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结婚的男人,最后都娶了这种女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结婚的男人,最后都娶了这种女生

2018-08-23 16:32:16 作者:情智李霜 阅读:载入中…

不想结婚的男人,最后都娶了这种女生

  情智有氧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学习公众号如果你现在24岁,你会选择跟你爸爸年纪差不多大叔对象吗?

  如果你是白富美,你会选择一个家境比你差很多、超多绯闻和情史的男人吗?

  这两种情况集合在一起,是港姐陈凯琳和“八爷”郑嘉颖的爱情他们的爱情,在老天考验之下,在6.4级地震也阻止不了情况下,如期在巴厘岛完成婚礼

  媒体一片“Happy ending”的祝福之声下,吃瓜群众态度倒有些两极化,有说陈配不起郑的,也有郑配不起陈的。

  两种说法都可以找到支持理由,从演技名气来讲,拿过两个TVB视帝、演《步步惊心》而在内地串红的郑嘉颖自然秒杀演技总被吐槽的陈凯琳;从家世条件来讲,陈凯琳家是亿万富豪,兼且她年轻貌美,分分钟把年近50的郑嘉颖比下去。

  按理说,她条件这么好,应该是郑嘉颖上赶着宣示主权赶紧把她娶回家才对,可是两人的感情虽然好像挺顺利的,但在公布订婚、举行婚礼等等这些重要节点消息时候,都是陈凯琳自己出来说的,这段感情格局孰轻孰重呼之欲出

  那么,为什么像陈凯琳这种各方面条件都挺优秀女生,对感情却不太自信

  1

  情感小白VS老手

  陈凯琳出身豪门,加拿大名校毕业,参加香港小姐超过一半的观众给她投票,以冠军出道,这种一帆风顺的人生,让她身上有很明显女儿特质,这种魅力特质的基调,最容易吸引到喜欢乖乖女的直男和喜欢掌控主权的事业型男人。

  在网上搜陈凯琳的情史,几乎搜不出来,只看过一笔带过的几句话,说她谈过的恋爱不多,每段都不超过3个月,很熟悉有没有,我们身边的很多情感小白和情感能力弱的人,恋情都很难迈过3个月这个坎。

  反观郑嘉颖,情史多到爆,港媒称他为“5年追6女”“10年秘交10女”“TVB花旦收割机”,其中最出名莫过于他跟周丽淇恋爱期间,被狗仔队拍到他台风天带乌拉那拉氏·佘诗曼回家,哪知半路抛锚,为避围观,他把佘诗曼赶下车截的士

  跟这样的高手交手,涉世未深的陈凯琳当然无法抵抗。陈凯琳在结婚誓词里面回忆初识郑嘉颖的情景:“我记得第一次和你见面,你第一句话就是,‘你要感谢我’,‘因为是我鼓励监制在这部剧用你!’那时我觉得这个男人说话好奇怪哦。”

  这种搭讪实在高阶,既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又表示出自己对她的兴趣度,引起对方好奇心那部电视剧就是15年开机的《僵》,郑嘉颖是男一号,陈凯琳是女二号。

  作为前辈,郑嘉颖完全可以指点职场小白陈凯琳,展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体贴风度,让陈凯琳在一片吐槽声中真正感受到:“‘要多谢你’这句话的意思想多谢你,因为是你带给了我自信。当我在低潮期,失落,对自己没有信心,是你鼓励我,告诉我要坚强,少听其他人的评论,多听爱护我的人的话,其中就有你。”

  平时互动也很体贴,给她买不同颜色糖果哄她开心(真好哄啊)。有了这样的基础暧昧火花四溅,去对方家里的对外理由用的是“借影碟”,两人到荷兰出外景18天,关系突飞猛进,回来之后就对外承认恋情。

  2

  恨嫁VS不太想结婚

  这段感情刚开始的时候,女方父母有很多顾虑年龄,情史,风评等等,这些都是他们担心地方,态度是不太同意的。

  郑嘉颖要过未来岳父母那关,自然要做出证明

  《僵》的庆功宴在KTV唱歌,郑嘉颖借着醉意,掏出一枚心形戒送给陈凯琳,你可以理解成是求婚,也可以理解是一种礼物对女生来说,收到对方的戒指,至少证明他对你是有某种程度上的承诺的,是定情信物。

  陈凯琳开心到爆,当即戴上。这种反应,郑嘉颖已胜券在握。他还主动戒烟戒酒戒蒲吧,以示自己对陈凯琳的爱意。即使去到外地工作,也不忘互相发短讯,对女友体贴入微,令未来岳父母对他改观,慢慢接受了他。

  可那时候他真的想结婚吗?未必。

  庆功宴上的“求婚”是公布恋爱一个月后发生的,而他在结婚誓词中,说:“认识你一年多,就有了跟你组成家庭愿望,当时的时机还不太成熟。”也就是直到一年多之后,他才开始有结婚的想法,但这种想法仍然是不明确的。毕竟当年他万花丛中过,曾对妈妈说:“我大概永远不会结婚了。”

  对没有什么情感能力的女生来说,发现男友对结婚的态度是模糊的,心里一定是不淡定的,是需要信心的,这种信心可能来自男友的体贴用心,也可能来自自己的付出或者舆论的支持。

  所以,你会看到,郑嘉颖生日,她会煮爱心餐、会踏正零点祝福和会大声示爱“我最好的男朋友”。而她的生日,则很少看到郑嘉颖有什么很高调的表示。求婚、订婚的消息,也是她自己出来说的。

  那又是什么改变了这个不想被束缚,不想安定下来的男人?

  3

  不经世事VS历经沧桑

  通常在两个时间点上,男人想要结婚,一个是事业无成,抱团取暖,想娶;一个是事业有成,自我价值实现,生存的问题解决了,加上结婚生子,简直是人生圆满

  郑嘉颖情史很丰富,但是结合他的人生阶段,你会发现,他的情史实际上成了他事业的借力上位史。

  土木工程毕业的郑嘉颖想当歌手,他最开始签约了宝丽金,并且跟当时凭着主打歌《别问我是谁》走红的星二代王馨平恋爱,但王馨平的父母一直认为他高攀自己的女儿,从未承认过他,恋爱六年,王馨平对外也否认两人的关系,称是“绯闻”。更过分的是,王馨平的父亲王羽直到多年以后,郑嘉颖在内地红了,仍踩他:“我一看他就知没出息。”

  这段感情,对郑嘉颖影响很大,是他黑化成吸血鬼游戏花丛的起源。时移世易,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跟陈凯琳结婚时,在迎亲环节,陈凯琳的要求他唱了自己在宝丽金跟王馨平恋爱时期情歌《一千个愿意》。

  就算借着跟王馨平谈恋爱的名气和热度,郑嘉颖在歌手的路上,一直没有大的起色,又因为私自跟王馨平谈恋爱,惹怒戴思聪,被卖给了台湾的唱片公司

  在台湾他的歌也卖得不好,再也没什么人找他出唱片,他穷得只剩下20块,要靠妈妈给他寄生活费,好不容易有剧组找他拍戏,还是演的反派,他很纠结,最想做的是歌手,却不得不靠拍戏生存下去,而且反派角色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歌手形象,最终他屈服于现实,出演了《绝代双骄》里的江玉郎。

  山不转水转,因为这个角色,他被TVB相中,重回香港。之后借着邓萃雯、周丽淇、陈敏之、佘诗曼等一众流量花旦以及高层上司的关系,他在影视界站稳脚跟,步步高升,06年拿到第一个影帝,但民众的嘘声不断,流言四起,认为他还不够格。

  经过5年的打磨他拿到第二个影帝并且在内地走红时,再没有人质疑他的演技和资历他当然要乘着这股热度吸金,一口气接了好多片约,《深宫谍影》《华胥引》《叶问》等等,但都没有激起太大的水花

  同时,因为工作强度太大,人到中年的他身体状况亮起红灯,经常要去医院。医院是最容易让人看到现实、重新思考的地方。衰老疾病、死亡,这些因素使浪荡半生的郑嘉颖开始想要不那么折腾的人生。

  而陈凯琳的出现年轻、貌美、单纯、家世好,可以让他的人生锦上添花可以让80高龄为他牵挂老母亲安下心,可以历经世事沧桑之后重新体验纯真稚嫩的感情,甚至可以让他证明给那个看不起他的前未来岳父王羽看他可以找到比他女儿王馨平更好的……

  他和陈凯琳的爱情可以开花结果,是年龄到了,是他不想折腾了,是陈凯琳条件足够好,可以说,这些都是时机到了。可是回头一想,如果陈凯琳跟他相遇在他年轻的时候,她还hold不hold得住真不好说

  情感能力弱的人,会遇到什么样的爱情,更多靠的是运气。运气是多么缥缈虚幻东西啊,如果你只有这张底牌,自求多福吧。

  延伸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