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吃不记打,难得糊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记吃不记打,难得糊涂

2018-08-22 13:30:57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记吃不记打,难得糊涂

  01

  为人处世,最害怕棒子打死的狭隘思想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很多时候,人之所以活得憋屈愤懑,往往就是太较真太认死理,丝毫不给别人弥补的机会

  小羽刚结婚的时候,对她公公婆婆满意极了,她曾笑咪咪地对大家说,“他们待我比亲爸妈还要亲哩”。

  只要她和她老公一回去,公公婆婆就早早备下了各种好吃好喝的,他们小夫妻什么也不用操心,只需坐等吃喝即可。

  除此之外,她公公婆婆还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为小夫妻首付买了一套房子

  “多好啊,小羽真是命好。”大家为小羽能够遇到如此通情达理的公婆感到高兴

  原以为,小羽会这样幸幸福福地生活一辈子。

  然而,谁也没想到,婚后一年,随着孩子的出生,她们还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好而导致了一地鸡毛悲剧

  小羽婆婆哪儿都好,就是不太讲究卫生。在给小羽带孩子的时候,总是手也不洗地就给孩子喂东西吃,搞得小羽崩溃极了。

  “现在就让你妈走。”小羽再也忍不住了,暗地里给老公下通碟。

  “你就原谅咱妈呗,她带孩子也挺累的。”小羽老公保证,他妈妈一定会改掉不讲卫生的坏毛病

  “忍不了,改好了也不行。让她走吧,以后再也不想看到她了。”

  最终,小羽婆婆还是伤心地回了老家,再也没去她家。

  现在,小羽跟公婆关系挺尴尬的。

  02

  因为这件事,小羽把之前婆婆对她的好,忘的一干二净。她的一棒子打死思想,着实寒了公婆的心,与此同时也给自己心里埋下了无休止的愤怒因子

  这样做,害人又害己,真是划不来。

  如果能够宽容一点,委婉地向其表明自己心中的不愉快,也许结果将会是另一番天地

  苦不怕,痛不怕,怕的是忘记别人过去对自己的好,死死抓住眼前的一件事或几件事不放,非要一棒子置对方死地

  看人要看总体,不能仅凭一两件小事儿就把人一棒子打死。

  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人生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天长地久马拉松

  唯有心胸开阔者,方有宁静美好的诗和远方。若一头撞在南墙,打死不愿回头,那么人生之路,用脚趾想想,就知道有多痛苦纠结。

  把自己撞的头破血流,也把别人伤的咬牙切齿。

  想想,真是得不偿失

  03

  幸福,不是得到了多少,而是不去计较那么多。

  幸福,有时候很简单,只要心里有所追求,哪怕是粗茶淡饭,也可以吃出幸福快乐来。

  前几天,看超级富豪们的午餐马云泡面,任正非吃员工餐,并不比我们吃的好多少,甚至还不如我们。

  金钱和快乐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如果没有爱好追求,没有宽容大度的心胸,即使腰缠万贯也无法获得内心安宁欢乐

  相反,对于一个有梦想有追求又心胸开阔的人而言,哪怕眼前的日子不怎么乐观,却依然可以笑口常开,因为他心里是暖的亮的有希望的。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若抓住不好的事情不放,迟早会把好运气统统赶走。

  张爱玲说,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怕满了虱子。没有一处人际关系复杂,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记吃不记打,难得糊涂。若事事刨根问底,人生将会多么痛苦啊!

  每个人大脑空间都是有限的,你不把坏的情绪释放掉,幸福快乐的因子哪里有立身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