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重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关于重庆

2022-03-13 15:57:12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重庆

  关于重庆这座城市,我是生疏的,仅有说是了解我就只知道“重庆小天鹅”了,来到重庆我被她前史的厚重和美丽前卫所震憾了。

  说她前史厚重是因为有许多古人来到这儿,并写下千古撒播的诗歌。“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刘禹锡流放到这儿,待了二十三年。李商隐也从前来到这儿,写下了永存的诗歌《夜雨寄北》。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罗广斌的小说《红岩》中所说到的渣滓洞和白公馆就在这儿,他们已成为纪念馆供人们观赏。

  ​

  重庆是座山城,公路弯曲弯曲,坡路十分多。所以这儿的轿车多、高架多、轻轨列车多,自行车电动车少。人们上班外出,多坐轻轨列车。列车时而疾驰高空,时而钻入山洞,时而又穿楼而过,甚是刺激。这儿楼房树立,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再加上美丽的嘉陵江偎依在旁,真是美丽备至。在这儿我还看到了智能停车场,这种停车场节约空间,方便了人们。

  脱离重庆,咱们登上了五星级涉外游轮——世纪宝石。她长100多米,宽17米,有6层,下面五层是客房,上面一层是阳光甲板,观景台。不愧是五星级游轮,来到房间,处处洁净整齐,日子用品一应俱全。服务员每天清扫房间,把湿的毛巾沐巾收走,再放上洁净的。每次上岸玩耍服务员都把咱们送到岸上,微笑着说:″玩得快乐"让咱们倍感清凉。玩耍回来他们又会出来迎接,到了船上他们在门囗递上一杯凉茶,拿热毛巾让咱们擦擦脸,让咱们享用到了贵宾的待遇,这种感受是我旅途中从未有过的。服务员不光服务态度好,并且文武双全。她们能歌善舞,自我编列了一台精彩的“职工文艺晚会”她们扮演的有舞蹈.戏法.变脸等节目。她们虽然是业余艺人,但扮演的一点都不比专业艺人差。她们的扮演使全场欢腾了,连我这个喜爱安静的人,也动了起来。

  游轮疾驶,沿途经过了丰都鬼城和石宝寨。丰都鬼城以鬼文明著称,这是我第一次传闻的。石宝寨吸引我的不是那里的美景,而是那些沿街叫卖的小女子。那些小女子大约七八岁光景,在她们面前摆着一个小方桌,小方桌上放着一些瓷器小鸟,放上水能吹响。小女子梳着马尾辫,瘦瘦的。看见游人,大方的说:“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买只小鸟吧!″看着这些小女子,我心生敬意,小小年纪就帮爸爸妈妈分管,自力更生。听导游说,这儿的人们,男人都外出打工,女人和孩子留在家里,他们没有地,靠游客上岸买东西来保持日子,她们卖的东西很廉价,我在那个小女子那里买了五只小鸟。不光是那些小女子,在整个旅途中,不管是导游仍是游轮上的服务员他们都是那么得尽职尽责,认真对待工作和日子,值得咱们每一个人学习。

  进入白帝城需走一段长廓,这段长廓很长大约有300米,走完长廓一座巨大的塑像映入眼帘,这便是诸葛亮的塑像,巨大约8米。塑像后边有一块巨大的匾额,前面刻着《出师表》后边刻着《后出师表》。白帝山山顶修有白帝庙,里面有几个著名的殿堂:明良殿、武侯祠、观星亭、托孤堂等。明良殿中有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的塑像。武侯祠内供着诸葛亮祖孙三代像。托孤堂是刘备病重时把儿子托付给诸葛亮等诸位大臣的塑像。白帝城的景点还有许多,在这儿就不逐个赘述了。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追随李白的脚步持续前行,很快咱们来到了三峡最壮美的当地瞿塘峡的西门户——夔门。“夔门全国雄″,十元钱的反面风景就取景于这儿。在这儿长江水宽不及五十米,两岸断崖壁立,高数百丈。峡中水流湍急,波涛汹涌,令人心悸。瞿塘峡是三峡之中最险峻最壮美的。两岸连山,略无阙处,峰峦叠嶂,遮天蔽日。好在不长,全长8公里。

  “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过了瞿塘峡咱们又迎来了俊美的巫峡,巫峡是三峡之中最长的峡,全长46公里。巫峡有一座山叫巫山,山上有一座塑像叫巫山神女像。关于她有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巫山神女本是天庭王母的女儿瑶姬。王母娘娘有二十个美丽的女儿,瑶姬是最小的,也是最美丽的,因而,王母对瑶姬十分的保护。瑶姬拨开了云朵往世间看去,发现人世极为艰苦,引发了瑶姬想要去世间走一趟的决心。瑶姬来到人世的时分发现有十二条恶龙作祟,所以瑶姬拾掇了他们。可是这十二条恶龙身后化为了十二座大山挡住人们的去路,瑶姬又化身入了山,将自己的身体化为万物,帮助了贫苦的人们,最终瑶姬化为了一块玉女石像耸峙在山顶,守护着那里的大众。之后便有了巫山神女的故事在民间传播。

  巫山不仅有神女的故事,还有一条美丽的神女溪十分知名,是国家4A级景区。神女溪是一条汇入长江的支流,溪长15公里,水流湍急,溪浅道窄。咱们由游轮换乘画舫旅行,溪流两岸高崖壁立,大都由叶岩组成,层层叠叠直耸云霄。坐在船中将脖颈伸展到90度也未必能看到山顶。峡谷中茂盛的原始植被,树丛苍翠欲滴,岩缝中偶尔挤出的花花草草给这健康的山崖带来一丝温情。在水流平缓的峡谷,溪流好像玻璃般明澈通明,河底的沙砾清晰可见。有时感觉溪道已狭窄的无路可去,不一会儿,“柳暗花明又一村”,总是让咱们一路惊叹。除了哗哗的水流声,除了导游的解说声,这儿安静极了,能听到船行之声,叶动之声,鸟鸣之声,甚至昆虫的悉索声……

  为时六天的三峡之旅完毕了,三峡形象永留心中,三峡精神鼓励我持续前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重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