓踏进老师家里,都会油然而生出自己是个多余外人念头来。所以她处处拘谨时时小心,不敢让自己表现出一点不妥当来。可即便是这样,最后安知晓还是发现,老师家的孩子开始隐隐排斥起自己来。

也是,如果她有个妈妈,也不愿意让她的视线一直停留在其他人身上。这是小孩子隐秘的小心机,甚至对方十分克制,并没有表现出来,但安知晓就是敏锐的感觉到了。

不是自己的,终究不是自己的。

从那一天开始,安知晓开始切切实实的明白了,什么叫做距离

她开始小心的掌控着这样的距离,不靠近,自然就不会受伤。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不是吗?

  ●夏桑低头看着自己的左手,一份无力的愤怒油然而生。她以为,只有单手能使力,他便抱不动她了吗? ----墨舞碧歌《再生缘:我的温柔暴君

  ●顺境之顺,固然可以顺风顺水地做成不少事,然而在很多时候,顺境之顺,看似红火热闹,实则空虚苍凉,看似忙忙碌碌,实则无所事事
逆境则大不相同。逆境中人,往往受到了环境和逆势的极限考验深深领悟了什么叫生杀予夺,什么叫指鹿为马,什么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什么叫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逆境挤压人反省反思反求诸己,会让你瞬间变得沉稳成熟。逆境所特有的凌厉刚性,较之温吞水水道理式的说教,更令人感受深切刻骨铭心
逆境是人生最好的导师
走过崎岖方明白,逆境不仅能激发你的智慧力量同时也会唤醒你的良知善良,使你油然而生发出更大更美发孤希望。 ----南牧马

  ●看着这川流不息人群,车流,感觉自己如同行尸走肉般活着,心中的空虚,罪恶感油然而生…

  ●No meeting,no story.
每一次当我回头的时候,总感觉在我的身后,有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虽然我没有看见他的面容。但我可以描摹出每一次都是同一个人。无论我是往后回头还是抬头往前看,在我的视野中总能够出现他的身影。
可就在有一天,当我回头时,眼眸似乎没有了他的身影,就有一种不安感油然而生,为什么呢,我与我的好朋友分享了我的小内心,我同学笑我改吃药治治我的幻想病呢,我却觉得不是,每一次的回头,每一次的抬头,只期盼能看到那个人的身影,似乎已经成了习惯,来让我的内心充沛,就像每一天你要睁眼要闭眼,去看看属于你眼眸的风景,他就像专属于我视野的一道特殊的风景。我不想看路上其他的风景,因为他已占据了我眼眸的整个世界。

  ●青春赋 塞缪尔 厄尔曼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意志恢宏想象炽热恋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不息的涌流。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于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弱冠后生有之,耳顺之年,则亦多见。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弃,方坠暮年。
年岁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至灵魂。忧烦、惶恐丧失自信,定使心灵扭曲,意气如灰。无论年届古稀,抑或二八芳龄,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奇迹诱惑孩童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深植一片追求, 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力量。你就青春永驻,风华长存。
一旦追求消失,锐气如同 冰雪覆盖玩世不恭自暴自弃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实已垂垂老矣 ----塞缪尔 厄尔曼

  ●好好想想属于自己究竟有什么,有自信有自卑,有拿手的,也有不擅长的,有喜欢的也有讨厌的,有很多也没很多。但当你真正正视这些时,愿意包容他们所有时,为你所拥有的一切感到荣幸时,感到他是你所独有的东西时,一股存在感便油然而生。所谓成熟便是这存在感,凭着他,你所拥有的会向着理想前进

  ●所谓的成功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希望发乎内心油然而生的喜悦更多是来自于对生活的体验感悟以及对世界的回馈

  ●在楼下看树
伟岸得让人自卑
楼顶看树
树在脚下
让人的自信油然而生
这 就是攀登的意义

  ●每次在走廊里看着大声背书,备战考研的师哥师姐,一种油然而生的敬佩感涌上心头,你永远不知道你身边的多少人在默默的奋斗着。但每个人的努力总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得到见证,或大或小,只要你每天都在努力,总是在向前走着的。

  ●遇见你,有一种油然而生的幸运,也有一种前所未有胆怯

  ●每一次想起李商隐的这句:君问归期未有期,我就心绪不宁,那种没有归属感的心境便会油然而生。然后就会忽然想起那句:用心甘情愿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以慰勉自己。

  ●我们所追求的东西与我们遗弃的东西哪个更美好回忆似水年华,一种莫名挫败感便油然而生,心中的梦想现实的生活已渐行渐远聊以自慰的是岁月麻醉了感觉,与昨日挥别不再因留恋忧伤,向未来行进也不再有因期待而惶恐。

  ●感谢上苍让我在那个夏天与荷马重逢。他突然之间就来到了我的身边,成了我的同伴和盟友;他的诉说,是我此前从未听到过的最可信赖的声音。读荷马,就像探索诗之本质,亦或是聆听死者的倾诉。我一遍遍读着《奥德赛》的英文译本,突然意识到其中蕴含着最为自然的真理;这里,有人在讲述“人的命运”和“何以为人”,而除他之外,其他人的理解似乎都有失偏颇。而这种直白,这种“我与本源之间毫无遮挡”的感觉深深打动了我。紧接着一个问题油然而生:“为什么此前从未有人跟我说起过这些?” ----亚当·尼科尔森《荷马3000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