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争

2018-08-26 07:19:3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一场与自己的战争

  文/黄小平

  一人平时好赌,可他总是赢多输少,不像别的赌徒,总是输多赢少,有时甚至输得倾家荡产

  一次,我问他有什么秘诀。“赌博,其实是在跟自己赌。”他说。

  赌博明明是跟别人赌,怎么说跟自己赌呢?

  “赌博,是在跟自己的内心赌,是内心的一场战争。”他进一步解释说,“赌博就会有输赢,就会有走运时候,也会有倒霉的时候。当在赢钱和走运的时候,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能让贪婪迷失了自己,要清醒认识到,运气不会总在你一个人的手里,所谓风水流转,说的就是这个意思。赢了不能恋战,要懂得适时收手,否则,必然贪多必失,不但不会赢得更多,反而会失去已有的。当在输钱和倒霉的时候,不能心浮气躁,一心想着扳本。有的人输了后,不断地加大赌注,想一下子就赢回来,结果呢,越输越多,越输越大,直至输个精光。这个时候,特别要懂得止损,或是立马收手,等待下次再战,或是减少赌注,等待时来运转机会。”

  他的这番话,谈的是赌博,其实也是在谈人生。无论是赌博,还是人生,都是一场与自己的战争,是自己内心世界的一场战争。人生的成败,更多的时候,决定于我们自己内心战争的输赢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