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苏

2018-08-23 20:20:0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姑苏

  不管到了哪一处,总爱循着某一冷巷,像个当地人相同,吃着本地人的小吃,走着本地人的小路,听着一口当地的方言,才觉得这才是真实风土人情啊!

  来姑苏的第一天,探问这本地人爱逛的商场——吴趋坊,打着车奔着就去了,起的算早,前几天的飓风,带来的少许凉意还未散尽。太阳蒙了层薄雾相同,模模糊糊,若有若无。

  吴趋坊是姑苏城区西部的一条街巷,坐落阊门内,原为姑苏古坊之一,以古代吴人歌曲《吴趋曲》得名。

  刚刚进去,就看到一家为振兴馆的店,好像是以面为主,我生来不吃面,也就没进去了,顺着街道看去,路段狭隘可人依旧是人山人海

  这儿的店面遍及较小,临街支摊,许多店不细心找都找不到,看到了一家乐惠馄饨传闻这家馄饨是这条街最好吃的,刻不容缓的进了门,点上一碗特征泡泡馄饨和汤圆

  所谓的泡泡馄饨是馄饨皮薄,再说中漂浮,鼓鼓的,晶莹剔透,很是心爱,所以取名为泡泡馄饨,悄悄咬下一口,皮滑娇嫩,汁水四溢,非常满足。再说说锅底,用的是大骨熬制,最终撒上一把蒜叶,浇上一勺特别猪油,那滋味,鲜的人直打颤。

  ​

  他们家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汤团,个头很大,传闻汤团都是现捏出来的,水磨面揉出来的皮子还特别的细腻软糯。馅料也是老板娘自己做的,一共有三个口味鲜肉,豆沙和芝麻。鲜肉的肉馅里有汤,咬上一口,汁水满嘴,甘旨中透着股甜津津。

  再往前走两步就看到了一家烧饼,传闻姑苏人的早餐离不开烧饼,看着烧饼铺子门前拍的部队,想着那句话该是没错的。要了一个甜烧饼,一口下去,口感酥松,口口掉渣,吃到里边会尝到沙甜的糖浆,暖洋洋的糖浆混合着脆脆的烧饼 让人很是幸福

  再往前走,走过到了一个桥处,看到一对夫妻摊前满满的人,边走曩昔瞧了瞧,是蛋饼。男人擀面,女人摊饼,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啊。摊均面糊,敲个鸡蛋,再问你是要葱还是韭菜,我选的是韭菜,所以在快煎好的饼上撒上一把韭菜,好了后,刷上酱包进热狗或许里脊,这边是完成了一份。

  中午走进一家老店,点上了一份汤包,姑苏的汤包分两种,一种叫皱纱包,一种味小笼包。不得不说姑苏的汤包的确甘旨,皮薄肉厚,肉汁鲜美,悄悄要上一口,满嘴的汤汁四溢。

  无意看到了东西叫活珠子,想着也没试过,抱着猎奇的心态买了一个,以为是个生鸡蛋蘸着孜然下肚就是了,等来没想到翻开鸡蛋才发现,里边是未成形的小鸡,一阵反胃就直往上涌。

  活珠子是经传统工艺孵化发育而成的活的鸡胚胎,因其发育中的囊胚在透视状态下形如活动珍珠,故名活珠子。

  兜兜转转一天就曩昔了,之后在其他的当地也陆陆续续尝了点当地的特征,粘粘糯糯的糍饭,里边是芝麻油条和糖浆,悄悄一口,芝麻香混着油条的酥脆以及糖浆的甜,瞬间在嘴里铺展开来,舌尖就是一场盛宴

  锅贴也是姑苏常见美食,形似煎饺,个头大,不油不腻,皮薄料多,外面泛着点点食用油,和一层层青翠,外皮劲道内中汁鲜,里边的汁带着股甜津津,很舒爽。

  姑苏的美食,不计其数,我也仅仅权且浅尝少许,若君也来到姑苏,期望逛逛这冷巷,品品地道的姑苏味才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姑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