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着蹄子的“怪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长着蹄子的“怪兽”

2018-08-24 19:27:5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着蹄子的“怪兽”

  长着蹄子的“怪兽

  文/赵元波

  乔治·居维叶是法国18~19世纪著名生物学家,在古生物方面研究上有很高的造诣

  一天深夜,乔治·居维叶办公室的门被一个长着一对大犄角的“怪兽”给顶开了。见到还在工作的居维叶,外貌狰狞全身长满皮毛的“怪兽”竟然张开血盆大口,跺着四个蹄子,发出异常可怕声音对说居维叶:“教授,我要吃掉你!”

  正在伏案工作的居维叶抬头看了看“怪兽”,一点也不害怕,反而哈哈大笑起来,弄得“怪兽”莫名其妙,只听见居维叶平静回答说:“哪里冒出来的大怪兽,别的不说,瞧瞧你的那四个大蹄子,我就知道,你是吃不掉我的——自然法则告诉我,一切带蹄子的动物都是吃草的,是食草动物,你也不例外。长着蹄子的怪兽是不吃人的。”

  听闻此言,“怪兽”解开兽皮,摘下面具,露出了自己真面目来——原来是居维叶的学生装成了“怪兽”搞了个恶作剧来吓唬吓唬教授。没想到,脚上的四个蹄子让自己漏了馅儿,被教授一眼识破,都怪自己在教授的课堂上没有好好听,才会出现这样常识性的错误贻笑大方

  让我们出丑的,不是什么高深知识,往往是浅显的常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