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次和男朋友谈准继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次和男朋友谈准继父

2018-08-23 19:38:0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第一次和男朋友谈准继父

  男朋友约我看电影,可是我一点都不想看电影,我说:“我们能不能到一个安静地方聊聊天?”

  “当然可以,要不要吃点东西?”

  “我吃不下,我妈妈我把我喂得很撑。”

  “那我们去怡心茶楼。”

  看着男朋友小心翼翼的样子,我知道一定是我不开心的样子要让他摸不着头脑,我觉得自己还是实话实说的好,以免他胡乱猜忌。于是我一边转动着茶杯一边说:“妈妈说她要再婚。”

  “啊?”男朋友很诧异。“你之前一点儿没说过。”

  “我之前一点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上次开学前,她都还不认识个人。”

  “这这这,进展真神速呀。”

  “是呀,真够神速的,我妈也太没谱了,认识不到半年就说要和他结婚。”

  “对方是谁?”

  “就是你接我回家那天在客厅里看到的那个老头,好像叫什么裴坏人。”

  “那个呀。”

  “我觉得他根本就配不上我妈妈。”

  “我没怎么注意他,不过看起来好像很普通。”

  “就是,我妈妈还那么年轻漂亮,怎么能嫁给那个糟老头子,他根本就配不上我妈。”

  男朋友看了看我,想了想对我说“这事还得你妈妈自己拿捏才对。”

  “我妈妈她太善良,什么都不懂,她一向个性软弱,太富同情心,她需要的是温柔体贴,能照顾她的人,而不是一个看着高高在上自以为是,需要别人照顾的糟老头子。那个人根本不适合我妈妈。”

  “那是她自己的事情。”

  “我向来认为自己应该照顾好妈妈,她一向那么娇弱。我比妈妈更懂得人情世故,而且比她强悍得多。”

  男朋友缓缓地说:“那还是一样,如果她想再婚的婚话,那得她说了算。”

  “我也赞成妈妈再婚,但是绝不能嫁给那个裴坏人。”

  “你不认为……”男朋友犹豫着住了口。

  “不认为什么?”

  “你有可能……对每个想娶你妈妈的人都有这种想法吗?”

  “为什么?”

  “嫉妒。”

  “嫉妒?”我顿时火冒三丈,气冲冲地说,“亲爱的,我不是很久就对你说过,希望我妈妈能够再婚吗?”

  “是,你是说过,但是说是一回事,事情真的发生了又是一回事。”

  “我才不是那样爱吃醋的人,我只是顾虑妈妈的幸福。”

  “如果真是这样,那你才不过见了那个人一面,说了不过两句话而已,怎么就断定他们不适合呢。我若是你,才不会去干涉别人的生活。”

  “别人?那不是别人,那是我妈妈。”

  “也许只有她自己最清楚适合不适合。”

  “我告诉你,我妈妈一向心软意志薄弱。”

  “反正这件事没你插手的份。你妈妈喜欢,觉得跟他在一起会幸福,这才是重要的。”

  “是呀,如果妈妈跟他在一起会幸福,那才是重要的。”

  “毕竟你自己将来的不久也是会结婚的,我想……”

  “也许吧,但我并不着急结婚。”

  我和男朋友之间升起着一种甜蜜尴尬气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