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自量力的富养,有时是一种祸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自量力的富养,有时是一种祸害

2018-08-23 19:28:0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说大林家的女儿放假回家,跟父母狠狠吵了一架之后,拿走家里所有的钱,然后走得无踪无影。每当有人问起,大林只有唉声叹气,而他的妻子,则是以泪洗面,还充满自责絮叨:是我们无能为,是我们无用……

  一出地地道道的溺爱子女悲剧。大林的女儿在一所专科学校读大一,暑假回来几天后,就跟大林说要外出旅游,向他们伸手要几千元钱。大林一听,皱起双眉对女儿说:“家里经济不好,你下一学年的学费我们还在凑呢,哪有钱再给你旅游?”“怎么没有?人家一个孩子宽松得很,你们的钱都花哪里了?”大林的妻子一听,赶紧对女儿说:“人家是夫妻工作,咱们家只有你爸爸一人的工资,除了生活,确实没有多余的钱。”“你怎么不出去工作呀?那么会享受。”女儿不屑撇起嘴。“你妈身体不好,文化又不高,确实很难找到合适的。”大林赶紧解释。“怎么没有合适的?现在搞清洁的钟点工收入很高,自己懒不说。”女儿依然很不屑。“你妈心脏不好,干不了。”大林耐着性子解释。“骗谁呢!”女儿依然不依不饶。大林终于发火了,于是,一场前所未有战争在家里爆发了。

不自量力的富养,有时是一种祸害

  大林家的经济状况确实不好,但因为疼爱女儿,又听说女儿要富养,所以他们从小对女儿有求必应,生怕亏待了女儿。他们将自己的生活标准降到最低,十几年基本不买衣服,每顿饭除了买鱼肉给女儿吃之外,自己基本不怎么吃,还解释为“不爱吃”。被宠爱习惯的女儿几乎一点都没感觉到父母的艰辛,一切都理所当然,在父母的“富养”中变得虚荣,爱攀比。在她读大学后,随着她的要求越来越多,父母感觉吃不消了。于是,冲突越来越多,越来越大。

  如今,对着女儿的不懂事,大林夫妻似乎除了生气伤心,别有他法,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女儿的现状,其实是他们宠溺出来的。不自量力的富养,有时是一种祸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