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不见的危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危险

2018-08-25 05:58:2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危险

  看不见的危险

  文/赵元波

  我的那辆摩托车已经骑了快十年了,这品牌质量就是不错,一份钱一份货,质量杆杆的,没的说,加上都是在水泥路上行驶,这么长时间就连轮胎也都没有换过呢,啥毛病也都没有。

  最近一段时间,进入了雨季,路面有点湿滑。这天,下了点小雨,路上有积水,我有事需要摩托出去办。刚一出门,我就感觉到这摩托骑起来跟平常有点不一样,前轮和后轮好像有点不配合,摇摇晃晃的,不太稳,尤其是在湿滑的路面上转弯时,两个轮子更有一种“各自为政”要滑倒的感觉,惊得我出了一身冷汗不行,这样太危险了,得上修理店检查一下排除隐患才是。

  我跟修理店的师傅说起了自己骑车时的不良感觉,当听到我说已经骑了快十年的时候,师傅一下子就找到了症结所在。他说,一般一辆摩托车行驶上3年时间,里程不超过2万公里就得更换了。

  我嗫嚅着说:“可是看起来轮胎还好好的呢,就是轮胎上的花纹也没有耗损的迹象呀!”

  师傅说:“这你就不懂了吧,车子在行驶时,轮胎和地面摩擦,时间长了,轮胎表面的会有磨损的痕迹,磨光滑了,和地面的摩擦力小了,就不把滑了,特别在转弯或是雨天容易滑倒,或是爆胎,那就非常危险了。”

  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想不到,看似没问题的轮胎里竟然藏着这么大的交通隐患。

  生活中的很多危险,都不露痕迹地藏在看似完美事物里,那是一种看不见的危险,危害更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不见的危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