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为了爱情,放弃老家的稳定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为了爱情,放弃老家的稳定工作

2018-08-24 16:51:52 作者:乐子丫头 阅读:载入中…

3、为了爱情,放弃老家的稳定工作

  转眼大三就过去了,杜亮也步入实习生涯,实习工作父母安排的,老家事业单位

  杜亮每天穿着土气的白衬衫,对着一台破旧的联想电脑,复制粘贴word文档。然后还有接电话,帮忙签到,发通知整理文具……日子过得比大学还闲。

  好在她性格开朗,没几天就张科长,马科长,上下混了个面熟。

  其实她还挺适合这种工作,挨家挨户蹭饭的农村生活,赋予杜亮独特社交能力

  另一边巍伟结束了实习,却没能留在想留的地方,正在四处投简历

  巍伟并不是没能力的人,只是性格固执,总爱坚持自己想法容易罪人

  后来几经辗转找了一家国企,但他一点也不喜欢,变得有些沮丧,不再像刚实习时那样踌躇满志

  环境发生变化感情也随之发生变化。

  巍伟主动信息次数变多了,休息天也会到杜亮的城市来看她,给她带很多好吃的。

  杜亮感觉又回到了大二,两人骑一台小电驴,从城头晃到城尾。

  她开始幻想,幻想结婚以后,巍伟在省城工作,自己在小城工作,好在路途不远,可以做周末夫妻。等有了孩子,她就想办法去省城找份工作,只是不知道父母会不会同意……

  父亲曾说过,老杜家的女儿绝对不许远嫁,虽然这话是对着姐姐说的。

  姐姐成绩优异毕业名牌大学,可还是被父亲拉回老家,做了一名公务员

  杜亮隐约知道,她在大学有个恋人,后来被迫分了手,在父母安排下开始相亲,现在正和另一个公务员处朋友

  自从回了老家,杜亮跟姐姐的关系有所缓和,经常一起出去逛逛街,吃吃饭。毕竟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那么多年,感情还是有的,但交心却很难。

  大四下半学期,杜亮返校准备答辩。与此同时,巍伟辞去了省城的工作,计划去北京。

  这个消息对于杜亮来说如同当头一棒,她还在憧憬着周末婚姻,可他却要离开这里,去一个更远的地方。

  巍伟表示必须去,非去不可,这里容不下他的梦想

  那段时间他辞职了,陪着杜亮留在省城答辩。

  他每天买菜做饭,温柔心地照顾杜亮,还帮杜亮准备论文,在学习指导她。

  有一回杜亮食物中毒上吐下泻,半夜巍伟背着她上医院,紧紧把她抱在怀里。

  那一刻,她觉得这辈子就是他了。

  临别那天杜亮送巍伟去车站,最终他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她踏上了回老家的火车。

  一路上,她内心激烈挣扎

  她不想回到那个小城市,过一眼望到头的生活。跟姐姐一样找个适合的人搭伙过日子相夫教子,一生平静如水。

  她想去北京,追随巍伟。

  下车那一刻她已经决定,要放弃老家的稳定工作,开始新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