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强者,都“靠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真正的强者,都“靠自己”

2019-07-17 10:39:22 作者:布衣粗食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强者,都“靠自己”

  人生总有起起落落总会遇到人生低谷。那些美好愿望,对于很多人来说,永远都是愿望,无法实现。毕竟,很多不可控因素,会导致人生的轨迹发生变化

  但聪明的人,都懂得“东门不开,西门开”,世上没有绝对不通的路,只是有不愿意转弯的人。人要学会变通,顺着时局的变化而变化,顺应时代,顺势而为,才能真正成大器。

  苦难是一朵“双生花”,对于拼搏的人来说,是财富;对于那些胆小如鼠的人来说,是灾难。真正的强者,其实都是从苦难里开出的一朵花,经历的苦,越多越坚强

  人生落魄时,要做到“五不求”,才能“咸鱼翻身”。如果你可以做到,一定会越来越强,战胜苦难,成为强者。

  1、不求虚名:真正的强者,不是浪得虚名,而是有真材实料

  很多人,看起来名气很大,但真的没有本事。他们只是在社会上混得有头有脸,但徒有虚名,在关键时刻,会表现出“没有本事”,或者他自己悄悄地灰溜溜躲开。

  人生落魄时,就别去争夺虚名了,那些就是“濠头”,没有实际意义。这时候,更需要默默无闻努力,把自己的人生目标隐藏起来,让别人都不要注意到自己,这样才可以做大做强。如果你总是显摆自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即便别人会为你“点赞”,但也有人从中使坏,让你的目标还没有实现,就夭折了。

  ldquo;咸鱼翻身”靠真本事,而不是浪得虚名。只有真本事,才可以成为你一辈子的骄傲。当你有了适合自己的目标,就砥砺前行吧,别到处张扬,等别人发现的时候,都“望尘莫及”了。

  2、不求看不起你的人:强者都是含泪奔跑的人,“咸鱼翻身”不会看别人的脸色

  人生落魄的时候,没有钱,没有地位亲戚朋友都看不起你。还有,那些同事也会觉得你没用。如果你沦落到当乞丐,那些老乞丐也会觉得你没用,乞讨都不成功,别人一天乞讨到几百块,你才几毛钱。

  求看不起你的人,宁愿饿一餐!你要知道,强者都是“绝处逢生”。一个人绝望地步,往往就是开始走上坡路了,别去求那些看不起你的人,而是你要有一种“让看不起你的人,以后都后悔”。你带着这样的信念去努力,虽然也存在恨意”,但确实会成为你内心力量

  ldquo;咸鱼翻身”恰好要躲开别人的冷嘲热讽,因为这样的声音都会打击你的信心。你要做什么,别人不仅不会帮助你,反而会说“你都这样,还做这件事,以后负债会更多”。好了,别人的一句话,把你的信心打掉了,自己都觉得把握更小了。

  3、不求暴利:暴利多半是“不义之财”,往往是得不偿失,不可取

  不义之财,得到越多,越亏心。那是干了缺德事情。就是你致富了,也不能逃过“多行不义必自毙”的法则。也许,你会遭到报应,或者带来牢狱之灾。

  人在做,天在看,别求暴利。也许有的人,是因为中奖了,成为一夜暴富的人,但后来,很多人因为没有理想,导致钱财败光。只有那些利用这些钱,继续创造财富,才会变得更加富裕。凡是不正规的财富,都别要,而是要及时躲开,避免带来麻烦

  人穷靠勤劳致富,不要投机取巧。你的努力,总有一天会感动老天的。越努力,越幸运;越坚持,越成功。坚持一段时间,“咸鱼翻身”就有希望了。

  4、不求功劳:强者都不炫耀自己的成绩,而是学会了低头走路。

  老话说:无功不受禄。你落魄的时候,肯定没有功劳,别人把功劳让给你,也许另有所图,千万别要。比方说,别人故意给你一个头衔,结果就让你成为被攻击对象

  还有,你经过努力之后,也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别用这些成绩和别人比较,不要抢功劳。让别人“出头”,你自己保持低调,用谦卑姿态走路,把人生推向更远。

  ldquo;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要想一想,只要一个人有远大的目标,就不要在乎眼前的功劳。把自己的成绩,当成是人生的垫脚石,是新的起点相信你日后,必成大器。

  5、不求“面善心黑”的人:知人知面不知心,看不透人心的人,别求,多半有“陷阱”。

  有的人,没安好心,你求他的时候,很好说话,什么都答应你。其实,他多半是要利用你,而不是帮助你。

  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不知心!你落魄的时候,别人都看不起你,有人帮助你,你要看清楚对方为人。如果是善良的人,要学会感激;如果是恶人,要及时拒绝看看那些被骗的人,多半是贪小便宜

  同时,你在做到“五不求”的时候,还要学会“厚脸皮”活着,为了自己的利益,学会求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人和事情。比方说,求充满正能量的人,更能够得到他的帮助;求自己变得自律,坚持自己的目标,别说放弃;求时间变得慢一些,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从不浪费时间。

  真正的强者,都“靠自己”,不求无用之事,不求寒心之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