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_千姿百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_千姿百态

2018-08-23 20:20:47 作者:陈世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_千姿百态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一滴水,可以折射出世间的千姿百态。

水_千姿百态

  水,柔者也。“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潺潺的溪水流淌在林间,阳光洒下,宛如一条晶莹剔透玻璃带,几只羊俯着头喝水,好一幅林间小溪图!水温柔地抚摸着大地轻柔亲吻山林。温柔细腻,着便是水。

  水,狂者也。“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汹涌澎湃的黄河水爽朗地大笑着,它拍打着岩石追逐鱼儿,那卷着黄沙的水浪,一波接一波地袭来。黄河水就如一匹在草原上尽情驰骋的野马,充满着野性气息;他又像一只在苍穹飞翔雄鹰自由危险;它还像江湖上的剑客豪放地喝着美酒浪迹天涯。狂放自由,这就是水。

  水,无私者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夜幕悄然降临,伴着几阵清风吹过,雨便轻轻地,悄悄地来了。它毫无保留的把自己献出,降落人间,她无私点滋润万物,使还埋在土里的种子萌发,使大树生出新叶。“水可以洗涤万物”。这句话说的不错经过一场雨的洗礼,世间万物都镀上了一层水晶,在皎洁的月光下散发出莹白的光泽无私奉献,这便是水。

  水,实者也。一杯简单白开水,没有饮料华丽外表甜美味道,没有墨水那般浑然天成书香韵味,也没有海水那般海纳百川,它就是一杯白开水,即使经过火的只考也从不抱怨,它就静静地待在自己应该待的位置,默默地散发着自己的价值,不自傲,不自卑朴实无华,这便是水。

  水,纯者也。“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露水,诞于清晨,消于初阳,纯净透明,尤似空灵仙女,从未接触阴暗事物,保留着本心。它像是小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又像一颗毫无杂质珍珠纯洁无暇,这便是水。

  这千姿百态的水,便是我所爱的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_千姿百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