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的5大糟心时刻,十有八九你也遇到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天的5大糟心时刻,十有八九你也遇到过

2018-08-23 18:01:21 作者:许子西 阅读:载入中…

夏天的5大糟心时刻,十有八九你也遇到过

  夏天就像一场恋爱,这个时节有一万种的好,让你念念不忘。却也总有各种小毛病让你浑身难受。平时也就算了,若是正巧撞上某个时间点,足以让你 原 地 爆 炸。

  好在生活一地鸡毛,还有哲学救我于苦海,面对夏天的糟心时刻,古希腊哲人教你如何处之泰然

  - 01 -

  #数学是一种生活的艺术#

  毕达哥拉斯认为,数是宇宙万物本源利用角度,让自己少淋一点雨或者少晒一点太阳,不过是雕虫小技

  最为重要的是,有条不紊充满理性生活态度。就像最美的黄金分割有着自己的数学定义——0.618,好的生活状态也该有着自己理性的一面

  - 02 -

  #没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

  赫拉克利特认为,宇宙万物都在不断变化。这或许是一条扎心的哲理,因为我们总想象着一切安然,友谊地久天长爱情海枯石烂,因此小心安命,害怕节外生枝

  殊不知这恰恰是最致命的,刻舟求剑,人剑两隔。不如试着跟水流一起走,转机往往隐藏在变化之中。

  - 03 -

  #过于乐观期待是一种陷阱#

  塞内加认为,导致你愤怒的主要谬误往往是:对事情结局过于乐观的期待。就像是被宠坏的孩子,当世界没有回应我们任性的期待,我们又哭又闹

  但世界从未亏欠过我们什么,是我们想得太好又做得太少。学会降低期待,让它符合现实,不必再觉得世界失信于我们。

  - 04 -

  #痛苦快乐的镜面反射#

  苏格拉底指的痛苦是一种对于内心追求孜孜不倦。这种痛苦本就与快乐同步。生活倘若只是不假思索,做快乐的猪,才是最令人叹息的。

  正如苏格拉底所言,一切事物都是从对立面产生,痛苦是快乐的镜面反射,我们一边痛苦着一边快乐着,摸着今天,一路向前。

  - 05 -

  #不要让过去和未来毁掉了现在的快乐#

  伊壁鸠鲁认识到,我们的享乐能力差得要命,面对悲伤时候又是全神贯注。总是为未来或过去的某个时刻感到快乐:难忘的一段感情,一次旅行或是将来的升职加薪。

  但如果不能体验当下,过去与未来的意义便也不复存在。像理查德·道金斯说的那样:也许没有什么上帝。别再担忧了,享受生活吧。

  处暑一过,日子翻来覆去,夏天也就渐渐凉了。

  哲学——「明白并且快乐地面对生活

  却是在任何季节都得学会的技能,这是一种生活的方式

  人生百态,酸甜苦辣咸涩腥冲。哲学便是生活的第九味,教会我们如何面对生活的无常。来听樊老师讲解《生活的哲学》,一起明白并且快乐地活着~

▼ ▼ ▼ ▼ ▼ ▼ ▼ ▼ ▼

  欢迎分享朋友圈

  *本文版权归【樊登读书】所有,欢迎转发,如需转载,可在后台发送“转载”,联系授权。

  征稿

  *樊登读书现对外征稿,稿酬300-3000,后台回复“征稿”,获取更多征稿信息

  ▼ 点击阅读原文,190本精选书籍解读7天免费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