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不能把她还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能不能把她还给我。

2018-08-23 22:17:55 作者:都咖喱 阅读:载入中…

你能不能把她还给我。

  陷入感情漩涡却得不到回应,是一件很糟糕事情

  你揣着一颗赤裸裸的爱心日夜不停地追随,甚至为了他甘愿改变自己,他笑你跟着笑,他哭你陪着哭,想着总有一天,对方会以相同回报来回应你。你那么努力地在他面前寻找存在感,很久之后才明白,你过去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而已。

  这时候有人告诉你,身后还有其他人在等你,回头就行。但是爱情啊,哪里有那么多能说得清楚道理,没有爱的支持,做什么决定都不容易

  《再见了,火锅底料》

   文丨都咖喱 

  1

  “ 一年四季一日三餐都能吃火锅的方法有什么?”大钟问我。

  “自己开家火锅店或者是找个开火锅店的老婆。”我说。 

  我以为大钟只是因为吃腻了大学食堂从而犯了什么馋病,打死我都没想到开火锅店真的成为了他职业生涯开篇

  师范专业的我们都在毕业前夕扎堆往学校挤,实在不想做老师就转行去公司做个文秘,只有大钟自己搞了个店。说实话,我并不看好这项创业计划,一方面是现在餐饮业难做,另一方面是我怕大钟把自己的店吃黄。

  “以后有你羡慕的。”他喝了一口啤酒,笃定地说。

  他说得没错,这是我工作的第三个月,我大概平均一个星期会有5次辞职的想法。深夜刷到了大钟涮火锅的朋友圈,尽管他一嘴的油,可我却无比羡慕。随手点了一个赞,大钟立马私聊我,让我去他店里坐坐。

  从他开店到我工作,我们交流极少,这是我第一次来这儿,店门口立着块牌匾,黑了吧唧的写的什么我没看清,说实话也不打算看清,我一直觉得他开这家店不是为了赚钱,只是换一种逍遥方式罢了。

  屋子里采光不错,收银台上面铺了一个花纹诡异的桌布,我敢笃定这不是什么正经的桌子,大钟说他当年就是铺着这块桌布给我们算命的,如今开店了,把它铺在收银台上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传承。

  我正回忆着当年大钟算命的那副不正经的样子,一阵奇辣无比的气味直接钻进鼻子里,我顺势打了几个后坐力极强的喷嚏还顺带捎出来一条鼻涕

  “大姐,你可真够恶心的,我这可是饭店。”

  “这事我哪控制得住,什么玩意儿这么辣?”

  “要说底料我还是喜欢重庆的,这批我大概是买到冒牌货了,唉,高铭给你的底料你不还留着吗?拿给我,研究研究。”

  2

  高铭是我的执念

  上大学的第一天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他从我身边走过,因为个子很高,以至于他路过的时候我的右眼出现短暂性的“失明”,我抬起头认真地端详了他一眼,“嗯,真丑。”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我们班的班长,他在讲台上发言的时候,我旁边的女孩一脸爱慕,回到宿舍我的室友对他赞赏有加。不久之后我发现他好像真的挺帅的,只是那天我看他的角度有点畸变或是那天我看走了眼。

  高铭喜欢打篮球,尽管腿毛很多,但帅气依旧。我发现了一个宿舍走廊看他打球的绝佳地理位置,我没课的时候他也没课,偷看他打球都显得这么的正大光明

  篮球我不懂,但他打得不怎么样我还真是看出来了,可即使这样,他的粉丝也并没有减少,这不,最近声乐系那个女的总是拿着可乐篮球场旁边等他。因为大家说她体态优美像只高贵的小天鹅,所以我叫她大白鹅。

  说实话每次高铭打完球我都心惊胆战的,生怕他接过大白鹅手里的可乐,还好他一次都没有。

  尽管作为进水楼台,我们早就是微信好友,可是却一句话都没说过 。我试图在上课的时候坐在他的周边,再搞出一点假装掉笔然后让他帮我捡笔的小把戏,可是我手法不精,笔滚得很远,被场外观众踢来踢去,而我因此丢了两盒总计20根笔。那段时间我很难过,觉得自己特窝囊

  室友总说大钟是个人才,精通各种占卜之术,以后会成为一名了不起的神棍,弄得我心痒痒,于是我去找了大钟。

  “大钟,给我算算吧!”

  “你想算啥?”

  “你能算出我想算啥吗?”

  大钟悲伤地望着我,我依旧选择不开口,后来他给了我一道符,说压在枕头底下,不能打开,只有他让打开的时候才能打开。我问了他这符的作用,大钟只是跟我回了我“心想事成”四个字。

  那一晚,我攥着它塞到了枕头底下,没多久高铭就给我发了条微信问我在干嘛。

  3

  尽管过去了这么多年,我依旧记得收到微信后我那双颤抖的手,如果大钟那一瞬间就在我的身边,我一定会把他抱起来旋转得像个陀螺,然后让他把符批发卖给我。

  我和高铭聊了一会儿,他说我很萌,还说我长得很“无害”,不要什么都相信。我的嘴巴咧到了耳根子,对着聊天页面频频点头,天上掉馅饼感觉原来是这样的。

  之后每个洗漱完毕的夜晚,都是我和高铭的固定天时间,我们还给彼此起了绰号暧昧无比。两个星期以后他约我看电影,没有任何铺垫突然的约我,我手忙脚乱措手不及,临走之前还把高铭给我的符咒双手合十的放在手掌间念着“保佑”。

  在去电影院的电椅里,高铭摸了我的头,我像是被摄了魄,所以电影什么的根本没看进去。回宿舍的路上我以为他会告白,可是他没有。

  之后我和高铭看了很多场电影,吃了很多顿饭,具体多少次我也记不清,我只记得从裙子换成了羽绒服,又从羽绒服换回裙子。

  那天电影散场,我终于绷不住了,大概是看电影时旁边那对情侣原始举动刺激到了我,我问高铭,“你喜欢我吗?”

  他似乎吓了一跳,就好像听到庙里的和尚问其他和尚要不要去吃烧烤,我盯着他,他用嗓子眼挤出来一个字,哦。

  我松了一口气乘胜追击,“要在一起吗?”

  他沉默了,我甚至在他的眼神解读出来一丝类似无奈或是绝望表情,我吞了一下口水,要不是突然想到我妈,死的心都有。

  “我知道了,那就算了吧。”想要化解尴尬终归是要自己给自己台阶下,我假装很洒脱地要走,心里却异常难受脚步刚迈出去,我突然觉得胳膊一紧,高铭拉了我一把,还顺势吻了我。

  4

  凡事都要讲个顺序,脱裤子是要放在拉屎之前的。我比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可就因为这个吻,我的智商骤减至零。

  我们还是会偶尔见面,气氛诡异,举止暧昧,我以为的标志性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告白迟迟不来,该发生的也都没有发生。

  我曾经问过高铭,那天为什么要决定和我说话,高铭告诉我,他看见了我和大钟在班级一角窃窃私语,我一脸心事重重,大钟最后还塞了张黄纸给我。他知道大钟爱装神棍怕他骗我钱,也怕我挨欺负。

  我想他也许是个好人,只是他比较慢热,我找了一万个理由附在他不够爱我的这个事实上,自我蒙蔽地过着。

  假期的前一天,高铭告诉我他要去重庆。那是个奇妙地方,红彤彤的辣会刺激味蕾也会燃烧激情,高铭在那里会不会有艳遇呢?

  “想什么呢?”他用胳膊肘撞了撞臆想成灾的我,“我会好吃的给你。”这是他给我的为数不多承诺之一。

  带什么吃的都好,别带女人回来就行,我默默的祈祷,从他出发的那天起。

  这个假期特别漫长而且炎热无比,高铭给我带回了兔头还有火锅底料。我看着晒黑了两度的高铭心里又多了一份安心

  大钟说我这几年老了,我说是样貌吗?他说不是,只是感觉我没以前快乐了。我笑了笑,他只知道喝酒,喝多了就给别的小姑娘算算命运,他懂什么。

  大钟偶尔见见我,我们坐在学校门夜市的大排档里,旁边的酒瓶子得当当响,所以他的每一句话都要比平时高上八度我才能听得清,“班长好像谈恋爱了,你知道吗?”

  我的心脏好像抽搐了一下,“和谁呀?”

  “我看见他和那个你说人家像大白鹅的那个女的看电影了。”

  我忘了我是怎么走回宿舍的,那天晚上我约了高铭,可他没有回应我。我哭着打电话给大钟,我说你是神棍你得救我。

  “把我给你的符打开烧成灰冲水喝了。”大钟说。

  5

  后来我就再也没和高铭说过话,甚至还会尽最大可能避开他,毕业的那天,我坐在离他最远位置的饭桌上。

  “高铭你就是性冷淡!这几年这么多妹子喜欢你,你愣是一个都看不上。”他的室友喝多了拍着他大声地说。他“嗯”了一声牵起嘴角笑笑,我也默默的在心里“嗯”了一下,我想我比他要有发言权得多。

  大钟问我,“你放下了吗?”

  “放下了吧。”我挑挑眉毛,撇撇嘴。

  “其实高铭没跟大白鹅谈恋爱也没看电影,我骗你的。”

  “无所谓了,无论有没有大白鹅,我和高铭都不会怎么样,谁舍得让自己真正喜欢的人等这么久啊!他迟迟不表示,早就证明了他对我没兴趣。再说了,老娘激情似火,和性冷淡的人不匹配。走了,取底料去,明天给你送来。”

  其实大钟让我喝符水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还骂了大钟,但我最后还是打算烧了符咒喝下去试试。我把皱皱巴巴的符咒打开,那是大钟的字,上面写着:和我在一起吧!

  后来大钟的室友还告诉我,他们陪着喝得烂醉的大钟去找了高铭,大钟扯着高铭的领子质问他,“不够喜欢就别吊着,我喜欢啊!”

  这一切后来我都知道了,而我却在假装不知道,我想我可能是个坏人吧。

  不够爱你的人总是会把你变成不好的样子,高铭让我学会多疑,我让大钟学会了撒谎。

  我偶尔会听到高铭的消息,他去了南方的一座城市,还是自己一个人,他好像还是和过去一样需要好长的时间才能爱上一个人或者在不久以后会遇到一个不需要好长时间就能爱上的人。

  大钟依旧在经营着他的火锅店,忙的时候几个月也见不上一面。我们心照不宣相处着,谁也没再提起当年的事情。

  

  编辑:小药草

  投稿邮箱:storybook@storybook2012.cn

  ↓ 你第一个喜欢上的人现在在哪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