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感情中不迷失自我的姑娘,真的很了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感情中不迷失自我的姑娘,真的很了不起

2022-04-24 03:35:06 作者:烟波人长安 来源:烟波 阅读:载入中…

在感情中不迷失自我的姑娘,真的很了不起

  烟波每晚十一点谈情说爱去年年初的时候,有个女生问我:很喜欢一个男生,可他不喜欢我,怎么办?

  我心说这还问怎么办,感情又不能强求,不行咱就换个人喜欢呗……

  她又说,她和这个男生聊过几次,发现他比较喜欢内向温和的女生,但她是那种风风火火闪电霹雳的性格,说话声音都比一般女生大,她是不是应该为了他,改变一下自己?

  我愣了。为什么啊?

  这世界上是没有别的男人了吗,姑娘?

  他不喜欢你这种性格,只能说明你们确实不合适,不代表你就要改变啊。

  他不喜欢,不代表别人就不喜欢,也许有一天就出现这样一个人,发自内心地欣赏你,你又喜欢他,你们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呢?

  这样的感情,不是更舒服、更放松吗?

  说实话,我挺怕这种想法的,因为一个人,就要彻底改变自己,完全没有考虑,也许你自身已经很优秀,只是他欣赏不到罢了。

  我有朋友就干过这种蠢事。她本来也是那种外向的女生,脚踩长皮靴,身披长风衣,走路铿锵有力,敢骑着张牙舞爪的大摩托上街,有猥琐男企图调戏她,被她骂得狗血淋头。

  有一年她突然喜欢上一个男生,和他谈了恋爱。男生很不喜欢她这种作风和性格,说他喜欢小鸟依人温柔可爱的女孩子。

  于是她就试图把以前的自己藏起来,摩托车卖了,靴子和风衣收起来了,说话声音都变小了,为了磨炼出“温柔可爱”的性格,和你聊天也不怎么说话,坐得端端正正地看着你微笑,吓得人一身冷汗。

  有次聚会,她穿了一条素白的长裙就来了,几个朋友震惊到说不出话,其中有个人实在忍不住了,说:大姐,咱们是要去爬山啊……

  一开始她还觉得这种自我改造挺有意思的,慢慢地,她有点儿承受不了了,说她特别痛苦。

  她不敢大声说笑,不敢随性地做想做的事情,每天都关注着自己的一举一动,生怕暴露出真实的性格,会被对方讨厌。

  把自己改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这条路,一步一荆棘。

  而她这样不顾一切地去讨好男朋友,最后也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她男朋友恋爱半年就喜欢上了别的女生,理由是:她比你温柔。

  她很长时间都理解不了,问我们:“我已经努力改变自己了,为什么他就是不喜欢呢?”

  因为那不是你啊。

  因为没有自我的女孩子,就是很难被人喜欢啊。

  我见过明明活得很棒,却为了讨另一个人欢心,把自己变得暴躁而焦虑的女生。

  我见过明明想要更有趣的生活、想建立自己的事业,却被男朋友催逼着,选择了早早结婚生娃的女生。

  我也见过明明在恋爱中没有得到任何体贴和在乎,却安慰自己是男朋友不成熟,忍几年就好了的女生。

  她们之中,没有一个获得了幸福,要么在无尽的失望和争吵中煎熬,要么遭遇了更大的伤害。

  有时候难免觉得,有些女生太容易在感情中迷失了。

  太想让别人欣赏自己、太想抓住对方、太想让感情存续下去,反而忘了,你自己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应该有自己的坚持。

  也忘了,一个人欣赏你,是因为你本身的那些优点,而不是你努力营造出来的样子。

  你有你独特的性格,就应该保留你独特的性格。

  你有你自身的底线,就应该抱紧你自身的底线。

  你有你感情之外的工作和生活,就应该好好对待工作和生活。

  任何人,都不能成为你放弃这些的理由。

  我那个骑摩托的朋友,伤心了一段时间之后,也看明白了这件事,逐渐回到了曾经那种龙飞凤舞的日子。

  后来我把她的事儿添油加醋写成了一个故事,把她看急了,扬言要让我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

  第二天北京就开始雾霾了……

  当然这和她没什么关系,我也不怕……好吧其实我有点儿怕她。

  但看到她凶神恶煞地威胁我,我还是觉得挺好的,至少她还是以前的她,没有丢掉自己。

  再说回文章开头那个妹子,最后她也没做那件飞蛾扑火的事,选择了一个人继续走下去。

  今年她又来找我,说她恋爱了,男朋友和她一样,是那种可以一起深更半夜一人一听啤酒,坐在路边说说笑笑的人。

  除了恋爱,她也发生了很多变化。以前她总想着赶紧谈恋爱,很少关注自身,后来她去学了吉他、出去旅行了两次,一点点意识到,其实她能做的事还有很多很多。

  她说她也不知道是不是恋爱的关系,周围人都说她变了,变得开朗了、高兴了,气色好了,她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也许和恋爱有关吧,但更关键的,应该是她明白了,想要被爱,至少要先学会爱自己。

  不管有没有人爱你,你自己的生活,永远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当你开始学着建立自己的生活,你会发现,那些积极的事情,就是会自然而然地发生在你身上。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变得越来越爱笑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越来越自信了?”

  什么时候你有了自己的小爱好,学会了从繁杂的生活中截取片刻平静的时光?

  “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和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了?”

  当你真的去感受自我、感受生活,你就会发觉,为了那些不成熟的人、不合适的感情去折磨自己,真的没有什么意义。

  这个世界,明明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啊。

  上面这几张图,来自日本护肤品牌 Bb LABORATORIES 的宣传视频。

  他们创立于1997年,由高梨真教博士与其他皮肤科医师共同研发,主打让快节奏生活的现代人,在家也可以享受SPA级别的肌肤护理。

  产品登上过《VOGUE》《FRAU》《VOCE》《Mina》等各大杂志,风靡日本,属于贵妇品牌。

  lab日本官网截图

  这几年,他们一直致力于帮助女性发现真实的自我、活出独立美好的人生,在国内的女生圈子里也很知名。

  今天推荐的,就是 Bb LABORATORIES 家的一款明星产品,复活草补水面膜

  这满屏清新的绿色,也是很养眼了

  顾名思义,复活草面膜,核心成分是复活草精华

  这是一种生长在沙漠里的神奇植物,能在丧失自身98%的水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向天再借十几年,一旦遇到水,就可以重焕生机。

  它可以汲取相当于自身细胞460倍重量的水分,感觉南方的童鞋,应该在家里种一些来抽湿……

  而Bb LABORATORIES家,则萃取出了复活草的高淳精华成分,分子更小,吸收更强。

  所以这款面膜能帮助面部肌肤在第二天还保持足够的水润度,不是没有道理的。

  除了复活草精华,这款面膜中还包含其他多种成分,比如他们家专业的胎盘蛋白,9倍速激发细胞活力;比如酵母精华,抗老修复,淡化斑点和皱纹;比如对敏感肌最友好的神经酰胺,以及最接近人体皮脂的一种脂类,角鲨烷。

  这些成分经过严格的配比和锁鲜,最终才实现了复活草面膜独有的460倍补水力、长时间持续保湿能力,和对所有肤质的深层修复功效。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洁面后敷一层在面部,避开眼周区域,静置10~15分钟后清洗干净即可。

  因为是涂抹式面膜,不用担心起皱纹,这段时间干什么都行。

  尤其是最近立秋了,天气越来越干燥,换季关键期是最需要关注皮肤状态的时候,很需要一款能疯狂补水的面膜来过渡。

  除了面部,也可以考虑敷一下颈部、肘部、膝盖这些容易干燥的身体部位,你会收获另一种惊喜。

  从这款复活草面膜,也可以看出 Bb LABORATORIES 的品牌理念,他们主张女性活得自由而独立,正如他们的产品风格,在清新平和的外表之下,透着一种温柔的力量。

  也像他们家一个小姐姐和我说的:“想让女生们知道,她们的生活,可以很广阔。”

  本来就是这样,只要你自己不放弃自己,你的生活,永远充满着可能。

  而那些绚烂的梦想和甜蜜的小目标,就交给 Bb LABORATORIES 来守护吧。

官方优惠

  这次Bb lab家给大家送上的是

  满169减20

  专属优惠券

  就可以使用啦~

  认准官方店铺,别走错了~

  希望这样清新又独特的Bb lab

  可以带给你一个与众不同的体验

  晚安~

  烟波

  畅销书作者

  已婚情感专家

  懂爱,更懂你

  新作《世界纷杂,要和对的人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