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说好了在一起 就别轻易放弃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说好了在一起 就别轻易放弃 "

2018-08-26 01:00:22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载入中…

" 说好了在一起 就别轻易放弃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826 | No.385

  今晚守夜人:周日

  故事坐标地:西雅图

  故事主人公:夏茫

  故事撰稿人:一丁

  这是小酒馆的第三百八十五个故事

  八个小时的航程里,夏茫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现在是半夜两点,离目的地所在的西雅图尚有千百里的距离云层平静出奇无聊令她又再一次回想起与老陆间的点点滴滴

  真奇怪,这两年来她活得越来越健忘了,去年连生日都能记错。

  可是,有关老陆的记忆却仍鲜活的似一尾金鱼,在她脑海里不知疲倦日夜游窜。

  Chapter 1.

  七年前,大学毕业的夏茫进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外贸公司,老陆是她的第一个上司

  从“新手菜鸟”到独当一面,她花了一年的时间。在职场上越来越干练同时,她和老陆也越来越默契。一年多的朝夕相处,让她在心底生出除了敬佩之外的其他情愫

  夏茫心里很清楚,“喜欢自己的上司”这件事情不理智

  公司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且老陆对自己态度不明。自己早已经不是意气用事小姑娘了,不该因感情的一时冲动,而葬送了自己还算不错工作

  夏茫努力想收回放在老陆身上的感情,却发现这只不过是徒劳无功。感情从来不是可以控制因素,它不像温室里任人摆弄的花朵,它是墙上的爬山虎,以为无人灌溉便会枯死,却在悄无声息缓慢疯狂滋长,覆满窗檐。

  最终,对老陆的喜欢已强烈到无法自控,夏茫决定辞职,放自己一条生路

  辞呈从十一月写了又改,改了又删,十二月时仍未递交。

  这一个多月里,夏茫祈求上帝能给予自己一线光明,同时也盼望自己勇敢一些。

  然而,她努力权衡过后仍是让自己陷在这僵局里。

  Chapter 2.

  圣诞节那晚,夏茫所在的小组仍在加班。直到晚上九点,办公室的人才陆陆续续地开始离开。最后,偌大的办公室只剩下了老陆和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夏茫。

  夏茫要走的那一刻,老陆抬头叫住了她:“你今天有约吗?”

  夏茫摇摇头

  “那你等我十分钟,不介意的话,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吧?”

  夏茫点头,紧张地站在原地,一瞬间,无数疑问想法涌了出来,最终留在她脑海里的只剩一个问题:要不要现在冲去厕所补下妆?

  晚餐地点在公司附近的旋转餐厅,因为节日原因早已满座,而老陆却提前预约了。

  “难道他早就想好了今晚要请自己吃饭吗?”夏茫心里悄悄地嘀咕着。

  她有些捉摸不透老陆的心思,一顿晚餐也吃得心不在焉

  中途,她借故去了趟洗手间。望着镜子里的自己,渐红的眼眶升起一片雾气

  好几次,她按耐不住地想问老陆:“难道你没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这仅仅是一顿应酬式的晚餐吗?”

  但怯懦梗住了她的喉咙,将本该有的台词全部堵住,逼迫她吞下。

  晚餐近尾声时,窗外放起了烟花,好似圣诞老人撒落的金粉,装点夜空这匹黑色天鹅绒。面前老陆的脸忽明忽暗,拨乱着夏茫的心。

  终于,他开口了:“我想告诉你两件很重要的事——我辞职了,还有,我喜欢你。”

  老陆在逐渐向夏茫靠近,与他有关的明天也慢慢在一片黑暗里浮现成形。

  

  

  Chapter 3.

  两人在一起的第四年,老陆被新公司外派去了西雅图,两人谈起了时差十五小时的异地恋。

  起初,夏茫仍饶有兴致地将每日生活中琐碎小事与老陆分享

  “今天被路边乞食的小狗尾随啦,突然好想你。”

  “傍晚看到天边一朵奇形怪状的云,突然好想你。”

  “最近连场大雨窗台漏水了,突然好想你。”

  ……

  相信自己对老陆的爱情是强烈的火焰,距离这阵风只会助长它的燃烧,并不会使它熄灭。

  但渐渐地,距离这阵风变得强烈到难以抵抗

  开始是夏茫有了伤心的事想要倾诉,却想起老陆此刻正在睡梦中欲言又止。慢慢地,是夏茫有了开心的情分享,收到老陆的祝贺已是第二天。再后来,是夏茫再也不能在老陆身上看到明确的未来

  眼看着周围的好友陆陆续续地迈入婚姻殿堂,夏茫愈加迷茫——自己和老陆还会有未来吗?时差、距离难道真的会摧毁他们的爱情吗?

  某个夜晚,与老陆说完“晚安”准备挂电话时,夏茫鼓起勇气问:“你没想过未来,对吗?你到现在也没决心成家。”

  电话那头只有沉重呼吸声,像是不知该如何作答。夏茫笑笑摇头,挂了电话后枕着眼泪入睡。

  

  

  Chapter 4.

  点进微博热门的“阚清子纪凌尘分手”,里面猜测的分手原因五花八门,但出现最多的两个字无非是“结婚”。女方到了适婚年龄男方却仍不想成家,分手似乎成了这段感情的唯一结局

  回想这几年,因结婚问题而闹掰的怨偶比比皆是

  闺蜜CC与男友因结婚问题谈崩后,语重心长告诫夏茫:“听我说,女生青春好比一张白纸,在时间的氧化下只会发黄,变薄,最后粉碎。三年是最后的底线,如果三年之后老陆还不娶你,那你得立马跟他分手。”

  今年是两人恋爱的第五年了,自己也快迈入三十岁大关,可老陆还是没有和自己谈论婚姻。

  走出地铁口,夏茫不由自主地又走到了那家常去的婚纱店。店员说,里面那件自己相中的婚纱已经被人下了订金,不久后它将属于某位素未谋面的幸福新娘

  空旷店内,夏茫看着这一袭白纱呆愣了好久,觉得它看起来美丽而孤寡。

  回家后,夏茫请了一礼拜的假,买了当晚飞往西雅图的飞机。总该有人站出来为这场拉锯战画上句点,如果不是老陆,那就该是一向怯懦的自己。

  距离目的地还有一个小时的航程,方才还沉浸在回忆里夏茫,此刻被浸泡在眼泪里。许多曾被自己忽略的盲点,在刚才全都变得清晰

  

  

  Chapter 5.

  五年里,努力跨越十五小时时差和上千百里距离的,不仅是自己。

  休假就飞回国内的,因为不能陪在自己身边而自责的,当初为了和自己在一起而辞职的,努力争取调回国内的,一直都没想过放弃自己的,都是老陆。

  那些在旁人眼里自己被浪费的五年青春,又何尝不是老陆的五年呢?

  夏茫借着机场的Wi-Fi拨通了老陆的微信电话。

  此刻她心跳得很快,她张张嘴,发苦的眼泪掉进嘴里,该有的台词第一次冲破怯懦的阻碍:“我现在在西雅图的机场。这次来想问问你,关于我们的未来……”

  话音未落,夏茫即刻听见了熟悉答案:“我想告诉你两件很重要的事情。”

  “下半年我就可以调回国内总部了。还有……等我回去我们就结婚吧。”

  配图 | 网络  

  商务 | ylxb999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可能再也遇不到合适的人了

  本期歌单 | 何洁-小幸福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新书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