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敲一敲西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敲一敲西瓜

2018-08-26 22:00:4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敲一敲西瓜

  敲一敲西瓜

  文/赵元波

  最近一段时间气温节节攀升,都30多度了,吃上个西瓜,也就成了这个炎热季节降温防暑的最佳选择

  来到树荫下的瓜摊,只见那个卖西瓜的胖老板摇着蒲扇,一个劲儿地在扇风,汗珠还是不停地从额头上滚落下来,这人胖呀,天稍微一热,就是遭罪。

  “老板,给我来个熟透了的西瓜,包红哟,不红我可不要!”我对老板喊了一声,特别是后面那句,还特意把声音放大了些。

  “好嘞!”老板放下蒲扇,拿起一个西瓜敲了敲,这个瓜呀,声音沉闷,又敲了几下,仔细听了听,摇了摇头,把这个西瓜放到了一边。

  我挑了一个外观圆润、青绿色的西瓜递给老板,让他帮我参考参考,老板用手指敲了敲,发出了清脆的声音,立刻对我说:“放心吧,这个瓜,肯定熟了,包红!”

  我半信半疑地说:“你就这么敲几下,听听声音,就能听出这西瓜的好坏来,有什么根据呀?”

  胖老板笑了笑说:“我这可是经验之谈呢,挑好一个西瓜,用手轻轻地敲一敲,如果西瓜发出清脆的咚咚声,那么你选择的这个西瓜就是一个水分有多又甜的好西瓜;如果声音沉闷,这个西瓜要么坏了,要么还没熟透。”

  说完他的经验之谈,只见他用水果刀划开我挑的那个西瓜,就那么一小块,果然是瓤红汁多,吃起来甜甜的。原来,好吃的西瓜就是这样敲一敲,听出来的。

  敲一敲,你才能知道西瓜的生熟;敲打敲打,你也才可以看出一个人能力强弱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敲一敲西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