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走捷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走捷径

2018-10-24 21:03:1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要走捷径

  朋友小君新进了一家公司,各方面条件都挺好,待遇也很不错,可是她做了不到一个月,就开始考虑辞职。

  她说公司老总女儿最近也进了这实习,试用期过后她们这批新进来的只能留一个人大家就开始另寻后路

  “这下想都不用想了,不是老总他女儿还能是谁”“就是就是,你看她那个嚣张的样”,各种叽叽喳喳的声音开始讨论起来。

  有个女孩还悄悄地告诉小君,自己有更好的工作轻松工作很快就能月入上万,根本不要实习期,不要担心自己工作被抢走,还要看老总脸色

  小君也加入讨论大军,觉得这个公司太虚伪,让大家在这免费当劳动力,自己在这前途无望,还不如早点辞职。

  说做就做,小君立马递交了辞职信,觉得自己炒了公司鱿鱼,一副“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样子,跟我说的时候还带着满满的骄傲

  我记得她获得这个实习机会是很不容易的,家里拉了关系才能让她去,去的时候她说自己只是要实习经验有钱没钱无所谓保证去之后肯定扎实实工作。

  还没到一个月,打脸来得如此之快,看到实习期没钱,自己留下来的机会还渺茫干脆放弃了。

  再看到小君时,她一脸憔悴,说那个女孩介绍的是什么破工作,就是酒托,还是那个不正规的,带一个人去消费多少万就给自己提成,她说自己就算再缺钱,也不想去做违法的事。

  后来重新找工作,好工作自己做不了,待遇差一点的自己又不想去,眼高手低难受,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合适的,突然怀念之前那个公司。

  “你知道吗,我们走之后,她们留下来的人实习期满了,好几个都转正了,都怪那时候她们乱说,不然我留在那多好,气死我了”,小君愤愤不平地吐槽。

  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心里动摇了才会离开,现在后悔也没用了,公司的意图你哪里能揣摩到,别人所发出的诱惑终究还是把你动摇了。

  人都想走捷径,想着一步登天,一夜暴富,可是对于平凡的人来说,踏踏实实才能慢慢成功,一口吃成胖子反倒让人崩溃。

  有个小妹快要毕业了,突然来问我有没有可以打假证明的章,她不想实习了想去打工赚钱,我劝告她还是去实习比较好,可以积累经验,到时候毕业了找工作也是会容易很多。

  她摇摇头不行,想去找点赚钱的路子,实习那么久又那么累,我才不去呢,到时候直接面试就好了。

  后来她去亲戚那开了个假证明,自己就南下打工了。

  等到几个月后,毕业季到了,朋友们开始投简历找工作,她也打工回来找工作,去一个大型的面试场,那是小妹很喜欢的工作,由于人太多,面试官说你们各自说一下实习经验吧。

  每个人开始拿着简历一一说来,很明确的,你有多少实习经验,比他人优秀在哪里,这是这家公司要看的标准

  轮到小妹了,她没想到是这样的面试场,涨红着脸拿着没几句话的简历,说自己没有实习过,但是相信可以通过学习,胜任这份工作。

  面试官笑笑说,妹子,你是没有去实习吧?我们这边是要不需要培训就能上岗的人,没实战经验恐怕还是不行,你还是另谋高就吧。

  小妹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好,之前一心想出去赚钱,却忘了自己也有喜欢的公司和工作,没有想为自己的面试做点什么,甚至连实习都没有去参加,弄得自己如此狼狈

  好在小妹醒悟过来,不久就跑到一个公司开始实习,尽管工资没有多少,但是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久后由于表现好就成为正式员工了。

  她后来只要遇到学弟学妹,就说一定要去实习,不要为了那几个月的工资而失去自己宝贵经验,眼前利益只是一时的,要对自己人生有规划

  看到周围的人过得好,有人成功,就容易浮躁,可是成功是要看人看实力的,不考虑自己的本身素质,无头苍蝇一样往前跟风,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

  现在也一直都有贷款的,说利息低还款又容易,有人为了买个贵的包包,不惜裸贷,结果后来还不起,只能看着贷款公司将自己的照片到处发布,甚至有人还为此结束生命

  网络诈骗也是一样,之所以盛行,很多被骗的人其实都知道这很大可能是个骗局,但是为什么还是会被骗呢,无非就是一个字:贪。

  因为贪欲,让人经不住诱惑,侥幸觉得自己可能运气好就一步登天了,万一呢,可是哪有那么多万一。

  天上掉下来的不是馅饼,而是石头

  在快节奏社会,很多人不愿意停留,毕业生不愿意实习,工作的人渴望天降横财,纵观看过去,哪有一个真正成功的人是突然发家致富的,有的只有数不尽日日夜夜沉淀

  自媒体也是一样,有人看中了时机,获得了机会,从而致富了,仔细看看每个成功了的人,谁不是花了大量时间,钻研了多少知识才获得的荣耀,可不是开个公众号,发几篇文章就能随意成功的。

  如果没有全心全意去做好一个事情的心,那还不如沉下心来,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再为了自己想要的去奋力拼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要走捷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