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朝将军贪色害命,冤魂五世跟踪报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朝将军贪色害命,冤魂五世跟踪报仇

2018-08-22 19:00:4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朝将军贪色害命,冤魂五世跟踪报仇

  明朝将军贪色害命,冤魂五世跟踪报仇

  清朝康熙己酉年间,浙江省嘉善县有一位姓支的生员(乡试中榜者,俗称秀才),有一天告诉他的好友顾生说:‘我最近心神恍惚,总觉得有人跟踪我;夜晚恶梦多,梦中总是被人追赶,逼迫我至绝路,惊醒后就不敢再睡了。’

  不久,支生就病倒了,不断说胡话。顾生就把此事告诉了一位叫西莲的高僧。西莲僧去看支生时,支生比手划脚地说:‘我是明初姚将军的副将洪洙。姚将军见我妻子江氏貌美,起了邪心,图谋霸占我妻;因此派我领兵去打一场不可能胜的恶战,故意陷我于死地,最后全军覆没。我战死后,他果然逼迫我妻子就范,我妻不从,自缢而亡。当时我就要报仇,但因为他仗义直言,又为人耿介,被奸臣所害,我没有报仇的机会;第二世,他出家为僧,精进修行,也使我无法下手;第三世他是宰相,因为勤政爱民,一直有护法神保护着他,我根本不能靠近;第四世,他是恪守戒律僧人,我也没办法报复。第五世,他是个行善积德,济贫乐施的富贵人,我也无法下手。

  他多生累世的福德双修,他今世本该金榜题名,并有三十年的官运。在历次考试中,他都连连考中。但他后来却犯了淫行,又因争名夺利,害死了四个人。因此,他命中注定的功名利禄已被神明削去,我也终于等到了报仇的机会,当年他害得我家破人亡,而今我勾走他的魂魄,让他头脑不清、心神不宁、生不如死。

  西莲僧见洪洙思路清晰,说得有条有理,不是胡编乱造,于是劝说道:“冤家宜解不宜结,你为了报仇,流转多世,轮回受苦。你应该比活人了解世间的生、老、病、死,及七情六欲,都是虚幻无常的;你也该明白,妻子儿女不过是因缘聚合,缘尽即散;前世是你的妻子,今世又是谁的眷属?身在哪里?今世是一家人,来世未必都能得人身。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世上没有恒常不变的事物,一切都是镜中花,水中月。你报复这么多世,又能得到什么?今生你害他,来世他害你,冤冤相报何时了?!”

  经过西莲僧的开示和劝解,洪洙幡然醒悟放弃了报仇。西莲僧答应为洪洙诵经,并希望他皈依佛门,以求真正的解脱。七天后,支生的病痊愈了。

  可是没过几天,支秀才再次神智异常了。顾生又去找来西莲僧,这时,洪洙又借支秀才之口,对西莲僧说:“我已经放下恩怨,承佛力得到超生。但支秀才害死的那四个人,却不肯饶恕他。我怕你误会背信弃义,特来通报一声。”

  果然,没多久,支秀才就因为(四个冤魂索命)病重而手脚抽搐、口角流涎;之后自己咬断舌头,扑倒在地,痉挛而亡。

  支秀才累世修福修德,是个有大福之人,却因一时色迷心窍,种下恶缘,由此减禄、生病、丧生,走上不归路。色欲好比刀刃上的蜜,舐之不足饱腹,却有断舌之患。佛经说:“假使百千劫,所作业不亡。因缘会遇时,果报还自受。”种何因,结何果,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天不欺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